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墨淋漓人感旧

    天灵教内,圣灵院。

    京墨胡乱吹奏着筚篥,他并不会曲谱,只是想制造一些声响而已。有个脚步声由远及近慢慢走过来,走进屋内,京墨放下手中筚篥。

  “打扰了,我迷路了,听见筚篥声走进来的。”一个甜美的女声,声音有些迟疑。

  “姑娘是教主的客人吧。”京墨说道。

  “哦,对,我跟苏木来参加你们明日的祭祀大典。”那个声音回答道。

    沉默了片刻,京墨听着脚步声,女生绕着自己转了一圈,有些诧异的声音,“你也戴着这样一个面具,你这个面具很精致。”

  京墨也有些诧异,“姑娘说也?”

  “什么?”

  “姑娘刚刚说你也戴着这样一个面具。”京墨重复道。

  “哦,对,我去年也戴过一个这样的面具,不过我那个是个铁皮面具,你这个是黄金打造的呢,面具上的花纹很好看。”那个声音似乎真的是认真的研究着他的面具。

  京墨戴着个黄金打造的面具,面具遮住双眼,面具两端的锁链系在脑后,锁链垂到脖颈处,扣在脖颈上寸余宽的颈环上锁死,颈环上缀有铃铛随着走动叮叮当当作响。

  “姑娘为何会戴上这样的面具?”京墨好奇。

  “哦,那时候苏木欺负我,你也知道嘛,戴上这个面具眼睛看不见,什么都做不了,就只能乖乖听他的话。”那个声音说的满不在乎,只是在陈述一个事实。

  “不过苏木对我很好的,后来就卸下面具了。”那个声音似乎怕他误会,解释道。

  “你什么时候能卸下这面具呢?”那个声音又问道,随后又低声说了一句,“不过你这个颈环好像是焊死的,摘不下来了。”

  “明日,明日祭祀可以卸下面具。”京墨笑道。

  “真的吗,那太好了,那明日祭祀上能看到你吧。”那个声音兴奋说道。

    京墨还未搭话,听见侍女竹苓惊慌的声音,“你是谁,你怎么在这儿?”

  “竹苓不得无礼,这是教主的客人,迷路了,无意中进到院子,你送她出去吧。”京墨说道。

    “那我告辞了,明天见。”那个女声渐渐走远。

    第二日,京墨被竹苓盛装打扮,乘着轿辇前往祭台,教主亲自将他从轿辇上接下来,扶着他走过漫长的道路走向祭台。他刚下轿辇,隐约听到人群里那个昨晚出现的甜美女声,“苏木,你看,那就是我昨晚说的戴面具的那个人。”

    京墨走上祭台,教主解开他脖后锁链,卸下面具,面具放在祭台上教女捧着的托盘上,教女低头不敢看他,祭台上所有的人都低头不敢看他。

    祭台上三个被按住手脚的人极度惊恐挣扎,京墨抬起其中一个的脸庞。那个人挣扎着要从京墨手中甩开,嘴里念着“不要,不要”,紧紧闭紧自己的双眼。京墨无奈,伸手强迫他睁开眼睛看向自己。看向他眼睛的那个人渐渐目光呆滞,京墨控制了他的神志,按住他手脚的人放开他退到一边,京墨也起身后退两步,那个人拿起面前的匕首,割破自己的脖颈,血溅在祭台上,倒地而亡。另外两个人也是如此这般死去。

  祭台上,祭台外教众全都跪拜在地,祭祀天主降临,天主借用圣灵的眼睛收治罪恶之人的灵魂,才使得他们的灵魂得以解放,血祭天主。

  京墨环顾四周,层层教众之外,远处旁观的那些教外客人,看不清面容,他在想昨晚同他说话的会是哪一位呢。

  “戴上面具。”教主在他身后命令道。

  京墨拿起面具,重新戴在自己脸上,教主在他身后系上锁链,再将锁链锁死在颈环上。他一年唯一一次见到光明的时间结束了。教主将他送回轿辇,他乘着轿辇又回到圣灵院。

  京墨因使用摄瞳术,精神极度虚弱,沉沉的睡了一觉。

  “竹苓,现在什么时辰了。”京墨醒来。

  “酉时了,那边正在举行祭祀盛宴。”竹苓答道。

  “圣灵饿了吧,我去给你拿些吃的。”竹苓走出屋外。

    京墨从床头摸出筚篥,依旧是不成调的吹着。

  “圣灵,先吃点东西吧。”竹苓扶他到桌边。

    京墨坐在桌边,喝了口水,依旧吹着筚篥,不知道吹了多久,他终于听见由远及近的脚步声。

  那个脚步声走进屋内,京墨放下筚篥,“你来了。”

  “你知道我会来吗。”那个声音问道。

  “我期望你会来。”京墨说道。

    屋子里安静了一会儿,连脚步声都没有。

  “是不是很可怕?”京墨问道。

  “嗯,所有的人看到你的眼睛都会死吗?”那个声音问道。

  “那到不是,我需要集中精神花费很大的力气才能通过眼睛控制对方的神志。”京墨解释道。

  “那如果你不想他死,就算是看着他,他也不会死是吗?”那个声音又问道。

  “嗯。”京墨点头。

    “那他们为什么要给你戴上面具?”那个声音有些疑惑。

    “他们怕吧。”

    “你总不会无缘无故的就叫一个人去死吧?”那个声音语调徒然抬高,“太过分了,怎么可以这样呢,他们说你除了在祭台上可以卸下面具,其它时候都是戴着面具的,他们这是强行把你变成了个瞎子。”

  “姑娘去年戴了多久的面具,姑娘戴面具期间都做些什么?”京墨好奇问道。

  “我嘛,那时候苏木带我去了他的故乡,拜祭了他的父母,然后我们又回毒谷,在毒谷等我身上的毒素都解清了,就卸下面具了。”

  “姑娘中毒了?”

  “嗯,苏木身上的毒,原本我们来是想看看有没可能拿到灵璧果,可是那灵璧果是你们圣女的嫁妆,苏木又不可能娶圣女,哎!”那个声音叹气道。

  “我可以帮你做什么,要不我帮你逃走吧。”那个声音又说道。

  “姑娘好意我心领了,不过这是天灵教的事情,不劳姑娘费心。”京墨没想到她要主动帮他逃走。

    “那他们要是一直不肯卸下面具呢,你要一辈子这样吗,你等着,我去问问苏木有没有什么办法。”

    京墨听着那个脚步声匆匆离去。

  “圣灵,那个姑娘走了。”竹苓提醒道。

  “竹苓,扶我去休息吧。”

    京墨并没有睡着,他在床上辗转反侧。天灵教的人都认为天主降临在他身上,是对他的眷顾,是他的荣幸。他就该待在圣灵院内,不被世俗沾染到眼睛,为天主供奉着这双眼睛,只为着每年一次的祭祀中天主显灵,借由他的眼睛惩治恶灵。

    他不过是天生有一双摄魂的眼睛,教主发现了他的眼睛,把他带回天灵教,关在这圣灵院内。他曾数次想逃走,却总是被抓回来,教主失去了耐心,给他戴上这样的面具,他看不见,走动的时候脖颈上的铃铛叮叮当当作响,他看不见别人,但所有人都轻易看得见他的行踪。他曾夜里偷偷割腕,被侍从救下,而救下他的那个侍从被活活打死在圣灵院内,他听着木棍打在身上的闷响声,以及那个侍从的喊叫声渐渐声嘶力竭,棍棒的闷响声才结束。教主下令,若是圣灵有任何闪失,圣灵院内所有侍从以及侍从家人都得陪葬。他已经这样度过了五个祭祀,他不知道这样的祭祀还有多少个,只觉得行尸走肉般活在一片黑暗里。

  “姑娘,圣灵已经睡下了,姑娘请回吧,圣灵院外人不得随意出入,姑娘已是越界。”竹苓在屋外有些不耐烦。

  “竹苓!”京墨听到声响急忙坐起身,摸索着往屋外走。

  竹苓疾步去扶京墨。

  “抱歉,是青果鲁莽,叨扰圣灵。”一个礼貌又疏离的声音。

  “苏木!”那个女声娇嗔道,“你帮帮他嘛。”

  “圣灵被天灵教严加保护,我们只是来天灵教做客而已,你不许惹事。”那个声音告诫道。

  “我不管,我就要帮他,他又没有做错事,凭什么要被这样对待。”女声愤愤不平。

  “公子,我们该如何帮你?”那个男声无奈问道。

  “多谢两位关心,我很好,两位多虑了,竹苓,送两位客人。”京墨说着默默转身回屋。

  “等一下”,那个女声跑过去抓住他肩膀,郑重的说道,“你不要放弃,一定还有别的可能的,这是毒谷的信物,你收好。”她把一小截木棍放在他手中。

  圣灵院恢复了往日的安静,京墨把玩着手中的这截木棍,闻着几乎没有什么味道,尝了一口有些苦涩,他想大概是个药材吧。

  过了些时日,教主的大弟子法夏来圣灵院。

  “圣灵可知道,新选的圣女死了。”法夏坐在京墨屋内。

  “不知道。”

  “那丫头脾气真倔,死活不肯出嫁,自己撞死了,教主大怒,跟西秦的联谊就此搁置,今年的祭祀大典算是白忙活了,明年再选出一位圣女。”

  “那灵璧果呢?”京墨想起那位姑娘是为灵璧果而来。

  “灵璧果教主收着,明年祭祀大典上再交给新任圣女。”

    京墨没吭声。

  “听说祭祀大典期间,毒谷谷主曾来到你这院子?”法夏打探着。

  “我从来没见过什么毒谷谷主。”京墨否认。

  “哎,你看不见当然没见过,听说是他身边那姑娘走迷路走到你这个院子来的?”

    “是有个姑娘迷路进过院子,不过不知道她是毒谷的人。”京墨有些紧张。

    “那姑娘也是可怜,原是医谷弟子,被毒谷掳去,一直跟在那个苏木身边,很是听话。”

    京墨抿紧嘴唇。

  “听说那姑娘给你留下了样东西?”

  “没有,没有东西。”京墨急忙否认,却握住了手腕。刚刚他在把玩那根木头,听见脚步声,急忙将木头塞进自己袖中。

  “那我先走了,改日再来看你。”法夏离开圣灵院。

  隔了一日,京墨醒来,摸向枕头下面,却摸不到那根木头。他沿着床上地下摸了个遍,也没摸到那根木头。

  “竹苓!”他急忙喊道。

  “圣灵,有何吩咐?”竹苓走进屋内。

  “我的木头呢?”

  “什么木头?”竹苓佯装不知。

  京墨不再言语,只是坐在床上。竹苓送来早饭他不肯吃,午饭也不肯吃,晚饭亦不肯吃。

  “圣灵,不吃饭怎么行,身体受不住的。”竹苓有些慌了。

  “竹苓,你知道我若死了,你也得陪葬,法夏不会救你的。”京墨沉声说道。

  “他说毒谷的东西,怕万一有毒。”竹苓声带哭腔。

    “你叫他来。”京墨无奈。

    法夏第二日带着食盒进圣灵院。

  “听说这两日圣灵食欲不振,我特意带了些爽口小菜来。”法夏把食盒放在桌上。

  “还给我。”京墨直白说道。

  “圣灵可知道这截木头是什么?”法夏问道。

    京墨不吭声。

  “这是一截苏木,那位毒谷谷主自称身体有恙,不肯轻易帮人配毒,需得拿着他散出去的苏木才可求得毒药,他的苏木可不好得,你要他的苏木想做什么?”

  “我在这圣灵院内,一个瞎子,能做什么?”京墨高声说道。

  “既然这样,那这根苏木就交由我来使用吧。”

  “你想做什么,你还给我,否则我告诉教主。”京墨有些担心他会波及到给他苏木的人。

    法夏突然拍向他脑袋,把他狠狠按在桌上,他动弹不得。

  “你想一辈子都在这圣灵院当个废物吗?”法夏在他耳边低语,“我们谈个交易,明年祭祀大典上,你用摄瞳术杀了他,到时我是新任教主,我给你自由,可好?”

  “好”,京墨答应着。

  法夏松手,笑道,“这才对嘛。”

  “ 我还有个条件。”京墨坐直身子。

  “说。”

  “我要灵璧果。”

  “好。”

  法夏揭开食盒,把饭菜端在桌上,临走之前,他在京墨耳边低语,“你什么都不需要做,没有见过什么苏木,什么都不知道,明年祭祀大典时候听我安排即可。”

  又隔了几日,教主来到圣灵院。自从教主强迫京墨站在那位侍从身边听着他被活生生打死之后,再也没来过圣灵院。

  教主摩挲着京墨脖颈上的颈环,把玩着颈环上的铃铛,他粗重的手指划过脖颈的皮肤,京墨一动不敢动,浑身寒毛直竖。

  “圣灵这几年很乖,我很欣慰。”

  京墨双手死死握着,捏着自己的手指。

  “圣灵有没有什么想对我说的?”

  “教主,我这几年真的很听话,都没有走出过圣灵院,那个上次祭祀大典的时候,有个姑娘迷路了走进院子来,只是随意聊了几句,什么都没做。教主,我就是个瞎子,什么也做不了,不信你问竹苓,竹苓一直都在,法夏已经来问过了,我甚至都不知道那姑娘的姓名,教主我错了,我再也不跟教外的人讲话,一句话都不讲。”京墨吓浑身哆嗦,絮絮叨叨说了一堆。

  教主终于将手从他脖颈上拿开,拍拍他的后背,笑道,“怎么这么容易紧张呢,我只是闲来无事来看看你。”

  京墨低头不吭声。

  “好了,我走了。”教主走出屋外。

  京墨听着脚步声渐行渐远,慢慢挺直后背。

  在圣灵院又安静的度过了四季。

  新一年的祭祀大典前夕,竹苓告诉京墨,今年毒谷的人没有来参加祭祀大典。

  祭祀大典当天,竹苓为京墨盛装打扮后,把一个匕首塞给他,“圣灵小心,匕首上有毒,法夏说你在祭台上会用得上。”

  京墨在祭台上,在他拿起面具戴在脸上,教主在他身后要系上锁链那刻,挥着匕首刺向教主,教主似乎早有防备,侧身躲过匕首,一掌拍向京墨,京墨应声倒地,只觉得体内五脏六腑火烧般疼痛。

  “你这个蠢材。”教主上前看向京墨。

  京墨趁机使用摄魂术,教主有一刹那间被摄魂术定住,法夏在教主身后一剑刺过来。教主瞬间清醒,避开那一剑,那一剑从他身旁擦过,划破了他的手臂。

  “就凭这摄魂术想杀我,你们也太自不量力了。”教主不屑,暂时放过京墨,要将法夏毙于掌下。

  祭祀台上突然有如此变故,霎时间乱成一团,祭祀台下有个人影跳上来,抢走灵璧果,扶起京墨,在京墨耳边低语,“快走。”

  “青果?”京墨听着声音,不敢置信,看着眼前这个乔装成教众的少女,一双大眼睛警惕的看着周围。

  “是我。”青果看着京墨点头,拉着他冲下台去,一阵打斗之后终于冲出天灵教。青果找到预先准备好的马车,将京墨拉上马车,狂奔而去。

  青果一边驾着马车,一边掏出个香囊递给京墨,“你内脏受损,把香囊内那个黑色药丸吃了,香囊内有个白色瓶子,帮我把药敷在后背。”

  京墨看下青果后背,长长的一片刀痕划过半个后背,她在打斗中拽着京墨,躲闪不及,挨了一刀。

  “你怎么在这儿?”京墨颤抖着给青果上药。

  青果痛的直吸气,瞟了一眼,数落道,“那个法夏明显是在诓你嘛,你们教主的武功修为,你要面对面杀他,简直就是送死。”

  “我知道。”京墨低声说道。

  “你知道你还做,不要命了。”青果大呼。

  “他答应事成给我灵璧果。”

  “他还答应给我灵璧果呢。”

  “你怎么是一个人来的?”京墨终于缓过神来。

  “苏木快死了,我瞒着他跑出来的,幸好拿到了灵璧果”,青果如实相告,“你进去躺会儿,我们还有些时间才能到毒谷。”青果又抽了马背一鞭子。

  青果中途换了马,从白天跑到天黑又跑到天亮,终于回到医谷。

  京墨跟着她进医谷。

  “香茹,快把灵璧果拿进去磨成粉煎进药里端过来。”青果大喊着,冲进屋内。

  京墨见床上那人昏迷不醒,似乎没有半点气息。青果跪在床边为他施针,等着香茹把药端进来喂他喝下,为他把脉,终于松了一口气,也终于支撑不住昏了过去。

  京墨急忙上前扶起青果,看着怀中这个人脸色苍白,嘴唇毫无血色,心中万分着急不知如何是好。

  香茹为青果把脉,抬头看了眼京墨,她看到京墨深蓝色的眼睛,那眼睛似乎能摄住她的心魄,心中徒然有一股压力,压的她喘不过气来。

  京墨看她眼神,立即瞥过头去,“不要看我,快救她。”

  香茹把青果扶到床上那人旁边躺下,喂她吃下药丸,撇头对京墨说道,“公子不必担心,青果并无性命之忧,只是疲劳过度体力不济,休养之后自会醒来,公子身受重伤,急需医治,请随我到客房。”

  京墨似乎睡了很久很久,做了个很长的梦,梦里他回到自己出生地方,梦见自己的父母,梦见自己自由的奔跑在蓝天白云下,突然他脚下一滑,摔了一跤,眼前一黑,他吓的惊醒。他走出屋外,看见一个青衣女子蹲在花丛中。

  青果听见京墨脖子上的铃铛声,转头招呼道,“你醒啦。”

  京墨有些吃惊,他看见青果戴着个铁皮面具,她曾说过的那个铁皮面具,“你,你为什么要戴着那个?”

  青果摸了摸脸上的面具,笑道“苏木生气了,我瞒着他偷偷跑出去毒谷。”

  “可是,你是为了救他啊!”京墨一脸震惊。

  “她是为了救我,不过她也确实是不听话偷偷跑出去差点把自己命送掉,把自己命送掉了,要这灵璧果有何意义?”苏木端着药碗站在京墨身后。京墨看着那个白衣男子,身形消瘦,他说着严厉的话,看向青果的眼神却是满眼疼惜。

  “好了好了,不要生气嘛,我都乖乖认错,戴着这面具了。”青果撒娇道。

  苏木将药丸放在石桌上,招呼京墨坐下喝药,然后冲着青果说道,“往左迈一步,再往前十五步。”

  青果乖乖听话,数着步数往苏木走去,走到十五步,苏木拉着她的手坐下。

  “你感觉怎么样,香茹给你下药下的重了些,害你多睡了两天。”青果笑道。

  “我已经睡了两天了吗?”京墨叹道。

  “是三天。”青果又笑,“对了,还不知道你名字呢?”

  “我叫京墨。”

  “我叫青果,他是苏木。”他们这才彼此正式介绍自己的姓名。

  “前教主在祭祀大典上身亡,法夏继任为新教主,公子今后有何打算?”苏木问道。

  “回天灵教。”京墨放下药碗。

  “你还要回去做什么?”青果惊呼。

    “法夏不会放过我,既然逃不掉,便回去面对。”京墨眼神坚定。

  “看来公子已有打算”。苏木扶起青果。

  “那你先在这儿好好养伤,等伤好了再说,他们进不来毒谷的。”青果叮嘱道。

  京墨在毒谷待了些时日,青果每天都求着苏木解开她面具,苏木却一直不肯,每天都要她发誓以后不管任何情况再也不许以身犯险。青果不肯发誓,苏木虽暂时遏制住毒发,却还未根治毒素。

  法夏果然派人来要人。苏木给了他一个小药瓶和一截苏木。

  青果叮嘱道,“药瓶里的粉末有剧毒,只要撒些许到鼻腔内,便会致命,你要小心,不要伤到自己,这根苏木你拿着,可不要再落到法夏手里。”

  京墨走出毒谷,那些人便把面具扔到他脚下,要他自己戴上面具,否则就打晕他再给他戴上面具。京墨拿起面具戴在脸上,背对着他们,任由他们系上锁链,锁死在颈环上,他又一次失去了光明。

  京墨回到圣灵谷,主动把苏木交给法夏,却把药瓶藏在自己脑后锁链和颈环的缝隙里,用头发盖住确保不会被发现。圣灵院又恢复了往常的平静,京墨依旧安静听话的样子。

  在法夏主持的第一个祭祀大典上,京墨把那瓶药撒向法夏的脸上,立即后退,看着法夏脸色发青,口吐白沫,死在祭台上。京墨以圣灵的身份告知教众这是天主对恶徒的惩罚,虽有教徒不服,可这是祭台之上,是天主显灵,京墨继任为新一任教主。

  整个天灵教都没有人敢看向他的眼睛,所有人对他讲话都是低头顺耳。京墨偶尔会想起那个在祭台上直视他双眼,救他性命的那个女子,想起那双清澈明亮的眼睛。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很喜欢在年轻人身上看到喜欢 那是一种透彻的喜欢 就像一块透明的玻璃 阳光怎么折射 它就怎么透过 玻璃也会是钻石的 ...
    鸡蛋团子蛋花汤阅读 173评论 0 0
  • 陈抟 喜欢归隐,是一个隐士。 有诗句:世态从来薄,诗情自得真。 翻看宋诗,得此句,蛮喜欢。世态炎凉,说的清楚明白。...
    LuBranch阅读 136评论 0 0
  • 以后你的一生我能参与吗
    我家的0305阅读 16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