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巨变的2017~图乐园读书会日课66

日课66:积极的心理健康是一种存在:存在积极的情绪,存在参与,存在意义,存在良好的人际关系,同时也存在成就。心理健康的状态,并不只是没有身心失调紊乱的现象,而是一种蓬勃的存在。2017年即将告别,请回顾你这一年积极的存在,记录下你的参与和成就,记录下你值得记录的一切,用文字向这个世界证明你蓬勃的存在。

对我而言2017年是变化巨大的一年,2017的关键词有:浪,坑,虐,努力,改变,成长,合作,学习,自信,有趣,温暖,支持,爱与被爱……

学习

2017年伊始,还在宁波跨年的我纠结要不要报名心理学学习,因为之前对心理学的了解是零散的,一知半解的,所以一直希望有机会系统地学习心理学。后来周洋的话让我当晚就缴了费。原话我不记得,大意就是学习的时间总是挤挤就有了,如果确定想要学习,那么晚报不如早报。付费学习会成为学习的最大动力。

想想这就是2017踏入恐慌区的开始。

这一年和日课女神陈蕾做同学,一起上了超过200小时线下课。

报名了混沌大学,订阅了得到17个专栏,每天听本书年度用户。

得到全年有913.5小时学习时长,总计听了193本书。

年底即将面临考试的时候,突然之间被周洋带入另一个高阶的学习课程-中科院心理研究所的心理资本班。

学习意味着离开舒适区,意味着改变的开始。学习是这一年的基石。

2017年我们创造了一个“坑”字新解,周洋“挖坑”,一群人“跳坑”。“运动坑”,“懂你坑”,“情书坑”,“日课坑”……

反正大家以为反顾地跟着跳了,结果就是每个人都做到了原本以为做不到的事情,一群人一起成长的感觉真好!

我感觉到自己的迅速升级,当我一天在出门前,把一天中的十件事情,七个换场都排好序,带好东西的时候,回过头再来处理三件事,两个换场,那就是so easy的了。

人的成长,依赖于见识,而见识来源于我们爬过的山顶有多少。所以这一年我最大的感悟就是多做事,我们的能力远超过自己的想象。恐惧也只存在于想象之中,当我们真正做事的时候,我们专注于解决方案的时候,我们就感觉不到恐惧了。

2017年我在简书上共写了字。

我坚持运动超过100次,其中瑜伽超过40次,网球8次,羽毛球5次,crossfit3次,咕咚健走了544公里,骑车458公里 ,跑步29公里,悦跑圈跑步57公里。

这一年我在深圳,阳朔,成都,双月湾,清迈,拜县,甲米跑过步。

2017年我在懂你英语上学习了总计101天,共93个小时,完成了219个lesson,得分96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大的变化是身体变化

2017年最大的变化来自身体的变化。一直以来以为自己的驼背含胸是遗传,但是我的瑜伽教练却用贴身指导和不断地鼓励我做到我的不可能。僵硬的肩膀和背部开始变得灵活,柔软,自然,放松。

小肚子上的赘肉一点点地变少,现在每次提裤子,小腹平平的感觉让我感觉自己了不起,本该油腻的中年,掉头朝向小鲜肉的方向,这一年我常自恋地说2017年是我身体的巅峰时刻。

谢谢最会鼓励,拥有超强大脑,愿意成就他人,最最了不起的女神教练![玫瑰][玫瑰][玫瑰]

谢谢那个总是不由分说,一脚把我先踢下所有坑,又无比坚信我就是能够做得到,亦师亦友的周老师。

谢谢坚持努力不懈的自己,2017年最大的变化属于身体。

最开心是浪浪浪的日子

2017年最开心就是有很多很多天在外浪浪浪的日子,有很多朋友第一次相见,然后变得和家人一样熟悉和温暖。

2月份送花花滑雪冬令营

5月份阳朔&深圳

7月份成都研学

7月初深圳浪奇直击台风

8月份双月湾初尝浆板,冲浪,皮划艇,帆船。20天在泰国游学,从清迈、拜县到甲米,无比想念那里的榴莲,街头,沙滩,海浪和浮潜。一群人从陌生到熟悉,从熟悉变得亲近,有了家一般的温暖。

10月份第一次在深圳过了难忘的生日。


升级打怪三个一

打了一场离奇的官司,赢回原本属于我的一处房子。这个过程虽然辛苦,但是值得。感谢老天厚爱,让所有人都在帮我,即使是对手同样不遗余力地帮我,真相大白得有些离奇而诡异。幸运之中有着某种必然。在与人斗争合作的过程中,我升级了技能,也扩大了心量。

心量扩大的结果是思维的升级。

于是今年以不同的方式装修了一间房屋,更换了一间榻榻米。生活朝着自己想要的美好又前进了一小步。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温暖来自图乐园大家庭

图乐园今年共组织了27次周五编程/书法课,8次图乐园幸福课,3次小图亲子幸福课,3次父母幸福课。全年各类活动超过30次。

线上每周一次的阅读心灵地图群,精读群,每天一次的打卡群,陪伴我们一起走过成长的2017年。

如此频繁的相见,拥抱,让我们彼此的心更靠近,有了家人般的感情,成为我们彼此最坚实的支持系统。我们从此多了一个大家庭。

最温暖来自我们的拥抱。

巨变来自内在

外在的变化看得见,内在的变化同样看得见。

从照片上,笑脸看得到的变化,来自内心的变化。

今年被赞最多的就是我的笑容。我知道那不止是笑容,更是内心的反应。2017的巨变来自于内心。

2017马上就要过去了,因为努力活过,所以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前两天看了一则笑话,小明有天写作业,写着写着,突然扬起头,嘟囔着什么,我好奇的凑过去听,只听见小明说:“屎在...
    小神马阅读 180评论 1 2
  • 现在记忆力衰退的厉害,刚刚想做一件事或者说一句话,转身就能忘记,担心我的大脑是不是提前老化掉。一直在找原因,感觉从...
    蔓姐阅读 107评论 0 1
  • 话说韦婉容接江碧落入宫的消息传入内廷之后,大总管梁师成便知道,江碧落入宫必是韦氏所使的制衡之法。照常理,位高权重...
    lemoney阅读 620评论 4 4
  • 〔20170825〕蓝天 晨读感悟 大自然可以治愈我们所有人。所以,当我们心情不好的时候,找到对应的颜色,让...
    xz蓝天阅读 591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