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如何选择了流行的PHP

每到母亲节、重要节日我都会给咱们两个爸妈买点礼物,给你爸妈的礼物比我爸妈的要贵些,而且到你家里我都是很勤快的帮你爸妈做饭做家务,到最后成了你跟你爸妈在客厅聊天,我在厨房准备饭菜。而你到我家,我爸妈绝不让你帮忙,你倒也挺实诚,自己玩手机可以玩好几个小时。跟你说过啥时候结婚,你的回应很让我失望。你总是让我等等,等咱们条件好了再结婚(呵呵,你不出去找工作什么时候有条件,光靠我创造条件么),最让我寒心的是你爸妈居然在老家给你物色女朋友,就说什么有钱人家的女儿,这还是偶尔瞄了你手机的信息提示我才知道的。你不让我碰你手机我也不会无聊到翻你手机,但是你对我起码的尊重没了。咱们两个的手机联系也仅限于下班后你微信跟我说你想吃啥之类的。下雨天上班我淋湿了,你从来不会关心我到公司被雨林了么。好几次因为太累,工作上出了小差错,虽然老板没骂我,但是我心里很愧疚就跟老板提出了离职。回到家我跟你说我辞职了,本想得到你的安慰。但是你玩游戏都没抬头看我一眼,只是说了句:『咱们中午吃啥?』。我只能再找我闺密,闺密又把我把你骂了一遍,骂我活该。但是闺蜜终究是闺蜜,骂完就约我出去吃饭。我没给你做饭就出去找闺蜜了。结果你的电话不断的打来问我啥时候回去,我说我跟我闺蜜在一起,你火更大说:"那我怎么吃饭,赶紧回来。"我说你点外卖不行么,你直接来了句,你怎么那么败家,然后就把电话挂了。你的声音很大闺蜜气全程听见了,拨回去骂了你一顿,你丝毫没给我闺蜜面子,回骂了她。我安慰闺密说可能你工作不如意内心烦,脾气大。闺蜜说我老公工作那么忙,天天写代码处理bug,天天被产品经理、技术经理烦也没见他火气这么大啊,而且回来也会帮我做饭分担家务。那一刻,好羡慕闺蜜,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孤独,重大的打算也指望不上你。闺蜜问我接下来怎么做,我说不知道,现在心很乱。闺蜜说你数学那么好要不要考虑做编程(那时候12年大量需要程序猿),我说我都不会怎么做,闺蜜就说你去招聘网站看看什么需求量最大,挑个好入门的入手。我问她男友做什么开发,她说对,你可以做PHP开发,这个入门简单,毕竟你学过C基础好。

回到家我好好想了想接下来要做什么,毕竟这么大的支出还要应对。手里的积蓄不多,你手里更没什么积蓄。看了下招聘网站,软件开发需求量薪资确实挺好。就跟你商量要不要去培训php,这个时候你说:"我没钱,咱们两个貌似都没钱你怎么学,我玩游戏做代练也就够我抽烟充卡的,咱们每天的开销也需要钱"。跟你商量从来就是被你训一顿,只能自己想办法。好在网上好多视频,但是各种版本,都说自己好。只好问闺蜜让他男朋友推荐几个学习视频,不多久她回话了,让我看看千锋PHP的。于是就开始了早上做饭->做家务->看视频->做饭->做家务的节奏,积蓄也很快用完了,没办法只能向朋友借。为了还钱,我拼命的坚持把视频一遍遍的看,代码一遍遍的敲,就是为了早点学会早点找到工作。好多时候我看视频不知不觉就睡着了(PHP视频里边老师也会说些段子,但是自己确实太累了)。毕竟自学好多还是不明白,好在加入了学习交流群,里边大牛还是很多,除了问技术问题,也会偶尔找几个活跃的网友聊聊天,要不然这一天真的太无聊了。因为每天都洗那么多衣服,敲那么多代码,手指每天都很疼,没办法还得坚持。当做出一个小论坛的时候自己很激动让你过来看,你却说太丑了。我截图到群里,他们却说自学的做出来这些非常不错了,怎么在你身上就得不到认可呢。我的付出在你看来就是理所当然。自己的坚持终于有了效果,仿照某东做了一个商城给群里的一个老师看,老师还不太相信我是自己看视频做出来的。跟他聊了一下,他了解了我的情况后,问我要了简历,把我推到了他朋友的一家公司。女程序员本来就少,面试的时候基本的问题我都回答出来了,也没怎么紧张。毕竟7个多月的日日夜夜我熬过来了。看到offer的那一刻,我哭了。并没有找你去分享,只是自己默默的去吃了一顿。我发誓我要更好的活出自己。发完工资我还完债,也不断的去报周末班。这个时候发现没有你我居然可以这么活的这么开心。我决定跟你分手,对你的爱让我特别的累。不知道怎么跟你说,就在微信上发了一串的信息,找了个周末拿走了我的东西。咱们一起买的电器啥的我全部留给了你,只带走了那个熊,就当是对我这八年的青春一个警示,我不会再找一个不爱我的人。现在每天的工作生活我很满意,有时间做自己喜欢的,有时间孝敬父母,每天工作也不是特别的累,一切感谢努力付出的自己以及千锋PHP视频。真的,努力什么时候都不晚。至于你,希望你好好的,我必须放手了,我不是你妈妈,不能再这么纵容你了。

文章写到这里,必须要收尾了,十年的青春肯定很多话说,但是毕竟走到了这一步,说出来只为告诉那些傻傻付出的女孩子要更好的活出自己,告诉那些男孩要珍惜对你好的女孩子。先这样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每到母亲节、重要节日我都会给咱们两个爸妈买点礼物,给你爸妈的礼物比我爸妈的要贵些,而且到你家里我都是很勤快的帮你爸...
    vardump阅读 102评论 0 0
  • 每到母亲节、重要节日我都会给咱们两个爸妈买点礼物,给你爸妈的礼物比我爸妈的要贵些,而且到你家里我都是很勤快的帮你爸...
    eda4468f4688阅读 105评论 0 0
  • 每到母亲节、重要节日我都会给咱们两个爸妈买点礼物,给你爸妈的礼物比我爸妈的要贵些,而且到你家里我都是很勤快的帮你爸...
    php红薯阅读 241评论 0 0
  • 每到母亲节、重要节日我都会给咱们两个爸妈买点礼物,给你爸妈的礼物比我爸妈的要贵些,而且到你家里我都是很勤快...
    公羊仑阅读 209评论 0 1
  • 最近要忙的事情好多,没能和一直关注我的你们好好交代,就停更了好久,很抱歉,请再等我一阵,珍惜和大家的相遇时光~❤
    简书南宫阅读 20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