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一个道姑朋友

十二


【金陵】

孩儿拜别父亲、母亲

嗯,一路注意安全

女儿拜别父亲母亲

离诺,要照顾好玲珑

母亲,孩儿谨记

【真仙观】

徒儿恭迎师父出关

哈哈…千华啊!

为师闭关的这段日子

让你打理门派大小事务辛苦你了

师父,为您分忧解难乃是弟子的本分

谈不上辛苦

师父,您闭关之前嘱咐我的事情

现在已经有眉目了

我已经放出消息

说白云观所藏《正一经》中有秘籍

现在各大门派已经派出弟子前往金陵

另外一凡飞鸽传书

离诺一行人要来洪州

我已下令沿途让弟子们暗中保护

嗯,做的不错

这些老家伙活了大半辈子

还是没有参透这一个“道”字

总是想着能不能得到什么秘籍

修道乃是修心

心若是歪了

修什么都不得道

这《正一经》乃是我天师道正一派道经

虽说传到我这一辈已经有所缺损

但是在这市面上随随便便就可以买一本

这些老家伙非认为那白云观所藏的经书

与外面的不同

真是笑话

正以治邪,一以统万

心不正

活的再久也是祸害

这次就随了他们的心意

我倒要看看他们还能翻起什么风浪

当年留他们半条命

看来是个错误的决定

不想反而害了白云观

师父不必自责

谁能想到过了这么久他们还是不死心

他们也真是嫌自己活得长了

非要在这件事情上纠缠不休

修道之人无不都想羽化登仙

但只想修来生却不顾今世

妄图以参透天地而得道

却忘了我道家也要救世

千华,你可知这《道德经》由何而来?

回师父的话

相传老子骑青牛云游天下

以传讲道家学说经国济世

并向西域蛮荒之地行开化

时任函谷关令的尹喜

知老子学识渊博,心藏大智,

便叮嘱下属为有形貌脱俗之人

不得听任其过关

自己还派人洒扫道路

焚点香火恭候圣人到来

老子行至函谷关尹喜闻讯

迎至家中行弟子大礼

再三叩拜敬请老子留下

但老子不肯之后尹喜便 托病辞官

随老子一起西行

经关中、越秦岭、沿渭水受尽千辛万苦

行至他的故乡秦州伯阳

老子和尹喜二人在伯阳龙山上筑庵讲道

一住便是多年

老子日夜著书立德,修行练功

经常把自己的著述和所思所想讲给尹喜

老子为了使其学说得以广泛传播

将所著《道德经》授于尹喜

此后便独自西行,不知去向

不错,但是

世人皆知道教二宗

乃“南正一、北全真”

却已经忘记百年前相传的

“北楼观、南上清”

师父,弟子对上清派略知一二

对这楼观道倒是知之甚少

还请师父赐教

哈哈…这也不怪你

就连为师我知道的也是不多

那我便讲与你听听

也当我师父二人坐而论道了

这楼观道乃是直接传承自老子

因此又被称为“太上正脉,文始嫡传”

大定元年(581年)

隋文帝杨坚受天命

置玄都观

下诏以延为观主

复以延为道门威仪

据说隋文帝还从之受智慧大戒

大臣苏威、杨素等皆北面执弟子礼

楼观道道士善于度化皇室甚至皇帝

隋代两个皇帝全都成为楼观道受箓法师皇帝

隋末楼观道士岐晖

通过观察天文地理

知道李渊会夺得天下

因而大力赞助李渊起义

故李渊作大唐皇帝后

对楼观道特予青睐

楼观道主供奉太上道祖老子

除了老子是太上老君之外

更离不开终唐一代对楼观道的鼎力支持

那既然楼观道日此盛极

那怎么现在已经杳无音讯

楼观道重视修仙

多选择隐居避世

并不参与政治

但因为神仙出的多

且不容易找到和遇到

因此民间有“龙半天,华一角;楼观道,摸不着”的说法

极言楼观道之神奇

并且在在修炼上

楼观道主张内外兼修

内外丹并重

反对只修内丹或者只修外丹

因而楼观道修行艰难

因此导致后来楼观道渐渐势微

现如今楼观道已经成了实实在在的“隐仙”

不求闻达也不愿意被发现

外加上目前朝廷只承认正一道和全真道

其他各派要么会划归正一,要么划归全真

造成信道的人和信众都误认为只有这两大派

原来如此!

那师父您可曾见过楼观道的传人

以前机缘巧合曾有过一面之缘

话说,这个人你也认识

我认识?谁?

你的弟弟 — 张一鸣

......

道可道,非常道;名可名,非常名。无,名天地之始;有,名万物之母。故常无欲,以观其妙;常有欲,以观其徼。此两者同出而异名,同谓之玄。玄之又玄,众妙之门。——《道德经》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十六 【真仙观】 劳烦禀告白云观弟子前来拜访 请稍等 代掌门,门外有自称是白云观弟子的人 说是来拜访 带他们去后堂...
    YuXiangssg阅读 625评论 0 0
  • 十三 离诺我们行到哪了 前面就到洪州境内了 到了以后我们暂且休息一下 我去打听一下有什么情况 你还记得至净师傅跟我...
    YuXiangssg阅读 270评论 0 0
  • 四 臣冯道率百官恭迎潞王入京 潞王殿下千岁千岁千千岁 诸位大人请起 本王此次入京乃是 清君侧除奸臣 列位大人都是国...
    YuXiangssg阅读 209评论 0 0
  • 不震撼但非常美,草香是独特的味道,她的思绪膨胀,这样的景致,不禁乱语胡言一番。 艺术不是在白纸上画画,艺术是戴着脚...
    一轩阅读 176评论 3 3
  • 通 知 本培训班是小班教学,纯干货,以理论、实操和临床实战为主,以疗效为目的,每...
    佛道中医阅读 1,52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