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制香香脆脆鹰嘴豆小零食,好吃得停不下来~

文丨@悦活健康日记

话说我们人一天的胃口和能摄入的能量就这么些,为什么不选择营养密度更高的食物类?我同样吃一碗米饭,如果把白米的1/4换成黑米、糙米、豆类,那你从这一碗米饭中摄入的营养是翻倍的。

同样道理,我们在选择蔬菜水果时也选择营养密度较高的是不是比较机智呢?今天悦悦就给大家推荐一个食材:鹰嘴豆

鹰嘴豆有超高营养价值哦,大大超过了其他豆类。鹰嘴豆蛋白质含量高达28%,含18种氨基酸(包含了全部人体必需的8种氨基酸),丰富的微量元素,还含有鹰嘴豆异黄酮也是种植物雌激素,有助于女性延缓衰老呢。如果经常摄取,是不是觉得很“合算”呢?

下表是鹰嘴豆的营养成分表分析,简单来说:富含钙、铁、铜、锰、磷、钾、叶酸、维生素B1、B6等。营养超级丰富,适合儿童和老人进行食补。

鹰嘴豆主要是印度、巴基斯坦和我国新疆维吾尔族人食用的比较多,也是那里产的鹰嘴豆质量比较好。我们买来的一般都是干的鹰嘴豆,使用之前是需要浸泡过夜的。

推荐2种吃法:

(一) 鹰嘴豆杂粮糊糊

这个绝对是偷懒做法,超级简单,我经常吃,就是每次都没拍下来。

步骤:

鹰嘴豆浸泡一个晚上(很吸水的,多放点水,至少原来体积的3倍)

捞出来煮30分钟以上(反正要打糊糊的,30分钟时间保证熟就行)

混入其他豆类、米类、坚果类,一起打糊糊

完成

(二)香脆鹰嘴豆小零食

嘿嘿,这也是我重点推荐的,一次性可以做稍微多一点,放在玻璃乐扣盒子里,适合给孩子当健康零食,不油炸,又有饱腹感,营养又丰富,关键是很好吃!

注意点:制作过程中有“晾干”这一步骤,建议制作的时候时间上这样安排:前一天晚上浸泡下去,第二天早上吸干水晾干,第二天下午或者晚上开始制作。这样时间安排正好。

步骤:

鹰嘴豆浸泡1宿

第二天早上从水里捞出来,放厨房纸上尽量把水吸干,之后放在通风处继续晾干4-6小时

晾干之后的鹰嘴豆如下图,尽量干才能保证后面的香脆哦

接下来一步就是放入烤箱烤啦,烤盘上铺上锡纸,150度,20分钟,我是烤两次的,中间涂油放调料。

注意烤的时候人一定要在,注意看好豆豆不要焦掉,可以中间拿出来翻翻面啥的。

基本20分钟以后豆豆就变成这样啦,这个时候再从烤箱中拿出来,放入小碗,拌入调料。调料你想放啥就放啥。想吃甜的可以放蜂蜜、肉桂,悦悦爱咸的,我的调料是:橄榄油(烤要用橄榄油,耐高温不氧化)、葱姜蒜粉、黑胡椒、白胡椒、椒盐、孜然,总之比较随心所欲啦。

涂完调料,拌匀之后,再放入烤箱烤20分钟左右,注意时刻看鹰嘴豆的变化。

基本上成品看上去比较干,可以拿出几粒尝尝看,你会发现两次烤比一次烤的香脆的效果要好。烤的时候整个厨房都是香香的葱姜蒜粉的味道,很馋人的哟!

瞪瞪瞪,这个就是成品啦,放在乐扣玻璃盒里晾一会儿,等冷掉之后再盖上盖子。实际上还没等冷掉,我已经吃掉一半啦。

快动手试试,是出去游玩的 时候给小朋友的方便零食哦,或者放点在办公室里下午饿的时候吃。不要再薯片膨化食品啦,零食也要吃健康哒!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