《锦绣江湖之羊太岁第125章〈太岁论武1〉》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太岁:古云,诸葛一生惟谨慎,吕端大事不糊涂。朕也正是那大事清楚,小事糊涂之人。诸位爱卿,你们睁眼看看,这药瓶子、老神仙藏藏掖掖、鬼鬼祟祟,哪里像光明正大之人?

  众文武:天尊大事清楚,小事糊涂,正大光明!小药瓶子、老神仙藏藏掖掖、鬼鬼祟祟!

  太岁:今天,朕要与众位爱卿谈论宇宙武功,尔等意下如何呀?

  药瓶子蹿前三步,忙打一躬:天尊师父圣明,天尊师傅神武精神如恒星照耀,永远指引宇宙武功的前进方向。

  太岁大喜:我说嘛,多少年来,每当朕提出新思维、新理论、新方法、新战略,总是小药瓶子第一个跳出来拥护,无一例外,小药瓶子真乃朕肚里蛔虫,马前走狗也!

  药瓶忙迭进言:徒儿平西王以为,天尊师父谈话要整理成册,要认真学习学习再学习,领会领会再领会。天尊师父的思想艺术体系早已使那小《论语》难忘其项背矣!

  太岁一指功名椅:徒儿可坐了说话。

  药瓶子一阵惊喜,泰然上椅,翘起二郎腿频频抖动,乜斜着眼睛鸟视群僚。

  太岁:常言道,文无第一,武无第二,各位怎么想?

  宰相播求:臣以为,天尊文治武功,皆为亘古无有,天下第一。

  药瓶子:天尊师父谦虚就是虚伪。

  太岁笑容满面:也不是,只是朕还没遇到比朕更厉害的人物罢了。

  药瓶子:徒儿平西王感觉体重大的比小的有尿。

  太岁:徒儿差矣!就说前日比武,老神仙体重乃你药瓶2倍,还不是一败涂地,差点命丧黄泉。虽然,武学讲究体重加惯性,一力降十会,然而一胆二力三功夫说明胆识第一,首先要在精神上压服对手。诸位爱卿想想看,那平头哥蜜獾、獴能轻而易举杀死体重是它们本身数十倍的大蟒蛇,为什么呢?

  药瓶子:威猛的精神与灵奇的战术耳!

  太岁一竖拇指:善哉!药瓶子进步大矣。想当年药瓶子初遇孤家,也不过下三滥瘪三模样,而今功名赫赫,足见千里马不遇伯乐只好耕田挨骑下汤锅也。朕对于药瓶,乃化腐朽为神奇,变娼妓成良妇也!

  药瓶子心中不悦。

  太岁:武功者,要手眼身腰马、心神意气胆高度统一,久久为功,搁下稀松,古云:练拳不练绝招步,有招无功一生误!要精益求精,顺应万变。套路是死格套,毫无用处的,害人害己。不怕千招会,就怕一招熟。当年郭宗师一个崩拳打遍天下无敌手,就是这个道理。

  药瓶子听到机会来了,皮笑肉不笑,心下暗酝诡计,幻想当众发难太岁:那是,那是,天尊师父待徒儿天高地厚,教受徒儿太岁擒鹤短打36式,天尊师父才刚说了:套路是死格套,毫无用处的,害人害己。所以,本王大战丹顶鹤王丽小鹤鹤,百战百败,八年屈辱,好险让那小鹤鹤扒了皮,几乎死无葬身之地!无可奈何,为了坤坤光荣而神圣的未来,本王忍辱负重,违心认了小鹤鹤干妈,枕戈待旦,想着有朝一日报仇雪恨,怎奈小鹤鹤武艺精绝,心志狡诈,终于没得机会下手。天尊师父这擒鹤短打36,害得徒儿差点让小鹤鹤消灭灵肉。

  太岁倾城一笑:徒儿药瓶子知道你干妈小鹤鹤与郭宗师的关系吗?

  药瓶子:天尊师父别转移话题,知道又怎么样?不知道又怎么样?本王只知道小鹤鹤王丽是你姨不是表姐。

  太岁:王丽个人信息如鸿泥雪爪,《锦绣江湖》这部书结束了,你们也不会知道的。

  药瓶:言归正传,天尊师父明知武术套路害人害己,为何教习本王,难道是图谋不轨,觊觎本王王位?

  太岁笑曰:你个药瓶子可真有意思,昏了头脑,你这平西王还不是朕加封与你,朕既然可以封你,也可以随时褫夺,不是明月小镇机遇朕这个贵人,你连个村民代表都混不上。

  药瓶子闻言,心脏咯噔一下,冷汗直冒,生怕太岁一时激动,把他削官为民,慌忙回归论武:天尊师父的大恩大德,徒儿平西王没齿不忘,今天当着文武大臣,徒儿想领教领教擒鹤36式的神功。

  太岁一纵身,越过龙书案,立于大殿中央,曰:药瓶子,你随便在这擒鹤36中择取一式,朕就用你选定的招式,让你领悟神功之妙。

  药瓶子思忖片刻,说到:徒儿为师父选定拳中第三十三式白鹤折颈。

  太岁:夫白鹤折颈者,乃取白鹤颈长细弱,避实就虚,一技必杀之绝技也!诗云:横切鹤颈一掌斜,灵禽从此变死鸭。秋风尽扫九州叶,春雨盛开四海花。

  药瓶子:文学毕竟渲染不了真功。徒儿请求天尊师父恩准,徒儿也先展示一番神功,再领教师傅白鹤折颈。

  太岁:准奏。

  药瓶子伸长脖子,对着武功殿外一声口哨,接着一声:小的们,抬过本王梨花锁喉枪来!

  刹那,四蛮汉呼哧带喘抬上一条丈八镔铁钨钢大枪。

  或问:药瓶子在战场不是用太岁断魂枪吗?今天怎么说是梨花锁喉枪了?原来这梨花锁喉枪专门供药瓶子走穴表演用途,没有太岁断魂枪的灵性与煞气。

  药瓶子紧了紧腰带,气贯丹田,运功上身,自言自语:金钟罩、铁布衫,本王刀枪不入!

  药瓶子请殿前带刀大力士突突巴尔德斯友情配合,突突巴尔德斯擎枪在手,舞了数个枪花,一招乌龙探海,中平枪刺中药瓶子咽喉。

  药瓶子气不长出,面不改色,喉咙向前一挺,大力士突突巴尔德斯一个趔趄,踉跄后退数步。药瓶子摆手示意,又上来六名武士紧紧握住枪杆扎稳马步。

  咿--呀--,药瓶子一声呼叫,只听咔吧脆响,直径4.0cm的锰钢枪杆一折两截。

  众人喝彩。

  接着,药瓶子又表演了电钻钻太阳穴,电锤击裆诸项。

  药瓶子演罢,宰相播求慌忙道:臣启奏天尊,请天尊不要与药瓶王爷印证擒鹤神功。

  满殿文武皆告求太岁放弃验证。

  太岁微微一笑:诸位爱卿,不必担心,药瓶子这些江湖杂耍、唬人腥活,朕见得多了,隔靴搔痒之末技,不足挂齿耳。

  药瓶子:不服就干。

  药瓶子“咩”地一声,拉开干妈小鹤鹤王丽锦掌架势:本帅(suài)今日绝不饶你,小药瓶子撒马过来!

  药瓶子耳濡目染,模仿王丽说话,已经七分相似。王丽东北口音,zcs分不清楚,小药瓶子故意卷着半截舌头,执意学舌。

  太岁、璇玑忽闻这亲切而熟稔的声音,不觉浮想联翩,思乡之情油然而生。

  药瓶子突然变招黑虎掏心,身形夹杂风响,袭胸直奔太岁。

  太岁并不躲闪,在药瓶子拳头接近汗毛瞬间,略一侧闪变面,右掌横扫,出神入化,不偏不倚,正中药瓶子斜方肌。

  一声闷响,药瓶子凌空而起,驴轴棍蛇一般,僵直的的胴体在半空自转数遭,啪的一声,砸落地面。

  太岁笑到:诸位爱卿眼见为实,朕这招白鹤折颈绝对不是徒有虚名的。药瓶子适才飞出,朕不由想起银环蛇草上飞的情景。银环蛇,俗称驴尾巴蛇,又叫驴轴棍长虫。哈哈哈,大家瞧瞧,药瓶子这侫种每每涨冒,就是驴轴棍一样倔强。

  药瓶子摇摇晃晃勉强爬了起来,脑袋耷拉着像个悠悠球。

  药瓶子哀求到:天尊师父快快救我。

  太岁:朕这一掌,倘若十分发力,足以震碎一颗流星,只是对于药瓶子点到为止,惩前毖后,治病救人,以教育为主,所以特意保留了药瓶子神经系统。

  太岁遂隔空发功,药瓶子颈椎立刻复位,完好如初。

  药瓶子诚惶诚恐,连拜太岁:天尊师父这招白鹤折颈真是得心应手,一招制服。奈何徒儿平西王迎敌无效,百试不爽?

  太岁:徒儿败于丹顶鹤,主要原因有二,其一:兵者,士气也!徒儿是被丹顶鹤吓破了胆,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又怕丹顶鹤不给你登门向楚家说亲,又怕输了没有面子。须知,胜败乃兵家常事。看准的事,心存疑虑,必败无疑。其二:武力相交,要审时度势,顺应万变,化有招为无招,随心所欲,大道自然,加之行住坐卧,技道合一,方可致胜。

  药瓶唯唯诺诺,再拜太岁:今听天尊一席语,胜似苦读十年书。徒儿如醍醐灌顶,顿开茅塞。

  太岁甚喜,问药瓶:药瓶子,还要不要朕把那擒鹤36式第三招给你印证一下?

  药瓶子慌忙摇头摆手:不要不要,徒儿若是中了第三招十字撩阴腿,徒儿娶坤坤之伟大梦想岂不成了镜花水月?徒儿拿什么做坤坤的见面礼物?

  太岁骂道:你个死药瓶子,胡说八道,口无遮拦,

  太岁说着,莞尔一笑:药瓶子说话有时还挺幽默嘛!心理没啥,好说实话,古云:顺情说好话,耿直讨人嫌。实事求是往往得罪人呀。

  药瓶子:徒儿记下了。

  太岁:诸位爱卿,今天论武就到这吧,明日接着论。

  众臣跪安,太岁回宫。网页链接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作者:赵群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