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清包子铺的故事(第二季)创业篇

    伴随着高考最后一门学科的结束铃声想起,周清踏着沉重的步伐走出了考场,他清楚的明白,自己的高考一定完蛋了,平时虽然很努力的去学习,但是关键是还是失败了,由于高考高度紧张,加上平时的知识也不扎实,在高考中周清很多应该做出来的题目都没有做完。

      也好也好,自己本来对学习也不是特别的感兴趣,反而从小就喜欢创业,和自己叔叔一样成为一个成功的企业家一直是周清从小的梦想,现在学习这条路已经断了,自己对未来要尽早规划,走在别人的前面。

    可是创业也不是一件非常简单的事,首先自己一定要有一个好的创业项目,再坚定不移的朝着这个项目努力,然后资金方面。想到这里,周清哎了一声,完了,我的人生都要完了。

    走走停停,不知不觉周清走到了一家卖包子的店里,老板娘亲切的喊着,"小伙子要什么样子的包子呢?"周清一阵恍然,想到这大冬天的人家也很不容易,来都来了,不如吃几个热腾腾的包子,填饱肚子。

周清问到:"老板娘,你们这里有什么种类的包子啊?"

老板娘:不同种类的都有啊,你需要什么馅的包子啊?

周清:那来2个肉包,还有2个豆沙包吧!

老板娘: 你稍等片刻,马上就好

大约等了十分钟左右,热腾腾的包子已经摆在了周清的面前。周清对老板娘笑了笑,开始尝了一口,马上感觉到这包子与众不同啊!绝对是自己吃过最好吃的包子,连狗不理包子都没这么好吃啊?

周清很惊讶,对老板娘说,这包子怎么这么好吃,有什么独特的方法做的吧。

老板娘听了,哎,不瞒你说,确实如此,这包子无论是水,还是面粉,都是我精心挑选,虽然来这里吃过的顾客都赞不绝口,但是由于我的店铺地处偏远,加上又是小店,平时没什么客人,估计不久就要关门大吉了。说着叹了一口气。

想到这里,周清顿时吃惊了,对了,我可以把她的包子做推广,这样我就有货源了,如果我把包子推向全国,在线上销售,那样全国人民都可以尝到这里的包子,越想越激动,周清已经按捺不住内心的激动了。

  他立即把自己的想法和老板娘说了,刚开始老板娘还有些将信将疑,后来完全被周清的想法给说服了。愿意加入其中,还把附近所有会做该类包子的员工集合起来。

    说干就干, 周清马上联系自己有钱的叔叔,当得知侄子想自己创业,叔叔二话没说,就借给周清20万。

  周清从小喜欢淘宝,于是他花了一个星期时间把淘宝店铺注册好,将各类型包子做好精美的图片,并且把他们上传到自己的店铺里,花了1万块左右请了一位高级淘宝页面设计师装修了网店。

  接着考虑到包子的地域性,周清暂时对淘宝上的商品支持杭州销售,前期为了推广,周清花了一大笔钱在推广上,在最繁华的地段租用了2个店铺,想搞线上与线下结合。

  当有人下单时,线下的店铺能够最先了解到,最后送货上门,包子还分为现做和冷藏包,如果现做可能会贵点,如果是冷藏包话会便宜一点。为了打开杭州的包子市场,周清用父母支持的一部分经济用来开张优惠,免费试尝,由于包子确实很美味,很多的顾客吃了之后都暂不绝口。

  周清的包子店铺在杭州也越来越多顾客熟知,很多人在尝了周清的包子后,都纷纷帮他宣传,虽然前期花了很多资金,但是随着生意越来越好,店铺已经做到淘宝杭州地区第一,线下的包子铺也越来越多,为了将包子铺推广到全国,周清请来了狗不理包子的首席品尝师,做网红电商。

    结果不出所料,收到巨大的回馈,周清的包子铺推广很迅速,连一些海外的顾客都有订购。不仅如此,周清还请人写了很多的软文 ,试图将包子打造成有文化的包子。

    软文的推广,不仅在微信取得巨大的成功,还在微博上取得成绩,很多人在周清邮箱留言,在店铺下单,需要吃包子。

  从此,周清的商业越来越成功……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