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佳状态

       有人说、成长就是拨云见日的过程、急不得!即便守得云开现日出、偶尔的阴云、同样会让已渐通透的心变得迷糊!而寄居凡尘的众生、每天行色匆匆、找寻着遗失的自己!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有些年没见到教会里的一位老师了、一直很想念、虽然不确定此生是否还有缘分、但也幻想过见面的场景;当一切真实到恍若现实、我却怯懦地期待全都是梦境!几年未见、她瘦了、憔悴得让人心疼!我承认她一直是位柔弱的女子、如果交集仅限于认识的话,只是到后来、我不得不改变看法、用柔韧来形容她或许更准确、我欣赏这样的女子!替上帝传递福音是她的事业、当然、说选择可能更合适一些!我钦佩她的勇气!在学业失败、身体一团糟的时候、家人也一度希望我成为和她一样的人、一生完全奉献给上帝!尘间有太多美好、我不愿看破、哪怕处于谷底!俗世的享乐、我可不可以猜想、她毫不费力地就放弃了、每天奔走于不同的城市和山村、面对接近90度坡度的山间小道、毫无惧色地就开下去了;那冲击着泥石流的弯道、自是不在话下、如果以她为参照物、我同样承认自己是胆小鬼!此处省略N句……这次见面、是珍贵的、谈论的内容都是无关紧要的闲话、也会哽咽激动、也会沉默半晌、各自沉静在自己的情绪里、只是倍感温暖舒服!临了、留了彼此的新号码!送走他们后、我简单刷了下微信、感觉特别对不起微友、很多信息一直没能及时回复、还是得到了谅解与包容!不经意间、点开了通讯录的小红点、刚保存的电话跃入眼帘、网名:心亡则忘!心一下就疆那了、这位明媚、淡然、无欲无求的女子、原来也是有故事的!没有被伤到极致、要放开自己的天赋和优势、完全奉献、做一件离开世界之后才能得到反馈的事情、原谅我志短、即便花光所有毅力与勇气、也是做不到的!美好如她、通透如她、内心还是伤痕累累、请允许我表态、以上全为推测、我完全不愿意去验证的推测!我不确定曾经种种在她心上是否还会掀起涟漪、更不确定她的选择不是在逃避!但能肯定的是、她活得明白!

图片发自简书App

          时代更迭总是快得夸张、人人都在讲套路、我向身边的智者求助、我们这类情商是硬伤、内心迷糊的孩子、该怎么办!答案并不多、毕竟智慧本来就是稀缺品!老师告诉我:一直保持现在的状态就好!当时真真理解不了!或许、每个人都能在世间找到另一个自己、而他走过的路正是你将来会走的!老师总能用最简单易懂的语言帮我建立认知体系、尽管他的话在特定的事件中才能让我恍然大悟、如获至宝!每一位女子、终归是会害怕时光流逝的、虽然不见得都是出于对容颜迟暮的恐惧!有人曾说:智慧开了、才能断了“贪嗔痴慢”、一切痛苦的根源!如果我说、我反感形式主义、估计会有不少人吐槽!为了得道而得道、至少不是我的追求!在世间、每个人都有要扮演的角色或者需要完成的使命,开悟这种事情、随缘或许会更好!顺其自然、一直是一道绚烂的风景!

        每一个单纯的孩子、面对带给他美好的人或事、总会受宠若惊、百般讨好!关注得多了、就会胡思乱想、再加上害怕失去的恐惧与焦虑、伤害也就产生了!佛家说、这是“贪”!孩子的世界、是否该这般定论、没有讨论的意义!这种心性会随着身体一起成长、渐渐地、思维模式就会顺其自然地回归到最佳状态!面对世界的美好、多了一份感恩;对于生命的奇特、充满了敬畏;至于他人的需求、能够体察、但划定了自己的原则和底线!他学会了和大众建立成熟稳定的人际关系、能够恰到好处地领受普世价值观、尽管有自己的思考和认知、依旧能坦诚相待、全然地接纳和包容、全身心地感受着爱和美好、感恩缔造美好的众生;他的内心会变得柔软、哪怕刚出生的婴儿小小的躯体、都会给他带来莫名的感动,那些凝结着团结奋斗的奇迹、就像源源不断的血清素、会给他带来持续的愉悦;面对别人的需求、他会尽力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但有了自己的判断、也渐渐能理解颜回离世后、孔子即便悲痛欲绝、也没有用自己的车马给爱徒换棺椁!他会有自己的价值体系、清晰地知道该做和不该做的事情、面对当下、敢于拒绝、不会把太多事纠缠在一起、扰乱思维!他或许不再好说话、却更让人舒服;他或许不会再对别人的帮助“感恩戴德”、患得患失、却能建立长期稳定的关系、在适当的时侯、也能成为别人的依靠!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就像开篇说的、每个人都在追逐着主观现实里的自己、期待中的自己、熟悉又陌生、存在又模糊的自己!放下执念、减少试错成本太高的事件概率、用心去感受爱与美好、持续提升自己、常常与自己的内心对话、时间久了、就会发现、你深深眷恋着周边的一切和如此明媚的自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