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前的焦虑,“拍了拍”我

01

呆家数月,好像一直在颓废和迷茫的状态下度过!

文也不想更,也不像从前那么卖力去推广公众号,一切都是无所谓的样子!

在未毕业前,我信誓旦旦地和自己说“你一定要找到自己喜欢的工作!”

还和最好的室友说“我找工作,不是很简单的问题吗?一大堆文案,文字类工作。分分钟钟拿下的事”

后来,去面了一场试,才发现自己什么都不是,而且还总以为是。

才发现,在成人的世界文章的流量和数据才是最重要的,好像根本不在乎你的资历和文笔有多优秀,而是在乎你写的书籍是否有人看

当时的信誓旦旦,在现在只是虚无缥缈,毫无用武之地。

眼见他们一个个找到工作,而我却“悠闲”在家,无所事事。

一直找些理由搪塞过去。

在家族企业和梦想中,犹豫不决,一边是面对现实的武器,一边是将梦想和职业搭边的事。

让人焦虑不堪!

从全方面来考虑,家族企业和学技术这一块,比我现在写文好,来钱也快。

毕竟终将要面对现实,可我自己还是依旧矛盾不堪。

但我还想尝试一番,年轻人总有些尝试!

02

前些天和叔叔去练车,聊了一些关于未来,关于工作的事情,其中有句话是这样说的:

“我们的思想和你们的思想不一样,所以你一定找你喜欢做的事情,不喜欢的你就别去做,因为你根本提不上兴趣做,现在的生意也不好做,也不像以前拿着几万块就可以开实体店,现在几万算什么,所以去做你喜欢的事情来的比较靠谱。”

他的这句话让我有些开窍,让我更加笃定,怪不得,小时候家长都喜欢别人家的孩子,现在我也开始羡慕叔叔家的孩子。

毕竟,你前进的脚步,有家的后盾。

就像杨迪一样,在成功的道路上有着父母的支持和鼓励式的教育才有他现在的成功!

其实对于他来说,进军娱乐圈是一件很难的事,出生在小县城,没有任何的背景,父母也没有太大的能力,他想要在娱乐圈追逐自己的梦想还是挺难的。

他的父母都是普通工作者,家庭条件一般,杨他的成就完全是靠自己的努力和父母的支持。

才得以让观众认同这个“谐星”!

他在《青春环游记》节目当中说:"人生就是这样,但是我完成了我的梦想"!

而对于别人提问他的梦想是什么,杨迪妈妈也是立马说出:"他喜欢的路"。

妈妈的这句话让人足以羡慕不已!

后来的,后来

他在《青春环游记》中担任固定嘉宾,被观众认为节目中的调和剂,如果没有他,节目效果总是会少一些味道的。

他在《请这样生活》中,是能hold全场的主持人,这也离不开他的努力,也离不开他父母的鼓励式教育。

他在节目中更是下跪感谢父母的支持,这温情的一幕更是看哭了在场的人,而平时总是笑嘻嘻的贾玲也不例外。

这一刻,他哭了,杨爸爸也哭了,贾玲也哭了。

每个人都不容易的,情到深处自然落泪。包括贾玲、周深等等,每个人在追逐自己梦想的时候,相信都有很多心酸。

每个优秀的人都曾有一段无人问津的时光,那段时光付出了很多努力却得不到回报看不到结果,我们把那段时光叫做扎根。

俗话说得好“世有千里马,千里马常有,而伯乐不常有”。

我个人挺不赞同这句话的,因为我们所谓的伯乐是带你上巅峰的,而我认为的伯乐是家里默默支持你的父母。

如果,他们都不支持你,何谈理想,何谈梦想!

作为有梦想的杨迪成功了,从一个默默无闻的十八线艺人,走到了家喻户晓的杨迪。

03

这几天,在家的每个夜晚,像只无头苍蝇一样,刷着某个招聘软件,一直刷,一直刷,找到相关工作,我就停下手,发送一句“您好,请问某某公司招聘新媒体运营编辑还在招吗?我很感兴趣,希望可以进一步沟通。”

即使是千篇一律的文字,即使是恭恭敬敬的文字,总有些人明明显示已读,还是对你爱答不理。

谁让他们是BOSS!谁让他们是比你有资本的青年人。

而自己的在线简历,只有几本技能证,还是自己东凑西凑,凑出来的。

自己所谓的资本也就是十岁开始写文,获得过省级三等奖,获得过故事大王!运营着不温不火,要死不活的公众号,其他就是在校考了一本技能证,其他就一堆烂废纸。

或者说,根本算不上什么证书!

人家面试都是一大把一大把的证书,一大把一大把的奖状,我却寥寥无几。

所以他们都会选择那些文凭好,质量高的人,连我们从做小蝌蚪开始,就选择好的。

正所谓物竞天择!

面对梦想自己还是薄落到底,根本不知道自己这些年在较什么劲,坚持什么劲,早知道是这样,早就丢弃。

可自己还是一根筋,依旧坚持那么些年!

不知不觉,小城快要两岁了,从十几个阅读量涨到了几十个,粉丝也是从几百个涨到几千个,文章也是从零到几百。

或许不是很精彩,或许不是写得很好,但它好像是我努力坚持的毅力。

每当涨一个粉,涨一个阅读,我都会开心老半天。

04

许天奇曾在一档节目中问何老师“有没有遇到过自己坚信的性质,很多人质疑,您是怎么处理的?”

何炅:“其实,不只是你坚信的东西,就是你做任何事情,都一定会有人质疑的,没有任何一件事情,是全天下的人看法一致的,我的想法是,自己喜欢的事,你一定要去做,因为如果你又喜欢,又伤害不到任何人的事情,真的是很珍贵,可以遇到这样的事情,就去做,不要太以结果俩评价。

因为结果是我们不可掌握的,你做了一件所有人都觉得去应该做得事情,很有可能结果不尽人意,那有可能别人都不祝福的事情,但你喜欢你去做了,那结果哪怕有一点成绩,都是你自己想做的。

像快乐大本营、暗恋桃花源等,有些人问“这些你在坚持什么,但是对我来说那个不是坚持,那是我想做的事情是享受,就好像吃饭睡觉一样地自在。”

所以,还是希望自己按照梦想来,要坚持一下,就一下下,哪怕不成功都不要改变自己,一定会跟你有同频的人,一定会找到懂你的人,世界那么大,一定会找到你的刚刚好。

作者:王王同学

全网新媒体同名“小城故事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这几天有些忙乱,人,总是在忙碌的时候无端地觉得很心烦。 前两天家里来了客人,忙着招呼,忙着家务,带娃,一点令人心烦...
    懂女士阅读 449评论 0 1
  • 我是黑夜里大雨纷飞的人啊 1 “又到一年六月,有人笑有人哭,有人欢乐有人忧愁,有人惊喜有人失落,有的觉得收获满满有...
    陌忘宇阅读 8,462评论 28 53
  • 信任包括信任自己和信任他人 很多时候,很多事情,失败、遗憾、错过,源于不自信,不信任他人 觉得自己做不成,别人做不...
    吴氵晃阅读 6,132评论 4 8
  • 步骤:发微博01-导航栏内容 -> 发微博02-自定义TextView -> 发微博03-完善TextView和...
    dibadalu阅读 3,091评论 1 3
  • 回这一趟老家,心里多了两个疙瘩。第一是堂姐现在谈了一个有妇之夫,在她的语言中感觉,她不打算跟他有太长远的计划,这让...
    安九阅读 3,461评论 2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