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总结(2月4日~2月10日)

本周是喜庆团圆的一周,新春佳节,普天同庆,回想起今年的春节,和往年的不同之处在于我每天都做到坚持学习。
01 本周八大关注

一:学习.成长。
1:书法
书法,是笔墨纸砚的盛宴。是眼心手三者的配合,更是一个人精神层次的沉淀。每天坚持写一页,写的过程全心间架结构,没有杂念。近日读曾国藩练字心得:往年苦思力索,几于困心横虑,但胸中有字,手下无字。近岁在军,不甚思索,但每日笔不停挥,除写字及办公事外,尚写字一张,不甚间断,专从间架上用心,而笔意笔力,与之俱进,十年前胸中之字,今竟能达腕下。特别受到鼓舞,每日笔不停,坚持下去。

2:阅读。
扫尾《自由财富之路》,很有启发,写了9页的笔记,但是没有输出更多,觉得自己的思维认知不足,观点欠火候,会再读。

开始读《曾国藩的正面与侧面》,这是一套系列书,三本,每本书都三百多页,长假读的畅快,已经读完一小半了。很多震撼到我,曾国藩的一生,是在不断自省中成长的一生。他内心的强大,正是在这不断的写作和思考中升华出来的。

二:体验.突破
读书会,我的梦想,正在积极搜索资料,身边应该有类似的组织,努力寻找同频人。

三:休闲.放松
本周冥想4次,每次5分钟,静心努力。

四:家庭.生活
1、家庭会议
邀请爷爷奶奶参加,爷爷讲年轻时求学的故事,我们一家三口总结了过年期间的学习生活情况,还有春节之后的计划打算。

2、美言录:
本周写了四天,三十晚上,初一早上都特别有写,主要是希望和鼓励,这个春节女儿特别珍惜时间,不愿意参与应酬,有自己的学习计划,做家长的全力支持配合。

3、爱心早餐:

每天都和婆婆合作,我早起煮粥,各种杂粮,婆婆炒菜,洗刷也是婆婆,我轻松了好多。

五:工作.事业
休息。

六:人际.社群
春节拜年是主旋律,亲朋好友聚会多多。积极融入,珍惜在一起的时光。

七:财务.理财
女儿的红包收入要管理好。

八:健康.身体
1、瑜伽:过年瑜伽馆休息。

2、跑步:
连续4天,有一天手机记录没保存。

02 下周打算
1、阅读《曾国藩的正面与侧面》第二部。
2、简书更文三篇。
3、跑步15公里。
4、坚持好习惯打卡。

03 两周的感恩日记
2019/1/28
1、早上上班路上发生车祸,严重堵车,在车里憋了一个多小时,我和老公说好,他开车,我步行,如果路上碰到再把我带上。下车后打开悦跑圈,轻盈地超过一辆辆车,感觉不要太好,堵车换来步行,逆境中转变思维,开心!
2、下午妈妈又打电话让我们回家吃送灶粑粑,每年的腊月二十三小年这天,妈妈都会做粑粑,早早准备好食材,和爸爸一起和面做馅,做很多个,左邻右舍的都会送一些,老人家说:吃了送灶粑粑就长了一岁。所以今天又添一岁,感恩!
3、晚上和上海的表姐视频,她在表妹家看望生病的三婶,三婶当真是被病痛折磨,瘦了很多,看着真心痛,可是爱莫能助,只能说些安慰鼓励的话,好好吃饭,好好休养,乐观,战胜病魔,三婶加油!感恩!

2019/1/29
1、上午单位召开党小组组织生活会,科室领导和同事们在办公室围坐一圈,大家轮流发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尤其是我们的领导发言,之前我看过文字稿,有5页,条分缕析,剖析自己特别深刻到位,很有感触,以往的组织生活会都是走形式,很少这样认真开展,新形势必有新常态,认真学习,感恩!
2、晚上8点钟和老公出门散步,小雨,很少行人,一路聊天特别愉快,回家特别绕道买点砂糖橘,剥一个尝尝,特别甜,开心!
3、晚上9点和女儿一起看湖南卫视的春晚,只看了前面的5个节目,都特别精彩,歌舞《年夜饭》,小沈龙的小品《那些.年》,舞蹈《飞乐丝路》,都给我留下深刻印象,感觉到浓浓的年味扑面而来,又到春节,感恩!

2018/1/30
1、早起看到女儿的班主任昨晚给我发的留言,对女儿的学习提出了很多具体建议,感恩!
2、中午婆婆烧了女儿爱吃的土豆牛肉,女儿吃的高兴,还给婆婆打了电话,甜言蜜语哄的奶奶高兴,女儿越来越懂事了,感恩!
3、晚上和女儿一起散步,小雨微风,我俩打一把大伞,手挽手边走边聊,开心!

2018/1/31
1、早上老公和女儿6:30就起床了,各自吃早饭,然后上班或上学。在冬天,父女俩能主动做到这样的作息是非常不错的,尤其是女儿放寒假能够不赖床,为娘的很欣慰,我这个榜样的作用潜移默化,哪怕影响再微小,乘以365天,也会发生惊人的改变,感恩!

2、下午和女儿一起去参观庐江县图书馆,距家一公里,装修好重新开业没几个月,听说非常不错,百闻不如一见,从进门就开始感受惊喜,一楼的书城有书吧的温馨,二楼的借阅室品种真心不少,站在书城,非常感概,曾经我特别羡慕大城市有丰富的图书资源,现在竟然在家门口也有了这么棒的图书馆,周末和休闲时间找到了绝佳的去处,感恩!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3、晚上洗漱,女儿神秘地让我等一会儿,她从包里拿出了一个带钻的小发卡,说:“妈妈,这是我送你的新年礼物。我可是挑了好长时间,你喜欢吗?”哇!太意外了,晚上逛街我在表妹店里说话,她独自一人要出去买东西,没想到是给我买礼物。她说原本想给家里每个人都买一份新年礼物,但是挑选不好,最后只给我一个人买了。非常喜欢,非常开心,谢谢女儿!

2019/2/1
1、早上4:56分自然醒,晕乎2分钟,开始做起床操,想着最近1年多以来都没有感冒,和我坚持做起床操应该有很大关系,韩美林大师传授的养生秘诀应该要坚持,并不是多难的事,为什么不去做?加油,感恩!
2、早起读书40页,很充实,但是工具书读后要去实施落地,否则就是白读,目前我的能力根本做不到,知道与做到之间有很大的差距,越学习越觉得自己的不足。还是用书中的一句话来激励自己:每天进步一点点!感恩!
3、晚上美容老师上门服务,正好也帮女儿清洁了脸庞,老师每次都把高端的产品给我用,有些感觉好就下单,面膜后特别舒服,感恩!

2019/2/2
1、上午办公室领导特别打招呼,年前没什么事就不用上班了,可以在家里打扫卫生,办年货了,终于可以休假了,开心!
2、晚上组织了一帮“妈妈去哪儿”的聚会,五个妈妈带六个高中孩子,要求每个孩子和妈妈都要做自我介绍,每个孩子都要对妈妈说一段祝酒词,孩子们大都是一起玩到大的,平时难得聚会,放假才有这样的放松时间,孩子们表现的特别好,妈妈们都很happy,感恩!
3、回家以后女儿就围着我讲话,说生活在咱们家里特别幸福,她和朋友一致公认我是唯一一个能够和和她们谈心的家长,好荣幸,得到这样的评价。听到女儿这样夸我,心里也是美滋滋的,开心!

2018/2/3
1、公婆昨天就到我家来过年,帮忙打扫卫生,擦窗户,准备年货,其实现在过年很多都简化了,尽量简单,最重要的是开心,感恩!
2、晚上爷爷奶奶和我们一家三口逛超市买年货,各种各样,还在花店买了鲜花,大街上车水马龙,老人孩子说着笑着,感觉年味真浓,家人在一起真开心!
3、晚上9点终于盼来了自控力的首次网络春晚,众多大咖嘉宾的友情入驻;控友们的激情表演;红包雨下不停,虽然抢不到也开心,太欢乐,感恩五湖四海的小伙伴!

2019/2/4
1、早起依旧,哪怕是年三十,专注读书3个番茄钟,学习是一种常态,每天进步一点点,本自具足,得大自在,感恩!
2、中午把公婆带着一起赶到父母家吃团圆饭,中午其实是个亲家大聚会,嫂子的父亲也在,几个亲家见面格外亲,互相唠嗑问近况,看着儿孙辈一年年的成长是喜上眉梢,老爸拿出好烟好酒,老妈烧了一大桌子菜,祝酒词虽然每年翻来覆去就那么几句,但是永远不会听厌烦,愿父母亲人们健康长寿,开心快乐,感恩!
3、晚上是小家庭的年夜饭,除了女儿,我们都满上了酒,还和外地的亲朋好友微信视频祝酒,开心!饭后看春晚,没几分钟我就瞌睡了,其实是不感兴趣,于是跑到书房去练字了,108个字,一笔一画,写的过程特别静心,写完后发送,发现另外一个同事上午就练好了,果然勤奋的人很多。之后给女儿写美言录,也是很多心里话,岁末年初之际总是有很多感概,更多的是对未来的期待和憧憬,感恩!

2019/2/5
1、上午一家五口到碧桂园干渠公园门口去照相,还是在去年的老地方,只是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感恩!
2、下午看到樊登读书会做7天免费读书的活动,里面有好几本书都是读过的,都是一些经典图书,特别值得推荐,马上发朋友圈,希望更多的亲朋好友能够读到这些书,对每个人都100%有帮助,感恩!
3、晚上和姨娘一家约好去唱k,婆婆的老歌唱的有味道,老公一首《烛光里的妈妈》感动全场,表弟的《父亲》一点不逊色,最后与全场父亲们的拥抱更是直接泪目,女儿是麦霸,几乎什么歌都会唱,也很好听,大家还在家族群里抢红包,表情包玩的不亦乐乎,开心,感恩!

2019/2/6
1、早上6点03分起床,比平时晚了一些,昨晚一些家事影响了睡眠,但是起床后就开始按清单来做事。首先一页纸的书法,之后开始写简书500字,是过年期间对自己最有感触的事情,满意!
2、上午去老公的老家给叔叔舅舅们拜年,在离老家三四公里的地方,我和婆婆下来走路,感受乡村公里的狭窄,车流量却不小,一辆辆轿车驰
过,其中不乏奔驰宝马,我基本上是一年回来一次,能感受到新农村的变化,亲戚们生活一年好似一年,见面真是亲,聊不完的话,喝酒,打牌,逗娃,闲逛,每家每户的春联彰显喜庆,三三两两的炮竹声炸出了年味,感恩!
3、晚上在老家吃完晚饭才告别,女儿一个人在家呆了一天,她要学习不愿意出门,中午面条,晚上饺子,学习状态不错。晚上回家和她看了一场成龙的电影《机器之血》,有她喜欢的演员欧阳娜娜,影片非常不错,激情与温情,泪点与笑点,只是成龙真老了,看着心酸。电影看的满足,感恩!

2019/2/7
1、今天家人都出去拜年,我在家陪女儿,和她约定好学习和休息的时间,各自回房间,我练字、写美言录,写简书,她写寒假作业,我俩安静地做自己的事,愉快!
2、晚上到二姨父家吃饭,表弟和弟媳妇自制火锅,买了好多烫菜,味道真心不错。饭后我去附近超市逛,也学着他们买了不少火锅配菜,准备明天做给女儿吃,她可是个火锅控,希望她能喜欢,开心!
3、晚上回家正好我上午活的面发好了,面里放了鸡蛋和牛奶,婆婆和我一起包包子,蒸了一大锅,蒸好就快10点了,闻着喷香,可是真吃不下去了,期待明天早晨的美餐,开心!

2019/2/8
早上吃完早餐,和女儿一起去侦察距家1.5公里的图书馆,这里才重新装修不久,不知道过年期间是否开放?我们走路15分钟就到了,原想着可能吃闭门羹,没想到远远就看到馆内的灯火,喜从心来。馆外寒风萧瑟,馆内暖意融融,一扇大门隔绝处两个完全不同的世界。我们去的早,来读书的人还不多。女儿说下次要约同学一起来,我非常鼓励,这么好的环境一定要来享受,喜欢!
2、上午和老公去拜年,连跑四家;公婆在家待客,也有好多亲戚来拜年,中午亲朋好友20多人饭店小聚,祝福满天飞,感恩!
3、晚上和女儿在家看了一部励志电影《印度合伙人》,被里面执着多情的男主感动了,这是根据印度草根企业家拉吉勒姆的真实故事改编,他被称为印度的“平价姨妈巾之父”,为印度女性生活品质的提升起到巨大作用,电影中的一句台词:“不能保护自己女人的男人,算什么男人?”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做出来最好的回答。感恩!

2019/2/9
1、早上拉开窗帘往外看,天地一片银装素裹,出门倒垃圾,寒风嗖嗖,回家感觉就是春天,然而小区路上行人匆匆,车辆如梭,寒冷挡不住拜年的热情,白雪更增添新年的气氛,每一天都这么美好,感恩!
2、上午家里拜年的人络绎不绝,中午亲朋好友又是一大桌,我借着陪伴女儿没参加聚会,婆婆临走时准备好了饭菜,都是女儿爱吃的,其实我蛮享受在家的清净,读书写字好心境,感恩!
3、晚上亲戚们继续聚会,邀请我带女儿来参加,想着也该给女儿加餐了,于是一起赴约,这是女儿春节第一次参加聚会,和上研究生都表叔聊的特别投机,开心!

2019/2/10
1、长假最后一天,满足女儿的小心愿,上午全家一起去水木年华,这是一家洗浴休闲中心,儿童乐园、小鱼足疗池,蒙古包、汗蒸房、休闲山洞、棋牌区、卡拉OK区等,可以同时容纳四千人,我们去的早,大厅还没有什么人,爷爷奶奶做了小鱼足疗,我们就地休息,中午就在里面的餐厅吃饭,饭后汗蒸馆休息。开心放松!
2、下午回家已经两点多了,女儿学习,我看书写总结,老公带父母又去聚会,我们分工挺好,各得其所,各得其乐,感恩!
3、晚上带女儿去电影院看《流浪地球》,女儿特别开心,主动要求:“晚餐我来做。”果然,6点钟的时候女儿来喊我吃饭,一看,她给我们俩一人下了一碗面条,里面有蔬菜和紫菜,还有一盘干切牛肉,真不错,特别表扬,开心!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