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未来的你】小豆豆发芽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个人心怀喜悦时,这份喜悦之情是很难以掩饰的。得知你到来的那一刻,妈妈就想好了要尽早的和奶奶、姥姥、小姨分享这份喜悦。为了庆祝你的到来,奶奶拿出了自己攒了好久的退休工资让妈妈多买点好吃的,姥姥、小姨、小姨父还有果果姐姐不远千里来给妈妈祝贺,或许是妈妈见到许久未见的亲人后过于激动了,也可能是前阵子妈妈工作没太注意身体,下午逛了一会儿街回到家后上厕所,突然发现妈妈来了“大姨妈”样的鲜血,顿时把全家人吓坏了。

爸爸急忙开车送妈妈去医院,一路上爸爸被吓得方向盘都握不稳,好在小姨在旁边一个劲的安慰爸爸,妈妈心里也相信肚子里的你一定是在和妈妈开玩笑,你一定会乖乖的呆在妈妈肚子里的。

驶往医院的路上到处充斥着闪烁的霓虹灯,给人一种即将闪亮登场的耀眼感。极速达到医院后却发现夜晚的医院出奇的安静,因情况紧急妈妈挂的急诊,急诊室门外的走廊风光微弱,仿佛即将要谢幕收工。妈妈不相信这就是白天人满为患的那个医院,更不相信这就是妈妈即将要进入的诊室。命运偶尔会和你调皮地扮个鬼脸,推开诊室门竟然发现里面是个男大夫,这可是妈妈之前从未见过的。怎么办?检查妇科的却是个素未谋面的男医生,妈妈在想是否要换个大夫,然而夜晚的医院值班大夫就这一个了,想想医生本职是救死扶伤,妈妈现在情况危急,也顾不得什么男大夫女大夫了。没想到在妈妈焦急紧张的述说了自己今天见血的情况后,这位男大夫淡定的在一张开单条上用医生特有的龙飞凤舞式的字迹写着我们压根看不懂的医学术语。此外,大夫的一句话却让本就心理脆弱的妈妈顿时痛苦万分。“你的情况不排除宫外孕,先去拍B超看看是不是宫外孕吧”,这样的一句话如同晴天霹雳,妈妈辛苦等待了几百天的你可一定要好好的啊。

小心翼翼的挪到二楼做B超的诊室竟然没人在那儿,好在留了个便条上面有联系方式,爸爸迅疾地拨通了那个电话号码,很快做B超的阿姨过来了。拍B超是需要憋尿的,因为妈妈之前没有类似的经历,来之前妈妈没有憋尿,这样就需要狂喝水多走动,爸爸去给妈妈买了两瓶矿泉水,咕咚咕咚一会儿功夫就见瓶底了,约摸着有上厕所的感觉后妈妈进入了B超室,躺在B超床上妈妈的心跳顿时加快,生怕有什么意外。拍B超的大夫阿姨告诫妈妈一定要放松,可能因为妈妈太紧张的缘故,也有可能是先前喝水太猛,大夫阿姨说妈妈肚子里有气体看不清,建议妈妈出去溜达半小时后再次查看情况。

半小时的煎熬终于过去了,再次进入B超室躺在那张冷冰冰甚至有些瘆人的床上,这次拍B超的大夫阿姨拿着一个手柄类的小仪器来回在妈妈肚子上滚动,滚动了约五分钟大夫阿姨终于说了个数字,旁边负责记录的大夫赶忙记载了下来,鉴于妈妈着急不安的心情,妈妈多嘴问了句“不是宫外孕吧?”好心的大夫阿姨说了“不是”,这两个字雪中送炭般融化了妈妈那颗四分五裂的心。

拿着B超单子再次给那位男大夫看,他看后仍然万分淡定的在单子上龙飞凤舞地写了一堆给妈妈开的需要吃的药,然后叮嘱妈妈回家多休息。鉴于妈妈今天的惊险时刻,和大夫商量后,那位好心的大夫随后给妈妈开了病假条,就这样欣喜而又惊险的一天结束了。

得知肚子里的你已经开始有胎心,已经在妈妈肚子里慢慢发芽长大,妈妈和爸爸激动不已。走出医院大门,看到熙熙攘攘的人群中到处充斥着甜蜜的味道,一晚上的忐忑不安,此刻终于化为乌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管理员身份运行cmd %userprofile%\AppData\Local\Kingsoft\WPS Offic...
    KK7384阅读 302评论 0 1
  • 这次我通过用Canvas实现一个时钟来,学习Canvas绘图的基本API和用法,对于例子里面用到的每一个API,我...
    McRay阅读 823评论 1 3
  • 第一章 我叫花勒,刚刚过完19岁的生日。十九岁之前,喝酒换工作和家人吵架纹身泡网吧,其实这些谁没做过了。我觉得我还...
    LEIGUANGHUII阅读 317评论 0 1
  • 不知道大家都会给自己的宠物取什么名字,是亲昵动听的小名,还是很有气势的大名? 记得我小时候二伯父送我一只小奶狗,不...
    15楼的风景阅读 366评论 8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