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23 第四篇 世界上最远的距离-《开心家庭》

孤身一人的尚万总是自杀未遂,某天发现自己竟然可以和鬼魂沟通,而且还看到他们。这些鬼魂不仅附在他的身上,而且还是四个,他们是烟鬼叔叔,爱哭大婶,变态爷爷和吃货小鬼,而且总是阻挠尚万自杀。为了摆脱他们,尚万开始帮助这些鬼魂了却心愿。随着不断接触,尚万开始变了,生活也变也有个护士女孩和交往,也不那么想自杀了。最终这些鬼魂都离开了尚万,因为他们是尚万已经逝去的家人,父母,爷爷和弟弟。

孤独寂寞,是我们每个人都要面对的一个境地。尚万在逝去所有亲人后,感到孤单寂寞,才会不断地去自杀,阻挠他自杀的这些鬼魂实际是保护了他,因为他们是一家人。他们都爱着对方。我们每个人都是孤独寂寞的,这世界上没有人能够完全了解对方,所以每个人最终都是要面对孤独,并且最终能够面对孤独。我们常说智者是孤独,是因为智者在达到了一定的境界之后,这世界上能够和他沟通和交流的人实在是太少了。我们常说,某个艺术家或者某个科学家是孤独,就是这个意思。

孤独和寂寞不一样的,孤独是知道自己在面对什么,能够安然接受,并且能够面对他。而寂寞是知道自己要面对什么,是无法接受这个境地,才会在情感层面表现得寂寞,才会有人去追求醉生往死的生活,那些沉迷在网络世界的人,也是寂寞的,因为只有虚幻的世界,他才能知识自己的存在感,而在现实世界了,他是无法获得。寂寞是慢慢可以克服解决的,但是孤独却是我们必须要常常经历。

这些鬼魂对尚万的爱,就像是泰戈尔的诗《世界上最远的距离》一样:

世界上最远的距离,

不是生与死的距离;

而是我站在你面前,

你不知道我爱你

尚万和他逝去的家人不就是这样吗,阻挠是爱,自杀也是爱。


附:世界上最远的距离

                             泰戈尔

世界上最远的距离 不是生与死

而是我站在你的面前 你却不知道我爱你

世界上最远的距离 不是我站在你的面前 你却不知道我爱你

而是爱到痴迷 却不能说我爱你

世界上最远的距离 不是我不能说我爱你

而是想你痛彻心脾 却只能深埋心底

世界上最远的距离 不是我不能说我想你

而是彼此相爱 却不能够在一起

世界上最远的距离 不是彼此相爱 却不能在一起

而是明知道真爱无敌 却装作丝毫不在意 没把你放在心里

世界上最远的距离 不是明明无法抵挡这股思念 却还得故意装作丝毫没把你放在心里

而是用一颗冷漠的心 在你和爱你的人之间 掘了一条无法跨越的沟渠

世界上最远的距离 不是树与树的距离

而是同根生长的树枝 却无法在风中相依

世界上最远的距离 不是树枝无法相依

而是相互了解的星星 却没有交汇的轨迹

世界上最远的距离 不是星星之间的轨迹

而是纵然轨迹交汇 却在转瞬间无处寻觅

世界上最远的距离 不是瞬间便无处寻觅

而是尚未相遇 便注定无法相聚

世界上最远的距离 是鱼与飞鸟的距离

一个在天 一个却在 深潜海底

xxxxxxxxxxxxxxxxxx

这世界和我的大苹果,最远的距离,

我有大苹果,你却不知道的距离,

我的大苹果好吃,你却没有尝过的距离

就算你知道,尝过了,却不知道,

可以在我这里买到的距离。

来吧,快点扫码进去,

这世界上最远的距离,好像没有了距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