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你,很深。我只是不再喜欢你了。

穿过无限的人流,小影(微信公众号:书小影)终于到家了,

今天要讲电影叫一天 one day,在一个寒冷的冬天,窝在家里享受一部这种关于理想的爱情电影还是不错,尽管结局并不完美。

聊电影之前,我们来做一个调查

人生若只如初见

1988年7月15日,一所大学为毕业生的狂热所充盈。籍着这股躁动,轻浮的Dex穿过层层人墙,寻找可以与之共度这最后狂欢与浪漫之夜的尤物,最后将目光锁定在Em身上——一个来自普通工薪家庭的聪慧女孩。

Em明显区别于德克斯之前认识的女生,她是典型的书呆型人才,不懂爱情交流的技巧,而Dex是典型的花花公子。

然而短短的交流过后,他们之间什么也没发生。

影片的最后补全了他们第一天的全部经过,其中美好而又包含深意的对白。

“I don’t want you thinking I’m bothered or anything about last night.”

“I don’t want your phone number. Or letters. Or postcards.”

“I don’t want to get married to you.Definitely don’t want to have your babies.”

“Whatever happens tomorrow. We’ve had today.”

不管Em前面说多少个不想,最后一句都是给前面的所有的话又加上了一个否定。

在之后的岁月里,两人以友人知己的身份时聚时散,彼此分享着人生的苦辣酸甜和各种感悟。而对于Dex,如果知道了属于他们两个人的好光阴那么短暂,他是否还会选择蹉跎呢。

“I love you, so much. I just don’t like you any more”

很多人听说这部电影应该是从这台词开始,没有看过这部电影,可能还以为这是结局。

但这只是电影中一个片段,Em失望的一个瞬间,而故事还有那么长。

太伤了,不知道该讲什么,小影看到这里已经泪流满面了。

讲完这句话后,Em也就离开了Dex,几年未再见面。

再次见面时,是在好友的婚礼上。Em迫不及待的和他分享她的书,她的心情,而Dex拿出了婚宴请帖。

“Of course I'm pleased, fantastic news, really.”

Em尴尬而又略显迟钝的语气对Dex说。随后又说:

"I missed you, Dex. no more disappearing”

"I thought I got rid of you”

我本以为我放下你了。

再后来Dex离婚了,Em也认识了有趣、帅气、满身才华的法国男友。

当Dex走向她的时候,她拒绝了。但是骗不了自己的心,还是跑向他。

Dex此时已经落魄,已不是当年的花花公子。世界那么大,有趣的人那么多,再好也总有更好的人可替代,但是她不愿意,她不给自己走出来的机会。

她执着于那个爱着那个深情而又执著的自己,任性地守着一个人的爱情。

是这份爱,让她微笑,

让她对生活无奈的时候有个港湾可以停靠。

这份爱,也会让她失望,

让她内心快乐时感到心灰意冷

不顾一切,

最终成为更好的人。

“In fact, if I close my eyes, I can still see you there just standing in the dawn light.”

只要我闭上眼睛,就仿佛还能看到你站在那里,沐浴着黎明的曙光

美好的时光总是那么短暂。不知道是不是失去后,才更觉珍贵。

Em去世后,Dex堕落了,失去了生活的动力。

“你要假装Em还活着那样去生活,要不然你以为我这十年都做什么了?”

Dex爸爸同样在努力着更好的活着。

愿此生我们都能遇见,那个那个正确的人。

这是一部很适合理想主义的人看的一部爱情电影

小影其实并不喜欢这个结局,而是希望在那句"我依旧深深地爱着你,但是,我不再喜欢你了。”后就结束了。

你我的生命中,

人来人往,当我们触碰到

身边的某个物件,碰到某个场景时

心里依然会有一阵悸动,闭起双眼

你甚至都没发现,那种感觉

仿佛触到了灵魂

你轻轻弯起的嘴角,因为你

想到了那个身影,听到了那个声音

而我们能做的,也许只有

随着心得方向,跨过心的距离

奔去

你会因为一句台词去看一部电影,或者会因为一部电影去翻原著吗?

第2届豆瓣电影鑫像奖 鑫豆单元 最佳女演员(外语) 安妮·海瑟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