催婚

#29天写作魔鬼训练营#第九课随笔(第十五天)

催婚

文/小齐同学

小颜一个人走在有点凄凉的街道上,心里打着结,不知道该如何给远方的爸妈打个电话。刚刚与新结识的男朋友F先生,在一家咖啡馆分手了。

还是因为房子,这位F先生总是说小颜现在住的小房子太小了,不象一个家;就一直催她结婚,说结了婚她就可以去他家的大房子去住了。还说,那边很宽敞,有160多平,不象现住那地还不到40平,象个猪窝。小颜说,一个人住习惯了,挺好的,主要离单位近。再说两个人才认识不到一个月,不想这么快就结婚。

两个人说来说去都是一个意思,听着对方略带着那种不耐烦的味道,小颜不想再争论下去了,她冷静地说,我们不合适,分手吧。

就这样,小颜一个人走出了咖啡馆。

包里的电话不停地在响,小颜懒得去看,不用看也知道是谁打的,一定是那位F先生。

其实小颜对这位相亲对象还是抱着要好好相处下去的愿望的。这位F先生看起来挺年轻,虽然已经35岁了。家庭总体条件不错,父母都是离退休的干部,家里只有一个姐姐,是一位公务员;F本人是一位某部队即将复员的大队长。而且这位大队长,个头虽不很高,但看起来还算俊朗,因为军人出身,身板一看就很结实,是一见面就能给人一种安全感的那种。家里人对这位也挺上心,唯一让家人有点遗憾的是这位F先生曾有过短暂的婚史。

小颜今年29岁了,在家人心里,她的婚事现在排第一位,大家一见面,说得最多的,一言不合就吵的,一定是小颜的婚事。为了家人,小颜一直在积极地去相亲,见面,分手;再见面,再分手。小颜不想将就,她想要一个有爱情的婚姻。一直到F先生,小颜相亲见过面的已经有六位先生了。

小颜人长得漂亮,身材好,工作也不错。因为她喜欢自由,虽然收入不高,但她经常报个舞蹈培训班、乐器培训班啦什么的,业余生活很丰富。有机会还会和朋友一起组织个自驾游。之所以拖到现在还没找男朋友,是因为小颜心里一直有个人选,那就是她上高中时的一个男同学。两个人在学校时彼此有好感,但后来男生跟着家人去外地了,便慢慢少了联系。

小颜一个人在街上走着,她突然觉得身上有一点点冷,天已经慢慢开始变凉了,因为已经入秋了。地上的落叶踩上去沙沙作响,就象小颜的心,声音不大却停不下来,只要有触动,就慢慢地有点疼,生生地作疼。

每次回家,小颜都是带好多东西,为的是想哄爸妈开心,让他们觉得他们的女儿是孝顺的。

爸爸也是当兵的,身体不错,现在退休了,无所事事,天天地家鼓捣那些花花草草,也不原妈妈收拾鱼呀,猫的,他不喜欢小动物。一直觉得那些小动物身上有寄生虫,会传染病菌。

为了哄爸爸开心,小颜最近给爸爸买了几本影册。爸爸最近迷上了整理相片,把之前的那些旧相片都翻了出来,一整天一整天地,啥也不干,就是排列一家人从远至近的相片。老头在整理的时侯,大多时间是沉默的,当然,一看到孙女的相片也会哈哈大笑。

妈妈呢,就整天里整理那些衣服和养的那一大缸鱼。一看到小颜回家,就放下手里的忙碌,缠着小颜问东问西的。吃饭的时侯,弟弟要是在家,一家人准得吵。

大家在一起,爸爸、妈妈的话题总离不开两个字,结婚。当然是指女儿的婚事。要么说人家李叔叔家的儿子前两天刚结婚才半年就怀孕了,要么就是说张阿姨家的女儿的女儿前几天刚摆了满月酒,要么就是催小颜要不去见一个王伯伯给介绍的那个人,一个在学校当老师的,就是比小颜少三岁,还说什么“女大三抱金砖”之类的,也不知道这两位老党员啥时侯也知道了这些谚语。

当爸妈唠叨的时侯,弟弟是比较理解和支持姐姐的。虽然他也着急,可是他说不能委屈了姐姐,不能找一个自己不喜欢的人过一辈子。爸妈说他懂什么,女人这么大了,就越来越不能等了,等了多久了,好的都被人挑走了。然后就是无尽地争吵。一边是无奈,一边是痛苦的头都大了。

小颜最近特别害怕一家人一起聊天、吃饭,她越不想去提这事,可是,三言两句就扯到这事上来。不出两句话,大家就又会吵起来。

她不想和家人说,她还在等着那个心里的他,权且叫他某先生吧。虽然两个人只有一点彼此的消息,她不想放弃。可是,对于双方的距离,一开始两家的老人就一直不看好,说他们俩是不可能有希望在一起的。可是,她不甘心,因为,最后他走的时侯,说过一句话“他一定会回来找她的。”

他,一直在她一个人的时侯,在一个人失眠的时侯,他的影子一直会陪着她,让她不孤单。只是,这等不知还要等到什么时侯,有点远,她有时也会觉得撑不下去了。

今晚,天可能真的是有些凉了,小颜竟然不自主地打了一个冷战。估计是晚上没好好吃饭的缘故,这会,她的胃竟然不争气地疼了起来。她蹲下身子,想呆一会再走,她知道她的胃又向她宣战了,一个人的生活总是有些不规律的,虽然她很爱自己。

这时侯,一辆汽车路过她身边,她竟然差一点摔倒。她忍着疼站了起来,身上有一点冷。强烈的胃疼让她不得不一只手捂着肚子,一只手摸了一下额头,因为包在手里,她摸头的那只手竟然有些吃力。

应该不是发烧,她告诉自己。她不想再去想了,她想回家了。这时侯,电话响了,听来电的铃声,她知道是妈妈打来的,她胃疼得厉害,不得不又重新蹲下接电话,

“喂,颜,你在哪?吃了没?”

“吃了。”

“你怎么了,听起来象生病了呢?”

“怎么不说话,是不是又胃疼了,啊,”

“恩,”小颜不争气的泪水忍不住地滑落。

“哦,吃药了吗?没在家?”

“恩,”

“天要降温,刚才天气预报说今晚就降呢,你赶紧回家。”

“恩,我知道了,快到家了。”

“哦,那就好,到家赶紧喝点姜糖水,睡一觉就好了,啊”

“听见没有,”

“妈,我,”

“怎么了?没事吧你,”

“没事,妈,我是说你早点睡吧。”

“恩,我没事,听说要降温,和你说声。快回家,听话。”

“恩,挂了,妈。”

“恩。”小颜随着妈妈的那声“恩”的声音,同时挂断了电话。

因为再不挂的话,她是忍不住的,一定会哭出声来。不是因为胃疼,是因为妈妈。妈妈是每时每刻都会挂着自己的,自己都多大了呀,每次天降温呀的啥的,她都会打电话。其实她自己比她老人家了解这些信息更及时的,和妈妈说过好多回,妈妈不听,说她一个人在外面她就是不放心,等她找人结了婚就不管了。

风真的象天气预报说的那样,好象比刚才大了,小颜站起来拉了拉衣领,挡了一下吹进脖子的小风。眼泪被风吹干了,小颜突然觉得不那么冷了。抬头望望天,月亮还挺亮的。

这时侯,不知哪个方向传来了一首歌,是张明湘唱得《漂洋过海来看你》:

为你我用了半年的积蓄漂洋过海的来看你,

为了这次相聚,我连见面时的呼吸都曾反复练习

言语从来没能将我的情意表达千万分之一

。。。。。。

这是小颜最近很喜欢的一首歌,也喜欢看那部同名的电视剧,有时侯她会一晚上回看好几集。

这时侯,手机响了一下,是微信消息。看了微信,小颜的胃疼一下子竟然不觉得了,她的嘴角笑了,应该是想到了什么高兴的事情吧。

屏幕上有这样一句话:“颜,你最近好吗,我从外地助学的地方回来了,你还是一个人吗?我想你了!”

那个号码是那个长期没有信息、一直趴在她手机那个,谁也不让看的号码,是他,那个某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