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译] 7个小技巧,帮你跳出UX工作舒适区

随着设计经验和工作量的增加,我们容易陷入停滞不前的状态

“嘿!我的UX工作做得挺好啊!”

    值得庆幸的是,在工作了几年以后,我没有经常听到这句话。但事实是——我们工作的时间越长,就越认为自己能胜任这份工作。但值得提醒的是,即使是最优秀的专业人士仍然需要学习提升。我们工作的时间越长,就越容易让松散的习惯蔓延到我们的工作中。

    这就是为什么有经验的设计师,不一定是一个优秀的设计师,也许他们认为自己是,但是老司机也有出事故的时候,当他们没有花时间去改进或提升自己的设计技能时,他们的技能将停滞不前并慢慢退化。

    我们一定不希望自己的UX工作能力逐渐退化.....相信你也在努力改进自己的设计工作,因此这里有7个简单的技巧,也许有助于你调整工作方式,让你得到提升。

1.减少使用专业术语

    大多数人并不了解我们在UX设计中使用的专业术语,他们没有听说过五维度理论或可用性原则,说实话他们也不会在乎这些。我们在UX团队中使用这些术语还好,但是当你与项目组中的其他人沟通时——这些术语需要被丢弃掉。

    项目组里的每个成员都是项目的利益相关者,在与他们沟通时请务必使用他们的语言。如果你不这样做 - 那你就是在疏远他们,这可不是与项目组成员长期合作的好策略。

有时候专业术语对工作沟通并没有帮助


2.不要过于理想化

    创建设计规范和原则确实是个好主意,它为大家提供了一个统一的的标准,可以指引大家的设计方向。问题是,我们中的许多人,特别是那些刚刚开始UX工作的人,往往会过度撰写设计规范和原则,因而建造了令人难以置信的冗长的规范和原则,这干扰了反而干扰了我们的工作。

    学习探索和适应用户的需求与能够制定设计规范及原则一样重要。我们的工作不是遵循我们自己创建的规范,而是遵循用户的需求进行设计。

3.再利用你的产出

    如果你过去经历过许多UX设计工作,那么你一定在工作中积累了大量的经验和方法。你多久总结一下这些经验和方法呢?恐怕不是很经常吧。

    事实上,你完全可以从总结这些经验和方法的过程中受益。你可以反思自己过去工作中的收获与成长,你甚至会发现很多自己在过去能做到,但是现在却没有做到的东西。

    更重要的是,您可以从这些作品中提炼出自己的方法论并再利用起来。对之前做过的项目进行分析并总结,会形成一套很适合你的UX工作方法论,你可以将它分享给其他UX设计师或用于推广你的业务。精辟的方法论、优秀的成果等都有可能成为你未来像客户展示你专业能力的素材。

    你可以从自己过去的工作中提炼出自己的设计方法论,并再利用起来。

4.跳出舒适区

    这是一个工作过几年的UX设计师提升自己和提高能力的好方法。为什么不完全跳出用户体验设计工作,去休息一下呢?来做一些需求挖掘工作,或者,你也许会想尝试一下软件开发。

    这有两个目的,第一是让自己可以休息一下。第二,可以让你学着去理解和欣赏团队中一起工作的其他角色。你会因此团队的其他合作伙伴产生更强的同理心和理解力——这会使将来与他们合作变得更顺利和愉快。

跳出舒适区,去学习一下其他团队成员的工作吧

5.进行工作反思

    在忙碌的工作环境中,所有人都会倾向于完成工作内容。我们拿到项目,开始工作,最终得到结果,然后投入到下一个项目,循环往复,留给我们反思的时间很少。这真让人感到羞愧,它让我们在具有缺陷和漏洞的流程里一遍又一遍地重复着工作,却没有更新修正。

忙碌的工作让我们容易忘记反思

    有时候,抽出一天停下手中的工作,不失为是一件好事。将UX团队拉到一起,并询问大家对目前工作的效率和价值的看法,然后根据答案调整你们的工作方式。下面是一些可能会有用的问题:

·我们现在在项目团队中的工作方式,是否仍然按照我们当初预期的方式进行?

·如果答案是否定的,那么为什么?我们怎样才能做好?

·如果答案是肯定的,那么在效率,产出等方面我们是否可以做得更好?

·我们现在做的一些事情是否并不符合团队或项目的需要?

·最近业务发生了哪些变化?我们可以做些什么来确保我们的工作能够紧随变化?

6.尝试一些新工具

    学习新工具总是个好主意,这样做会带来职业发展上的好处(这会给你的面试带来更多机会),但更重要的是这样做有助于提高专业能力。例如,选择一个新的线框工具学习,意味着适应新的线框设计过程,这反过来可以帮助我们检查我们构建线框图的方式是否有可以改进的地方。即使我们只是再回顾一次以前学过的线框工具,也可以学到一些有价值的东西。

7.设置专门的阅读时间

    仅仅是阅读,我们就能提高很多。这是一条提升自己的捷径!每周花一些时间关注用户体验的的最新发展,关注行业顶尖UX设计师发布的文章和书籍,甚至可以考虑参加一些UX课程。

总结

    无论我们已经有多么优秀或多有经验,要知道我们还是有很大的空间去进步和提升。希望以上这些技巧能帮助你在以后的UX工作中得到更好的结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