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诞假期韩国之旅   作者:Tony

第一天

两点从学校出发,到蛇口码头坐船。到了香港,因为飞机上没有晚饭吃,我们就吃了味千才上飞机。六点四十五起飞,韩国当地时间十一点十分着陆,历时三个小时二十五分钟。我们到的是首都首尔的仁川机场,这个机场是填海建造出来的。首尔在韩国的左上角。到了之后便前往住处,带我们的阿姨人很好,韩国人,在中国居住了十年之久,中文说得很好,热心地跟我们介绍很多关于韩国的东西。到了住处(景福宫站),是一间民宿,我们住在一个大概四平方米的小房间里,虽然很小,但是打地铺很有感觉。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二天

一早起来就前往明洞兑换韩币。明洞是一个步行街,有很多商场,化妆品店。说到化妆品不得不说韩国化妆的普遍性,年龄很小的女生脸上都有娴熟的妆容。尝了路边买的鸡蛋糕、烤肉串,我们就前往南屋韩屋村。这个一个韩文化公园,有着一些小型的古代建筑,是为了庆祝在首尔定都而建立的。逛完之后便前往韩国博物馆。跑男曾经到过那里拍摄。那里周边很繁华,外面有很多奇怪的雕像。。。。门就在旁边,但是很不幸,它在维修,不对外开放。在那之后我们就前往广藏市场,这是一个像老街那样的地方,卖的东西很杂,但是我们是冲着活章鱼来的。其中一条道全都是小吃,大部分都挂着活章鱼的牌子,说明很多人都来找活章鱼吃。我们找了一家坐下,点了活章鱼,老板娘就从水箱里拿出一条手掌般大小的章鱼,它紧紧地吸附在水箱上,用了好些力气才被扒出来。拿出来的时候它还在张牙舞爪。处理好之后端到我们面前,它的触须都还在蠕动。我夹起一小块,沾了点酱汁和紫菜,放进嘴里,还真的会吸住舌头。我担心会被吸住喉咙,就觉的很碎才下咽。我们还吃了韩国的鱼饼跟猪大肠。鱼饼跟鱼豆腐很像,更有嚼劲一些。价格不便宜,一共加起来吃了28000韩币。吃饱之后我们就去走清溪川。它穿过首尔市中心,清澈见底,但是流量比较小,川两边设有道路可以让市民散步或者运动,吃完在那里散步十分惬意。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三天

早上起床就前往乐天世界。这是一个比较大型的游乐园,有室外设施和室内设施,犹如一个城堡一般,四面环水,有许多跳楼机等大型机动设施。恰逢韩国放圣诞假,乐天世界里面挤满了学生。我们看户外那么多人,就选择先进到室内看看。室内室外简直两个世界,室内如夏季般温暖,犹如一个童话世界一般,场景布置令人目不暇接。我们先排了一个叫法老探险,排队的时间不太长,但是比较普通,也不刺激。后来我们就去排French revolution。这个很新奇,是一个过山车,但是是戴着VR眼镜玩的。排了三个小时才排到,可见其火爆程度。内容是我们坐着马车,遇到一个独眼巨人,我们被它拉着在天上飞。眼镜里的场景跟过山车的运动轨迹是一致的,所以有一种新奇的体验。在这之后我们便出到室外场排一个如欢乐谷探险者那样的机动设施。很刺激,恰好是傍晚,太阳落下的景色很美,就有太冷了,手都被冻到没知觉了。吃了两个很好吃的饺子,就回到景福宫站,去吃烤肉。味道很不错,最神奇的是有一盘泡制过的叶子,味道很奇特。我后来查了一下,是紫苏叶,但是跟平时吃的又不太像。韩国吃东西都挺贵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四天

我们一早起床就去景福宫。景福宫是韩国五宫之首,相当于中国的故宫,以前皇帝住的宫殿。它的大门是光化门,我们到的时候刚好有韩国守卫兵表演,模仿以前守卫换岗。进入光化门之后,穿过一个大广场之后便是兴礼门。在穿过一个小广场就到勤政门。构造跟故宫很像,只不过是缩小了一些。在穿过一个广场,便是皇帝的执政殿---勤政殿。殿内放置有一把椅子,是皇上坐的。从那把椅子向外看,可以一直看到光化门之外的景象,这就是所谓的king's view。椅子的背后有一副画,上面有山,左边一个全月,右边一个太阳,象征着阴阳。宫殿的穹顶有两条金色的龙,和中国一样象征着权力和地位。勤政殿四周的围栏也十分有趣。有两重围栏,内层的四个口分别刻有两尊青龙白虎朱雀玄武,外层四个口分别刻有十二生肖各一尊。勤政殿后面的是思政殿,这里是皇上没那么正式的处理政事的宫殿。再后面一个是康宁殿,这里夏天通风,风格与其他不同,是采用吊脚楼般的设计,是皇帝夏天消暑之处。最后是交泰殿。韩国的第四代皇帝最贤明,他很体恤民情,为老百姓着想。然后我们就到韩国博物馆里参观。里面有很多文献都使用汉子的,后来我查了一下,韩国人使用汉字已有一千多年的历史,因为韩国只有本国语言没有本国文字。直到二十世纪四十年代,因为汉字比较复杂,为了让贫穷人民能够学会写字,就全部改用韩文教育。从景福宫出来以后我们就前往弘益大学。现在路边吃了一个午饭,韩国的饺子、豆芽肥牛盖饭和冷面,都很赞。吃饱之后我们就去弘益大学里逛。这是一所综合性大学,但美术学院最为著名。学校的大门上写着“弘益大学校”,校训是弘益人间,学校里面的建筑风格我不是很喜欢,很普通,没有什么特色,学校也不算太大,很快就逛完了。接下来就去了梨花女子大学。这所学校的建筑风格很与众不同,现代风和复古风混合,石头砌成的教学楼,简约风的走道,一排排光秃秃的树干,非常漂亮。感觉在那里上学的学生很幸福,有一个那么漂亮的大学。参观完梨大后我们坐地铁去南山。N首尔塔就在南山上,我们是坐缆车上山的。缆车上可以看到整个首尔的城市风景,恰逢日落,整个城市显得更加的美丽。到了山顶之后,我发现首尔塔跟我想象的不太一样,我以为它是和广州的小蛮腰那样,建在地面上,因为很高,所以无论在哪都能看到。首尔塔建在南山上,塔本身不算很高,但是因为建在山上,所以显得很高。山顶有很多情侣会选择挂一把锁在围栏上,久而久之一道道五彩斑斓的锁栏杆就形成了,成为一道独特的风景。我们没有上首尔塔,但是在首尔塔地下就足矣俯瞰整个首尔市。下山的时候我们是坐大巴,坐到东大门,那里是首尔的低价批发市场,各式各样的东西都有卖。我们买了点小吃,其中有首尔出名的猪蹄,味道和国内的卤猪蹄相差不太多,甚至还没那么好吃。然后我们就回到景福宫站,有一条餐馆街(前一天吃烤肉也在那里吃的),找了一家不起眼的小店铺进去。是吃猪大肠的,味道不错,就是比较重口味,包着生菜吃比较爽口。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五天

早上起床前往北村韩屋村。出门的时候发现昨晚下雪了,门外的地上铺上了薄薄一层白雪,在阳光的照射下亮晶晶的。北村韩屋村在站都是一些比较有年代的建筑,虽然是居民区,但是韩风依旧。是依山而建的,所以道路崎岖狭窄,高低起伏,别有一般风味。参观完之后就返回住处拿行李前往釜山(Busan)我们坐KTX高速列车,从首尔站出发,大概三个小时就到了釜山站。釜山在韩国的右下角,这一趟我们快斜挎了整个韩国,可见韩国国土面积比较小。换乘了地铁坐到水营站,一号出口出来就到我们的住处。釜山的住处比起首尔的大很多,有个小厨房,有电视沙发冰箱,就是一个小型公寓,很满意,价格还比较便宜。放下行李我们就下楼找吃的。楼下有一个步行街,很多好吃的,我们跳了一家烤肉店。进去点了三人份的五花肉,老板娘很热情,帮我们烤肉,还教我们一些韩语,比如泡菜是kīmcǐ,还有谢谢。烤肉是包着生菜或者紫苏叶吃的。紫苏叶吃起来有点毛毛的,其他就没有特别特别的地方,没有生菜那么爽口。但是包上烤五花肉真的非常棒,很好吃!我们还点了一瓶满大街都是广告的饮料酒,但是味道不是很理想,就像是被稀释后的白酒。吃饱后就满足的回房间休息了,一直等到十二点lxf生日,送她生日礼物和等她的生日祝福。

第六天

早上起得比较晚,直接前往韩国的圣托里尼。样子和镇的圣托里尼长得还真的挺像的,建筑在丘陵上的村落,蜿蜒曲折的窄小的道路,而且十分陡峭,爬起来还真不太容易。很多房子都被涂上了浅蓝色或者被画上一些有趣的图案,在高处还能够俯视整个釜山市,所有风光一览眼底。从山上能看出来釜山是个沿海城市,看得到山下被阳光照耀的闪闪发光的大海。下山之后我们便去海产市场札嘎其市场,一排排海鲜铺令人眼花缭乱,好多好有趣的海洋生物,巨大的章鱼,鲨鱼,带鱼等等。人来人往,热闹非凡,我们逛了一会就离开了。前往BIFF,那是一个购物广场,有各式各样的商品出售。我们挑了一家吃类似于拌饭的店,一个锅里有泡菜的那种酱料、海鲜和一些葱啊之类的配菜,然后煮好盛出来拌饭,虽然有些重口味,但是整体味道还可以。下午就陪lxf买了几个东西,还有帮妈妈买了面膜和自己的一瓶香水。晚上吃了韩国部队锅,很便宜,味道还行就是肉有点少了,今天是lxf生日,刚好上面有两个蛋,但是她说要一人一个,自己吃不下那么多,我就也吃了一个。

第七天

我查了一下韩国的历史,大致看了一下,很复杂,整个朝鲜半岛的变化历程变化很大。韩国的建国时间也不算长,1948年8月15日建国,只比中华人民共和国早一年多一点。早上起床前往梵鱼寺,这是个老年人聚集的地方,韩国的老爷爷老奶奶都喜欢到那里去拜佛。早餐吃了很好吃的紫菜包饭,然后就做90路公交车上山了。在刷卡的时候我发现一个很有趣的地方,前面的老奶奶们刷卡,刷卡机说出来的谢谢的音调跟我刷卡的音调不同,她们的音调高一些,这就是韩语里的敬语,老年人们刷他们的老年卡就会播放相应的敬语。到了山上,过了普济门、天王门等门后就看到大雄殿了。大雄的大指的是包罗万物,雄指的是摄服群魔,它里面供奉着释迦摩尼像。以前经常都有听说或者见过大雄宝殿,我查了一下两者的不同,大雄宝殿里面只供有一尊佛,大雄殿里会供有三尊佛,但是两殿的两边都会有菩萨和小佛。我们下山之后便前往观海台,其实就是一个海滩,沙子很细很软,沙滩边很暖和。海面上很多海鸥,沙滩上还有很多鸽子,很多游客在喂它们。我们沿着沙滩走,走到一个很繁华的街区,高楼大厦拔地而起。路边的绿化特别有意思,长得很像花菜,感觉就像是种了一路的花菜。我们回到住处之后下楼吃了芝士排骨,但是味道不太中意,味道太重,辣酱太多了。吃饱之后我们就去看广安大桥的夜景。广安大桥是在海上的一条桥,夜晚的大桥上有灯光,和着旁边灯火通明的繁华街区,美丽极了。很多人在放孔明灯和烟花,热闹极了,毕竟是新年的第一天。

第八天

一早起床前往釜山站,坐KTX回首尔了。中午抵达首尔,我们先前往住处放置行李。我们这次是住在首尔的繁华区江南区。放完之后我们就去狎鸥亭,这个一个奢侈品汇集的地方,一整条路上都是奢侈品品牌,人也比较少。我们去那里的主要目的是找sm公司,这是一个培养韩国艺人的公司,比如说exo就是它旗下的一个组合。但是我们找了很久都没有找到这的公司,最后只能离开。那条街上还有很多整容医院,整容医院区就在sm公司旁边感觉有一点点讽刺。然后我们到回明洞乐天免税店等地方买了一些该买的东西,回到酒店度过这次韩国之旅的最后一晚。

第九天

早上起来收拾好东西之后,在便利店买了一个三明治之后就坐上机场直达巴士,大概一个小时就到了仁川机场。不知道为什么今天机场的人特别多,办个托运和过个安检一共花了两个小时,对这个首都机场不太满意,效率有点低下。飞机延误了一个半小时,在韩国时间下午两点飞机终于起飞了,再见韩国,深圳我回来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去年4月份的时候去了韩国玩儿,一直没有写过相关的游记因为不知道往哪写,好在简书给了我这个机会和大家分享一下我的旅行...
    鬼虎阅读 303评论 1 1
  • 班上要入选少先队员了,孩子们非常激动,非常兴奋。我觉得这是一个很好的教育契机,所以提前一天就在班里做了动员工作。 ...
    是是欧阳呀阅读 18,315评论 10 6
  • 斜塘老街位于苏州工业园区金鸡湖东斜塘河畔,是一个以文化旅游为特色,具有浓郁江南水乡家园记忆和人文情怀的商业街区。历...
    往南的夜未央阅读 383评论 0 2
  • 别名:山蓟、杨枹蓟、术、山芥、天蓟、山姜、山连、山精、乞力伽、冬白术 基源植物:菊科苍术属植物白术的根茎。 采集:...
    本草园丁阅读 1,753评论 0 3
  • HTTP 持久连接 HTTP通信中,client和server一问一答的方式。HTTP是基于TCP的应用层协议,通...
    人世间阅读 10,380评论 0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