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任,我来了--神转折大赛

得知周南带着他那个刚认识不久就滚了床单的狐狸精去了外地旅游,我攥着钥匙第一时间就冲到了以前我们两个一起住过的小区。

周南是我的前夫,一年前我们结了婚,一个月前离婚,原因当然是因为他的出轨。周南名下有两套房子,离婚后他还住在那里,把另一套房子给了我。

闺蜜陶然然说周南挺大方,该给你的一点没少,还说反正你也有了房子,又姿色尚存,再寻一如意郎君也不是什么难事。

可我心里却放不下周南。

我总是记起他儒雅沉稳的样子,想起他对我的种种好处,想破脑袋也想不明白他到底有没有爱过我,爱我又为什么出轨,如果不爱又为什么要和我结婚。

虽然忘不了他,可我也没打算怎么样。

可是一向低调的他在我们离婚后不久却在朋友圈里秀起了恩爱。今天是和亲爱的她一起在家做饭吃,明天是和亲爱的她躺在摇椅上晒太阳……这一条条动态,分分钟刺痛我的心。

于是,我就萌生了一个想法,一个报复他的想法:趁他不在家,给他搞点破坏,出出我心里的闷气。我把这个想法告诉了陶然然,并说让她到时候和我一起去。陶然然连连摆手,我才不要去呢,偷偷摸摸的事情本姑娘可不干。神马闺蜜啊,气得我几天没理她。

本来也就是想想,没想到机会就这么来了。此时不行动,更待何时?

也幸亏我有先见之明,离婚时周南想要回他那房子的钥匙,当时我正生气呢,就说:丢了。因为太郁闷去小河边散心,不小心掉河里了。周南哦了一声,就再也没提拿回钥匙的事。

这下钥匙派上了用场。

我幻想着把他家搞得乱七八糟的样子就有些兴奋,掏出钥匙开了门。

里面的布置和摆设基本上没怎么变,我脱掉鞋,跑到卧室里周南的床上,趴了一会。那里,有他的气息。还是忘不掉他……

等等,你是来干嘛的?不是来想他的好吗?脑海中突然蹦出一个声音提醒我。

我赶紧爬起来,跑到客厅里,想着应该先从哪里下手。对,古董花瓶,据说价格不菲。

我把架子上的花瓶举起来,做了个要摔在地上的动作,又赶紧放下了。妈呀,做贼的感觉太不爽了,心脏咚咚咚直跳。

放下花瓶后我一扭头,发现窗台上的花正开得好看,哼,先把他的花给掐了吧,谁让他那么花心。

我一边想着,一边就把葱葱玉指伸向了那可爱又可怜的小花朵们。

突然,“哗啦啦……”一阵冲水的声音从浴室那边传来。

屋里……有人?

是周南还是……小偷?

一想到可能是后者,我的小腿肚子就禁不住打哆嗦,我慌忙拿出手机报警。妈蛋,关键时刻手机居然掉链子,死机了。气死我了,早就该换了它!

情急之中,我举起花盆,决定万一出现什么情况,就以死相拼。

只听浴室门咣当响了一声,走出一裹着浴巾的帅哥。

我的第一反应居然不是逃跑,而是想着:这小偷,也太大胆了吧,跑到人家家里来洗澡?还有,小偷有长得这么帅的?身材还那么好?什么天理!

帅哥问:你要干什么?

我结结巴巴:我…我…我…你…你,你跑到人家家里来干什么?我把花盆举得高了一些,继续结巴:你…你别过来啊,你过来我就和你同归于尽。

帅哥哑然失笑:别害怕,我不是小偷。我住在这里。不信?我有钥匙。说完找出了钥匙给我看。

见我肯相信,帅哥突然想起了什么:你又是谁?怎么会来这里?

我扬了扬手里的钥匙,很有底气地说:这是我家,我为什么不能来这里?

帅哥哦了一声,恍然大悟:你是周南的前妻仇慧慧吧?

你怎么知道?

周南是我好哥们,我当然知道。哦,你可能没见过我,其实我参加过你们的婚礼,只不过后来我出国待了一年,刚回来。前几天我的车坏了拿去修,公司离我家太远,可周南这里离我公司近,正好他又要出去旅游,就让我在这里住几天。

原来是这么回事。事情是解释清楚了,可他在这里,我还怎么实施我的破坏计划啊?我长叹一口气,打算打道回府。

哎,你别走啊。你还没说你是来干什么呢?帅哥在我身后喊着。

我有气无力地朝后面扬了扬胳膊:找我落在这里的东西。没找到,回去了。

不像吧。感觉你的目的没这么单纯。帅哥又说。

我转过身子:神马目的不单纯啊,你可别侮辱我。我仇慧慧不管做什么都是光明磊落的,不像周南那个小人,都结婚了还去偷腥。

帅哥:我可没侮辱你。你看看那是什么?帅哥指了指天花板的一角。

我:摄像头?谁装的?周南?

帅哥:他可没那闲情逸致。我装的。

我:你就在这住几天还装个摄像头,你有病吧?

帅哥:我也是以防万一,谁知道让你给撞上了。说吧,到底想干什么?

我一看这样,索性实话实说:我就是不想周南和那个狐狸精好好过下去。所以就想来这搞点破坏。这是他欠我的,谁让他出轨了。

帅哥哈哈一笑:哦,是这样。那行,屋里的东西你就放心大胆地随便砸,回头我跟周南解释。哦,对了,这个古董花瓶摆在这里太碍眼了,你最好把它咋个稀巴烂。哦,还有,用这个砸,千万别用手。只见他不知从哪摸出一根棒球棍递给我。

哦,你随便用。我出去遛遛弯,省得我留在这儿影响你的发挥。帅哥摆了摆手出门了,留下我自己兀自发呆。

这周南交的什么朋友啊?我有些哭笑不得,但转念一想:管他呢,反正要是周南找我,我就说他朋友让我砸的。

这么一想,我感觉底气足了些,想先把花瓶敲碎了,难得帅哥和我一样瞧它不顺眼。可我犹豫了半天,还是下不去手。

我想起周南淘到这宝贝时眉飞色舞兴高采烈的样子,想到他说他是费了多大的劲才说服人家卖给他,想到他说这宝贝花光了他几年来的积蓄,我就不忍心了。

仇慧慧,你真没用,我不禁暗骂自己。

我颓然无力地放下了手里的棒球棍,心想就算把这屋子里的东西都打碎了又能怎么样呢?挽不回周南,还给自己添了堵。

心情慢慢平静下来,正打算走,突然想到一个在心里困惑已久的问题,就跑到周南的卧室,东翻西找的找到了他的电脑。以前,他从不让我碰他的电脑,因为爱他,相信他,我就真的没碰过。

开机,没有密码,我看到一个文件夹,名字叫做“我和darling”,我迫不及待地点开,这才发现里面居然是他和另外一个男人的亲密合影!原来,他是个gay!

怪不得,我们结婚一年来,他从来就没有碰过我!

我呆立在那里,感觉血直往上涌。

其实,你早应该想到了不是吗?不知什么时候,帅哥回来了,站在门口问我。

我说:他为什么不告诉我?为什么要和我结婚?

你们认识不久就结了婚,其实是他在利用你,利用你的单纯和善良。可是后来越相处,就越不忍心伤害你,所以他每天都生活在煎熬里。直到一个月前,他才下定决心离开你,可还是不敢告诉你真相,就找了个女人假扮第三者,让你以为他和别的女人搞在了一起。你们离婚后,他怕你想不开,就经常找你的闺蜜陶然然了解你的动态,他发朋友圈秀恩爱是想让你知道他是渣男一个,尽早忘掉他,却听陶然然说你不仅忘不了他,还想报复他,于是他就想让你出出气也好,知道你一直想看他的电脑,他就把电脑留下了,正好让你了解一下他究竟是个什么样的人,可他又怕你知道真相以后受不了,便让我住在这里陪着你。对了,他还留给了你这些。

帅哥把手里的东西递给我,居然是一款手机,魅族PRO 6!我一直想买的那款!

还有一封信:慧慧,原谅我让你今天才知道真相。我知道你很好,如果我喜欢的是女人,我一定对你生生世世,不离不弃。认识你以后,你的手机一直不好使可又不舍得换,所以我帮你买了,是你最喜欢的白色。帅哥似乎对你有意思,你可以考虑一下。祝福你,忘了我这个前任吧,据说,用这款手机的人都找到了更好的下一任…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两人是在一次周末登山活动遇见的。 活动的组织者是闵漾的舍友慧慧,两个姑娘合租了位于城南的S大家属楼,两室一厅,相亲...
    月光海儿阅读 1,603评论 0 0
  • 陈珊妮有几句歌词:“来不及送你一程,来不及为你唱首情歌,来不及为你变成好人”。可是如果一切都来得及,你会不会勇敢地...
    冬惊阅读 1,332评论 9 16
  • 最近河北的天气, 基本上都是在雨、热、雨、热…… 的不断反复中进行的。 据省气象台预计, 7月18日至23日, 我...
    邦楚仕男鞋阅读 201评论 0 0
  • 夜来灯火稀, 斯人独夜行。 闲听斑马句, 偶起相思情。
    古风长歌阅读 151评论 0 3
  • 2017年5月31日 1.感恩爸妈的养育之恩,帮助照顾孩子。 2.感恩儿子让我享受到幸福。 3.感恩先生为家努力付...
    冯梓源阅读 17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