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个转行做运营的姑娘,现在怎么样了?

—01—

那个姑娘就是我。

大约是在八月份,我在知乎上搜关于运营的相关问题,看到谢小小的回答,很专业,然后看到她的简介“化学硕士已转行运营”,不知道是不是同病相怜的原因,她立马因为“化学硕士”四个字引起了我的注意,再看了他的经历和群课程介绍之后,我连体验群都没有参加就直接报名付费学习了。

转行群历时1个月,我一边上班,一边学习,可能是想要改变的心太急切了吧,我每次都认真的完成作业,不知道是老天看到了我的努力还是我太幸运,在转行群还没有结束的时候,我就接到了面试通知,在经过慎重考虑后选择了一家教育企业,并在10月初的时候成功入职了。


—02—

我为什么说是同命相连呢?因为我和她的教育背景一样,而且我已经毕业两年了,在一家制造业做生产工程师。

生产工程师这个岗位和我的专业也不搭边,刚开始工作的时候,一脸懵逼,但迫于生活的压力,和刚毕业也没有想清楚自己到底要干什么的茫然,也就在这个公司待下去了。

可是,随着工作时间的增长以及对工作岗位的了解,我清楚的意识到:生产部门还是不是太适合女生干,倒不是说有什么性别歧视,而是有些脏活,累活,体力活,真的是男性比女性更合适。

所以我选择转行。转行意味着,我这两年的工作经验没有了,我可能要和一群比自己小好几岁的小破孩一起竞争了,怎么可能没有压力,不会感到害怕呢?

可是现在转变,我只是比别人慢了两年,如果一直不变,我可能就要一直羡慕别人了。

那样的日子我过不来,也不想过,所以我义无反顾的选择变化。


—03—

结合当下的时代背景,互联网或者互联网+的行业是有发展前景的。

互联网行业基本分为产品,技术和运营三个模块,产品经理岗位已经饱和,技术的技术门槛短时间内我无法超越,只剩下运营这部分,我利用SWOT对自身进行分析,确定了运营为突破口。

接着我就开始在知乎上找相关的信息,进而参加了“谢小小转行群”,在小小监督和自身努力的情况下,我终于如愿以偿的拿到了offer。所以如果你现在问我,进入运营难吗?我会告诉只要找对了方法,不难。

我转行做运营,已经两个多月了,我的工作岗位名称就叫“新媒体运营”,最基本的工作是在微信公众号每日更新文章。

刚开始的时候,很新鲜,可是没多久我就开始迷茫了,难道公众号就是写这些东西吗?每天这么写,有什么意义呢?当时在我的眼里,觉得这些都是垃圾(请原谅我这么年少无知)。

入职第三周,赶上公司团建,出去玩我也没有开心起来,陷在自己的思维里无法自拔。

所以跟着公司团建的时候,我特意去找了研究生时的学长学姐,和他们聊了一下我的困惑,才真的意识到,原来每个工作都不是如想象中的那样,一开始就能看到光明。

即使他们现在是大学的老师了,在别人眼中是很好的工作了(起码在我眼里是),可是依然有很多别人不知道的压力,也有一大摊子乱七八糟的事情要忙活。

于是,我开始调整心态,开始晚上加班,有一个星期,我基本天天都是10点多到家。你若问我累吗?我会说累,但是我知道我要干什么了,我写的是企业号,并不算是自媒体,我的用户群体是相对固定的,我要服务他们,不是我今天想写什么就写什么,而是站在用户的角度考虑,考虑他们需要什么。

我开始有用户思维了。


—04—

现在,每天上班后,我首先查看前一天推文的阅读量,点赞和评论,其次是图文分析,用户分析,以及转化率,通过这些数据确认前一天的图文内容,被大家喜爱和认可的程度,这样有助于我调整后续的内容方向。

近期我正在策划栏目专题和活动,这让我觉得自己不在是个小螺丝钉,而是一个完整项目的策划人,从前期的准备到上线以及后期的结果反馈,我都可以看到结果,而且能及时调整进展,时时跟进,这让我觉得我的工作是鲜活的。

我有时候还要化身客服人员,在后台回复一些问题,有时候会收到“原来有人啊”,“原来是真人啊”之类的回复。每次看到这样的回复,我都会乐半天,这让我觉得我的工作是有意义的,虽然只是一些简单的问题,但是我也帮到了他们。

关于每天的推文,我给自己定了一个写文章的标准:有用或者有趣,最好是有趣+有用。因为我不想浪费自己的时间,也不想浪费看我文章的人的时间。

我希望每个点开看我文章的人,都能有所得。

抱着这样的心态,我每天认真的工作,带着激情来上班,虽不能说每天都像打了鸡血似的,但是整个人的状态已和以前工作的时候的状态完全不一样了,想着在全国各地有很多小伙伴可能会因为看到自己写的一篇文章而有改变,就感觉很幸福。

我觉得这才是工作和生活该有的样子,激情与充实,才能让生活多点乐趣。

有更多职场问题,欢迎咨询VX:84489822,让你在职场少走弯路!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放了不少东西 在里面 有本子 有套尺 有大本的 褶皱的作业 ...
    孙浒胡阅读 313评论 0 2
  • 谁的等待,恰逢花开 提起张茂渊大家或许都会觉得陌生,但是说起张爱玲大家应该是不陌生的,甚至可以说是熟稔的。而我说...
    坨坨不靠谱阅读 454评论 0 1
  • 某网站写日记的标题处存在XSS 在标题处插入XSS代码: alert(1) 点击预览,即可看到弹窗: 在标题处引入...
    就是爱文艺阅读 788评论 0 0
  • 文/妙蛙种子君 图/网络 (一) 在三国演义里,有这样的一段情节。 当时黄巾盛行,朝廷为了灭掉他们就派出了卢植、皇...
    解读男人阅读 301评论 0 0
  • 正在批改作业,一份烫金请柬飘忽至桌前。你含笑,压抑不住的欢喜和羞怯,轻声问: 可否赏光? 当然!这一...
    胡小仙阅读 21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