傲慢与真情

林柳青儿会员扶持计划


网络图片,侵删

01

“欸,雯女神,蒋轩怎么样啊?刚刚你们都聊了什么?咦,有了优质资源我可是第一个想到你,哈哈,快感谢我。以身相许就不必了,嘿嘿嘿嘿。”小婧见蒋雯一个人坐在寝室里发呆,从后方悄无声息地靠近,捅了捅她。

蒋雯如梦初醒,见是小婧,又把脸别了过去。

“我可不和跟我同姓的男生谈恋爱。”蒋雯不太高兴。

“同一个姓怎么了?你看人家大明星杨幂就是全家人都姓杨,再说了很多女人嫁给了有头有脸的大家族还会冠夫姓呢。”小婧弓下身子贴近蒋雯的脸,真不敢相信,还有因为这个理由拒绝别人的。

“那不一样,谈恋爱的时候就一个姓,就像失散多年的兄妹一样。”蒋雯没好气地扭动了一下身子。

“但是他人好呀,长得也挺帅的,要不是我家那个傻男人像父亲一样对我关怀备至,我可能就把蒋轩据为己有了。”看小靖那失望的模样,如果林峰对她差一点,真会有痛失爱人的风险。

小婧一屁股坐在床边的椅子上,背靠着爬床的梯子一下一下地踢蒋雯的椅子,似乎这样子可以惊醒梦中人。

但是没用的,只要是小婧介绍的男孩子,蒋雯都不会答应。

02

蒋雯生的亭亭玉立,身材婀娜多姿,尤其是那灵光的脑袋瓜,简直无人能及。

有一次班上有个男生拍旁边人的肩膀说:“你看咱话一遍还没说完,估计已经在人家蒋雯的脑袋里跑了好几圈儿了。”

从上学起,蒋雯能听到的关于她的形容词有“苗条”、“美丽”、“聪慧”。

蒋雯不知道背地里关于她,更广为流传的形容词是“傲慢”、“瞧不起人”。

蒋雯非常不合群,不爱跟别人合作,总觉得人家各方面都不如她,在一起会被拖后腿。

如有哪个小女生为收到一封措辞肉麻、狗屁不通、错字连篇的情书兴奋不已,蒋雯会觉得幼稚,很幼稚。然后有意无意地从书桌里洒出一堆赤橙黄绿青蓝紫的小信封。每一封上面“蒋雯”两个字都写得歪歪扭扭,偷工减料,甚至有几封干脆写了拼音。

而还只是小学生的蒋雯早已能够写出一手漂亮的连体钢笔字,据说还有名字,好像叫行楷。

瞅了瞅蒋雯收到的那些请书,聚在一起叽叽喳喳的小女生们便不欢而散了。

像蒋雯这样凤毛麟角的佳人,不知得多么优秀的才子才配得上。


小婧,大名何婧。就因为身材微胖,身高才一米五五,所以从小身边人便宠溺地叫她“荷兰猪”。

“荷兰猪”除了性格好和一股勤奋努力的干劲之外,没有任何优势。尤其那个榆木脑袋,都7,8岁了算个十以内的加减法还得拨拉手指头。

小婧曾将所有好看的彩笔水兑到一起,以为会发光,结果却得到了黑漆漆的一滩。

对此,她承受不了从希望到失望的显著落差,坐在地上嚎啕大哭。从厨房赶过来的母亲看着坐在地上身上脏得像花猫一样的女儿哭笑不得。

母亲以为小婧笨得连彩笔水都不会灌,殊不知自己的女儿在做一项堪比炼金术的实验。

从小到大,小婧有什么好吃的都会分给小伙伴,她愿意和任何人一起玩。甚至连高傲的瞧不起别人的蒋雯,小婧都敢上前蹭蹭近乎,甜甜地叫人家一声“女神”。

对,早在两个女娃出生前,两家人就是同一栋居民楼里紧挨着的邻居。

两个孩子明显的智商差使得蒋雯的父母总觉得自己高出邻居一等。

可想而知,蒋雯和小婧走进同一所大学那天,一边载歌载舞举杯同庆,另一边垂头丧气,闭门不见人。

缘分让这俩姑娘上学后一直同班,到了大学依然同寝。

03

小婧的宝藏男朋友林峰长得不差,见识颇广,是个很有号召力的领导人物。唯一的缺点是他有点矮,只有165厘米。

像林峰这么优秀的男孩子第一眼看好的肯定不可能是小婧。

对,林峰一眼便爱上了如仙女下凡一般的蒋雯,并展开了大胆而公开的追求。

但蒋雯呢,扫了一眼和自己一般高的林峰,就在心里冷冷地嘲笑这男生懂不懂行情啊,自己身高都不达标还敢跑来追求自己。

但林峰觉得现在人讲求的都是心灵的契合,那些男高女矮之类的老套观点早就属于上个世纪了。他哪能想到表面上光鲜亮丽思想前卫的美人儿,内心里却恪守着这个陈规。

听说蒋雯喜欢喝温热的奶茶,林峰就掐准蒋雯去教室的时间,提前十分钟跑去校门口的奶茶店,买了热奶茶再飞奔去教室。

林峰跑到教室门口的时候奶茶刚好热得不烫口,他嘴角勾起了一丝浅笑。

推门走进教室,阳光和美人同在,林峰感到一阵眩目。

“你爱喝的温热奶茶。”林峰帅帅的将奶茶放到蒋雯面前,还凹了一个酷酷的造型。

引得后排妹妹们满眼羡慕嫉妒恨。

坐在蒋雯旁边的小婧更是有种幸福近在咫尺又远在天边的飘忽感。

只有蒋雯,继续看着手机,连头都没抬,嘴里敷衍地说了一个“嗯”。

直到下课,那杯奶茶一直放在最初的位置,动都没动。

林峰的心和奶茶一样由热转凉。

但他并没打算就此放弃。

网络图片,侵删

冬天的脚步悄悄地近了,林峰决定在严冬里做一件温暖整个冬季的壮举。

机会终于来了,一场鹅毛大雪过后,林峰在蒋雯的宿舍楼下的空地上画了一个巨大的桃心。他还向宿管大妈借来了扩音喇叭,单膝跪在桃心中间,手捧99朵红玫瑰向楼上喊话。

期间有学校爱心社的同学拿着铁锨来扫雪,女队友们都被这感人的一幕迷住了心魂,自觉地围成了一个更大的心形,顺着林峰的目光茫然地向宿舍楼上看去。

虽然不知道谁是那动人的幸运儿,但宿舍楼上除了当中的那一扇窗子,其他闲杂人等全都凭窗而望。

有面色煞白,露两个窟窿的面膜脸,幸亏是白天,周围都是雪白的一片,不然定能吓退几个好事儿但胆小的旁观者。面膜女们心想:

这小哥还挺帅的,等我面容再精致一点,估计长成这样的都排不上号。

有咔擦咔擦嚼着薯片的贪吃脸,期间难免有碎渣飘出窗外。哎呀,就当是烤肉味的雪了。薯片妹估计在想:

可惜现在不是夏天,不然坐在窗边吃瓜该多爽?如果成了还能吐出几个西瓜籽为他们喝彩。

当然还有备战考研,几个月没出屋的学霸级灭绝师太,她们趴窗完全是为了看看好几个月都不曾见过的人类。她们将用得马上快没水的圆珠笔夹在撅起的都长出一层小胡子的嘴唇上方捉摸着:

将心理因素,气候因素,长相因素,行为因素……全部考虑在内,该男子表白成功的概率几乎为……50%?算了,爱情这方面不是他们的专业领域,还是计算个二项分布的概率更有把握些。

少不了几个正在纠结晚上吃什么的妹子:麻辣香锅、米线、旋转小火锅都吃腻了。正在这时窗外四年难得一遇的告白倒是成功地吸引了她们的注意力,将吃暂时抛在了脑后。心里还惦记着:

这么帅的小哥哥什么时候能到我碗里来?

虽然大家看眼前都在做不同的事,看眼后也会奔向不同的目的地,但就在看眼那一刻他们有一个共同的愿望:

希望这个帅气的小哥哥告白成功。


但这位坐怀不乱的女主角蒋雯仍点着台灯在寝室里抄写张爱玲的句子,心中期待着她想要的完美爱情。

倒是小婧双手抱在脸侧,幻想着如果林峰是为她而来该如何接受这赤诚的求爱。

过了一会儿,见林峰和蒋雯都没有挪动的意思,小婧的桃心眼里逐渐盛满了担忧。

“雯女神,你是不是该下去看看?林峰冻坏了就不好了,好歹你也该给人家一个明确的答复呀。”

“他冻透了,心也凉透了自然就回去了,以后就不会再做这种癞蛤蟆想吃天鹅肉的事了。”蒋雯冷冷地说。

“癞蛤蟆”三个字刺痛了小婧。

第一,林峰还是小婧求之不得的呢,林峰如果是癞蛤蟆那自己成什么了?再者,她觉得“癞蛤蟆”是个极其侮辱人的形容词。

心里打定了主意,小婧便穿上羽绒服准备下楼。刚要踏出寝室,她又折回来一把扯下床上的小毯子。

蒋雯脸微侧,看着小婧的举动,从鼻腔里哼了一声。


意识恍惚间,林峰看到自己的灵魂已经出壳,像蜘蛛侠一样攀上了蒋雯的窗棂。

他能想像蒋雯对他漠视的样子,因为已经看过快一整学年了。

他想知道蒋雯心里的爱情究竟是什么样子的?但很显然,不是他能给的样子。

林峰从内到外冻成了透心凉,这回他真的彻底死心了。

但即使这样,他也走不了。

因为,他早已冻僵了……甚至连脖子都保持着仰视的姿势。

倒在雪地里之前,好像有一张爱的红毯将他紧紧包围。

难道这是幻觉么?

04

林峰和小婧恋爱了。

蒋雯的心情是复杂的:

最初蒋雯庆幸小婧捡走了自己不屑于要的爱情,每天以一种更加高傲的态度自居。

后来……

活了20年蒋雯都不知道还有平安夜这回事,更不知道平安夜还要吃苹果,因为她的家族从来都是高傲得没朋友,也从不主动关心外面的世界。

圣诞节的前一天蒋雯像往常一样走回寝室。快到楼下的时候她看到了两个熟悉的身影。

林峰将几个用彩色包装纸包好的红彤彤的大苹果小心翼翼地装进小婧的背包。两人在雪地里不知依依不舍地说了什么情话,小婧害羞地抿着嘴低头偷笑。林峰大笑,捧起小婧的脸亲吻了一下。

这个画面太甜,就是蒋雯幻想中爱情该有的模样。

蒋雯的心里有点酸,这爱情本该是属于她的。


“雯女神你回来了,这是林峰孝敬寝室里姐妹们的平安果。希望咱姐妹们能平平安安地通过期末考试,哈哈,不过这么说的话好像只有我需要吃这苹果。”小婧虽然撅着嘴,但却掩藏不了那股发自内心的幸福感。

蒋雯微笑着接过苹果,还没来得及说谢谢,小婧又补充道:“林峰说了,这苹果一定要午夜零点的时候吃,一边吃一边想着自己的愿望才会灵验。”

“好,谢谢。”蒋雯笑着回答,将苹果在手中轻轻一转。

那天晚上蒋雯悄悄出去又买了一个苹果,并早早洗好,放在枕边。

到了午夜十二点,宿舍楼里早就熄灯了,小婧她们宿舍透出充电台灯的暖光。

“蒋雯,起来吃苹果许愿了。”小婧叫到。

蒋雯趁机用被子蒙住头,假装不耐烦地蠕动了一下:“你们先吃吧,我要睡觉。”

被子里,蒋雯轻轻地咬了一口苹果,慢慢嚼着。幸亏寝室里其她三人都在吃苹果聊天,没人注意蒋雯被子里细小的动静。

蒋雯在心里默念:我想要一份配得上我的甜蜜爱情。

05

“雯女神,昨天我和林峰出去参加活动的时候遇到了一个男神级的帅哥哥。林峰说他们是老朋友,而且那帅哥哥还是单身,嘿嘿嘿嘿,这么好的资源肯定是你的菜,我有他微信哦,要不要?要不要?”小婧拿着手机在蒋雯前面蹦来蹦去。

蒋雯强大的自尊心不允许她接受各方面都不如她的小婧介绍的男孩子。

从来都是别人捡她不要的,她可不需要别人介绍。

在小婧百般劝说下,蒋雯勉为其难地答应见见这个小婧口中的男神级大帅哥。

蒋雯精心打扮,比约定的时间提前20分钟便悄悄地溜进了那家咖啡店。

蒋轩露齿的微笑让蒋雯的世界里飘满心动的泡沫,只可惜没飘多久便被蒋雯尖利的自尊心戳破了。

“哇,林峰这小子果然够义气,美女好啊。”男生见了漂亮女生的微笑都是标准的暖阳型,但却融不化冰冻三尺的自尊心。

“你好。”蒋雯笑得很克制。

聊了几句蒋轩发现眼前的姑娘确实聪明漂亮,却是一只活在自己的世界里骄傲的孔雀。唯恐别人说她技不如人,也不愿承认别人的优秀。

蒋雯说得每件事似乎都是关于自己有多么能干,从没出过丑,也没有任何缺点。

蒋轩觉得这天聊得就像面前已经冷掉的咖啡,兴味寡淡。

尾声

小婧正想着如何跟蒋轩说蒋雯没看上他,她不忍心让帅哥失望。

正在这时,蒋轩先来了微信:

不好意思,我没办法和一只骄傲的孔雀谈恋爱。

得知蒋轩也没中意蒋雯,小婧松了一口气,对蒋雯说:“我跟蒋轩说了你觉得你们俩只适合做朋友,他觉得很难过,但也只能这样了。”


小猫原创故事,谢谢支持。

本文由林柳青儿创办专题【青•故事优选C】推荐

本文编辑:一阅青馨

专题主编:七公子小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渐变的面目拼图要我怎么拼? 我是疲乏了还是投降了? 不是不允许自己坠落, 我没有滴水不进的保护膜。 就是害怕变得面...
    闷热当乘凉阅读 4,190评论 0 13
  • 夜莺2517阅读 127,664评论 1 9
  • 版本:ios 1.2.1 亮点: 1.app角标可以实时更新天气温度或选择空气质量,建议处女座就不要选了,不然老想...
    我就是沉沉阅读 6,802评论 1 6
  • 我是一名过去式的高三狗,很可悲,在这三年里我没有恋爱,看着同龄的小伙伴们一对儿一对儿的,我的心不好受。怎么说呢,高...
    小娘纸阅读 3,345评论 4 7
  • 那一年,我选择了独立远行,火车带着我在前进的轨道上爬行了超过23个小时; 那一年,我走过泥泞的柏油路,在那个远离故...
    木芽阅读 1,603评论 4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