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向你走了一百步,你却往后退了一步

南墙永远有,撞了再回头。

01

夏夏认识周桥的第一白天,准备向他表白。

白杨劝夏夏,“你要不要再考虑一下,万一周桥不喜欢你怎么办?”

夏夏正在认真的挑选礼物,没有看见白杨复杂的表情。她说:“我的感觉告诉我,周桥喜欢我。你忘了,上次我生病他又送我去医院又给我煲汤的。”

夏夏想起什么,继续说道:“还有那次我和同事pk业绩输了,他为了安慰我还抱了我一下呢。”

白杨忍不住了,问:“那他为什么不向你表白?男人喜欢一个女人肯定不会让她主动得。”

夏夏说:“他比较腼腆啊。既然我们互有好感,这最后一步就让我来走吧。”

02

晚上,夏夏约周桥出来吃饭。特色餐厅的灯光璀璨又温暖,映衬着夏夏水蜜桃味的唇彩粼粼闪闪。

夏夏拿出提前准备好的礼物,送给周桥。

周桥问她:“今天是什么日子?你搞的这么隆重?”

夏夏面颊微红,声音清清脆脆:“周桥,我喜欢你。我们在一起吧。”

这是夏夏第一次同男生表白,羞涩又紧张。她红着脖子,微微低着头。忐忑的等周桥的答复。

周桥顿了顿,:“夏夏,我……我不知道该怎么和你说。”他吞吞吐吐,欲言又止,夏夏顷刻之间觉得四下安静极了。她抬起头,紧紧盯着周桥,一个表情都不想放过。

周桥似乎是下定了决心,破釜沉舟说:“夏夏,你很勇敢,也很善良,你是我见过最漂亮的女孩。但是,我不喜欢你,对不起。”

周桥说完这话,长长的出了一口气。

夏夏错愕,怎么会呢?

周桥牵过她的手,陪她去看电影,去逛街,体贴的帮她拿包。生病的时候送她去医院,伤心的时候给她拥抱。他怎么会不喜欢自己呢?

夏夏的大腿止不住的抖动,这是她的习惯,特别紧张或者特别难受的时候就会出现。

周桥看见了夏夏的这个举动,他伸出手,安抚性的拍了几下她的肩膀。

夏夏拍开周桥的手,深吸一口气:“你这是在干什么?可怜我吗?你不喜欢我为什么对我好?为什么要抱我?啊!?”

周桥解释:“其实我早就知道你的心思了,我一直想找个时间和你好好聊聊。我不想失去你这个朋友,我也不想伤害你,夏夏。”

夏夏的声音带着些颤抖,“可是你还是伤害我了。”

当你不喜欢一个人的时候,对她不好就是最大的善意。

03

夏夏想起第一次见到周桥的时候,他穿一件天蓝色的短袖衫,头发剪的短短的。笑的时候会露出虎牙,整个人看着干净又阳光。

他们曾手挽着手一起去看新上映的爱情电影。周桥很细心的帮夏夏买了周黑鸭和冰可乐。

夏夏痛经的时候,周桥帮她买热奶茶,给她装热水袋。

夏夏伤心难过的时候,周桥也会轻轻的拥抱她。温暖又安心。

夏夏以为,这就是爱情了。没想到只是因为不想伤害自己。

夏夏回到家之后,周桥发来短信:对不起,我很抱歉。

夏夏哭着删掉了周桥的微信扣扣手机号以及一切联系方式。

我不想要你的可怜,也不想要你的抱歉,我只想要你的爱。

夏夏打电话找白杨喝酒,白杨很快就到了,还带了她最爱吃的周黑鸭和小龙虾。

一杯啤酒下肚,夏夏问白杨:“你是不是喜欢我啊!”

白杨的眼睛亮了亮,把剥好的小龙虾放到夏夏面前的碗里。

白杨:“你才发现啊!”

夏夏认真的说:“我不喜欢你白杨。”

白杨有点失落,“我知道,不用你告诉我。”

夏夏:“那你还喜欢我?”

白杨的眼睛亮晶晶的,空气中是满满小龙虾的味道,麻辣鲜香。白杨的声音有点低,不过底气很足。

“喜欢你是我自己的事。我乐意,我高兴。”

爱情本是最甜蜜最美好的事情,前提是两情相悦。不然就是一场劫难。

04

夏夏给自己请了几天假,打算找一个青山绿水的地方散散心。

坐车的时候,夏夏忍不住搜索周桥的微信号,看看他的朋友圈。

非好友只能查看十张照片。夏夏隔'一段时间就看一次。

旅游第一天,周桥朋友圈发了一张家里的盆栽。那是夏夏送他的,被周桥照顾的很好。

旅游第二天,周桥发了三张自己做的菜。可乐鸡翅,西红柿炒蛋,皮蛋豆腐。都是夏夏爱吃的菜。

旅游第三天,周桥发了一张刚跑完步的自拍。周桥穿一套灰色的运动装。头发被汗水打湿了,眉毛微微的皱着,目光深沉。

夏夏的心猛的抽了一下,她感觉仿佛周桥在看着自己,看着她的一举一动,看着她去窥探那一点点不甘心。

夏夏打了喷嚏,她想,也许是周桥在想他。

收到没有备注的短信:把我删了?

是周桥发来的。

夏夏想了想,回:哈哈,不好意思啊,手机出故障了,我没有删你。

夏夏买了回去的车票,白杨和周桥一起去车站接他。

看到周桥穿过人山人海向自己走来的时候,夏夏想,就做朋友好了,做他的女朋友也许会吵架,会分手。但是做朋友就可以永远陪伴了。

但是,你真的爱一个人,怎么可能只甘心和他做朋友啊。你会想吻他,想和他拥抱,想和他做你所能想到最浪漫的事情。夏夏想做周桥的爱人。

05

夏夏和周桥认识的第一个春节夜,夏夏打电话祝他新年快乐,周桥笑着回她新年平安。

漫天的烟花炮竹声中,周桥说:“我要订婚了。”

夏夏没有了当初表白失恋时的伤心欲绝,但还是有些惆怅。

她挂掉电话,没有给周桥祝福。

夏夏打开窗户,外面下雪了。有几个小孩子在放烟花,五颜六色的。

垃圾桶旁边站着一个人,一动不动的。头发上已经积了一层薄薄的雪。

夏夏试探了喊了一声:“白杨。”

没想到那“雪人”真的抬起头来,一双眼睛亮晶晶的,期盼的看着自己。

夏夏奔跑着下楼,白杨傻乎乎地笑:“突然想看你一眼,到了楼下又不敢上去了。夏夏,我喜欢你。”

夏夏抱住白杨,激动的说:“谢谢你白杨,谢谢你还喜欢我。”

我们大部分的人都没有足够的运气,你爱的人也刚好爱你。更重要的是勇气,许多东西我们可以得不到,但不能不争取。

但是,当你苦苦追求之后,还是得不到回应。不如转个身,也许爱你的人正在等你。

《全文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