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猫群的朋友共勉——小灶入群28天感悟

文/耿先生

废话不多说,直接开始。

1 要不要坚持日更1000字

相信不少猫友都看到了,有的伙伴一天一更,有的伙伴一周一更,但其实,这一点都不重要,重点是你要选哪个!

拿我自己来说,除了参加猫叔征文比赛的那周落下了晨读和话题,几乎每天都写,最初是500字左右,现在几乎都是1000字以上,差不多从开始写到发布需要90分钟。但其实,我每天学习任务很重,课表几乎天天满课,有时在实验室一呆就是四五个小时,那我为什么要抽出这么多时间来写呢?

原因很简单,因为我的目标在那里,我希望通过写作不仅仅能提高我的思考力,也能给我带来一点物质上满足。

但如果,你的目标跟文字一点关系都没有,那么,可能能需要做的就是每天分析思考完晨读文章,然后就愉快的去做你该做的事了,至于是读书,健身,业务水平,那肯定你自己是知道的。

所以,自己的目标很重要,以目标为导向,再推回来,看看自己究竟该怎样做(这也是猫叔教的呀!表白猫叔)。

2 要不要这样“傻傻”的写下去

我的答案很肯定——要的。

不过“傻傻”的意思绝不是你要闷着头一直写下去,你可以搜索一下,简书有的作者写了200000+字但是喜欢数还没有1000,有的作者可能10万字左右,已经是简书签约作者了,你可以看看差距到底有多大。

当然,排斥那些写作只是为了娱乐消遣,纯粹出于个人兴趣的外,我觉得,写作背后的东西还是要深深反思的。

图片来源于猫叔公众号

第一次看到上面这张图,我是有些震撼的,也是我决定写下这篇文的缘故。

猫叔的成功不用质疑,所以其背后的逻辑值得我们思考——就拿写文来说,我们一直写写写,但是一会写干货,一会写随笔,一会用个思维导图,那么,多问一句,你对自己文章的定位到底在哪里?

先来看猫叔的,公众号定位是文化/学习成长累类,其中女性读者占了80%,有没有一点感受到一点点差距?明确自己的定位是写职场/成长/心理干货……

其实,明确定位过后,可以形成你独特的语言风格,也更能确定你的思考维度。

但我也不得不说,自己很low,目前还没有定位好自己的方向,但是我知道我要怎样去努力,而不是只知道一直写下去。

3 该用怎样的态度写

答案你应该知道,就是两个字——用心。

猫群用心的朋友很多,比如你看小小白、向阳风的文章,他们这一整个月都在很用心的写,我不会去问他们花了多少时间写文,我只知道,当自己为一篇晨读列出两张纸的提纲时,心情是非常愉快的,因为,我看到了自己的进步,而我相信,他们也一样。

4 关于话题

每天都有一个需要我们认真思考的话题,也有很多伙伴一直在积极参与,但是,就像今天的话题——你五一的计划是什么,不少伙伴可能为了简洁,写的就是读书、陪家人,然后就没有了,我不是说这样不好,只是,如果这样,你真的深度思考过了吗?

如果我问你,你要读几本书,具体是哪几本呢?你要怎样陪家人?大概每天花多少时间?

所以,如果你深入一点 具体一点,谈谈原因,你会发现话题从来都不是一串只需要机械的打出一段没经过大脑思考的文字。

5 关于艾特别人

因为群友互动较多,我们艾特别人,不断交流,这是一个不错的方法,可以很好的愉快玩耍。

而且从每天群友聊天的信息中,我们可以接收不少干货,比如去哪里可以寻找图片素材更好的配图,怎么才能让自己的文章排版好。

那么,下一步,问题来了!

别人无私的分享,我们确实需要感谢,不过,这时,如果你只是手动艾特别人,说一句谢谢就完了,那么我觉得真的是差点什么的,但是,你可以这样做,别人给你提供了帮助,那么你去关注一下别人的简书账号,在别人发完文后,认真的看,可以提一下你自己的意见,而不是把感谢留在一句谢谢上。

再表白猫叔一次,啊啊啊~

我知道此刻的我不能给猫叔带来什么,只能单纯的学着他教给我们的东西,只是我单方面获益,所以,我会更加珍惜在猫群的每一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但凡控制欲望强的人都是这样。他可以为你大量付出,但前提是你要回报他,并且要以他期望的方式去回报他,否则,他就会对你...
    离影疏落阅读 547评论 18 15
  • 有时候常常想人生是为什么 我又是谁 谁又是我 以前的我是我耶,非我也 走在人行道上 是迷茫
    剑倚天下阅读 230评论 0 0
  • 一分钟管理法简单来说,就是先和下属一起设定一分钟目标,确保每个人都知道自己该做什么,以及好的工作表现的标准;之后努...
    蜗牛up666阅读 976评论 0 0
  • 站在人群,我不起眼,活在世上,我不玩心眼,一个简单而又明了的我。不去讨好不喜欢我的人,更不会巴结看不起我的人,我只...
    AAAAA生活阅读 374评论 0 0
  • 【动机】: 打开福慧双全龙凤胎群,想想我为什么要在这里发红包? 那些胎儿在妈妈肚子里已经成形,如果这些孕妇经济条件...
    楚楚_心相印阅读 306评论 1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