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凤九同人之九心九结,靡不思君(77)

凤九再度自疼痛中醒来时,自觉已经能感受到生命的流逝。昨晚他闹了一整夜,东华也哄了她一整夜,瞧他的模样倒也不像作假,但凤九也没力气去想他真不真、假不假了,反正一切已经注定了不是吗?

凤九见东华背对着自己,在桌子前又像是忙着放血的模样。东华听到她醒了,便转过身来,手里也当真拿着一把匕首。凤九见状忍不住道:“算了,生死有命。”

岂料东华并不答话,而是走到榻边坐下,将凤九扶好成打坐姿势,接着在自己掌心划下一道血痕,又冲凤九道:“忍着点。”

凤九正疑惑间,东华拾起她的右手,也依样在她的手心化了一道口子。凤九瞧着自己显然是中毒颇深,那血流出来竟有些发黑。

凤九不明白东华的用意,这时东华已呈打坐姿势坐好,并将凤九的右手举至与肩持平,再将自己的右手伸出,然后与之紧紧相抵,方才合上双眼。

凤九缓缓察觉到自己全身的血液似在翻涌,身上也有些热,似乎有什么东西正在流入她体内,同时又有些什么东西正在离开她的身体。

瞧着帝君合闭双目的脸上渐渐失去血色,而他的一头银发又缓缓蒸腾出丝丝白气,凤九不禁想到了那个可能,颤声道:“你……你在替我推宫换血?”

见帝君并不否认,凤九急忙想撤手,帝君却用另一只手紧捏住凤九的手:“若此时突然中断,你应知本君会有什么后果吧?”

凤九经东华提醒才想起,若此时强制阻断东华推宫换血,东华将轻则走火入魔,重则经脉尽断而死。

东华这话是赤裸裸的威胁了。可是如果不强行阻止东华,换血后自己身上的毒将全部转移到东华身上,也不知东华如何自处;而自己身上也将流遍东华的血,安然无虞。

他何苦要如此?当真是一个空前绝后的天地共主!凤九不禁道:“青丘的地位当真有这么高吗?天族的面子当真有这么大吗?你这样做,是要我欠你一世?”

东华并不回应,只是道:“还需运功两个时辰,你别说话省点力气。”

固然凤九不希望被东华救,可她更不希望东华拿自己一命换他凤九的这一命,这算什么?显得他自己情操多么高尚吗?且不说情操,凤九从心底里并不希望他因自己而受难。这毒来势汹汹,自己姑且扛不住,东华失去所有仙法,又如何能扛得住?更何况,东华还有他自己该做的事,这四海八荒还需他守候,不像自己,孑然一身,也没什么剪不断的思念,只希望将来死状不要太难看,倒教爹娘姑姑他们看着难受。

这样想着,凤九又提起一口气,看着眼前专注为自己推宫换血的东华。忍不住叹道.,他现今待她如斯,虽然不是因着她所想的原因,但自己倒也着实不能再去怨怪他。

凤九突然一个施法,将东华刚刚割破手心、放置榻旁的匕首夺过来。东华感觉到劲风一扫,忙睁开双眼,就见凤九左手拿着匕首正抵在脖子处。

东华惊道:“凤九你在做什么?”

凤九微微一笑:“我虽然不能阻断你替我换血,但你不能阻断我选择做一个死人。”

东华道:“凤九,不可!”

凤九义正言辞:“四海八荒都在等着你,我岂可让你因我而丧命。情之一字,足死亦足生,逐死亦逐生。但帝君你大概是不懂凤九在说什么了。”

东华劝道:“凤九,你把刀放下……”

凤九续道:“都说绿水无忧,因风皱面;青山不老,为雪白头。我只希望来世,一定不要我让遇到你,纵使我是绿水青山,你也不是和风白雪,你是人间最无情的石头。”说罢便要拿刀去抹脖子。

“不要!”

凤九正待闭目就死,却发现一刀封喉的滋味并没有如约而至,睁眼一看,原来是东华徒手握住了那把匕首,而东华的血也顺着匕首一滴一滴流下来。

凤九见此情景冷笑一声:“我现下有法力,可以变得出无数刀剑来,凤九倒想问问帝君,你能阻得了几次?”

东华本来心下庆幸阻止了凤九的自戕,岂知听凤九一言后,脸上倍增颓色:“凤九,就让本君救你,如此不好吗?”

凤九的眼神透着坚决道:“凤九受不起,那岂不是坐实了凤九存心要害你。你不要以为替我换血后,我就会领你的情。待得你运功结束,凤九即刻间散尽全身血液,绝不占你东华帝君一丝一毫的便宜。否则,我若到了幽冥地狱,恐怕也不会安心。”

东华见凤九一副冷傲到底,早将生死置之度外的模样,也毫不怀疑凤九说得出做得到。但,此时最重要的还是替凤九推宫换血,此事不宜再耽搁。其他旁的担忧,只能以后再见机行事。因此东华重新的专注心神,不再同凤九争辩。

两个时辰很快就过去了。将全身血液都换给凤九后,东华一直紧绷的神经终于得以松懈下来,缓缓的撤回手掌,再舒了一口长气,暗叹凤九的这一劫算是过去了。

凤九的身体还很虚弱,经过这么大的一番体力消耗,刚刚换血的她全身颇有些摇摇欲坠,脸色也像纸一样白。

东华忍不住把凤九抱入怀中,安慰道:“没事了,你身上的毒已经去除了,别担心。”

凤九歪靠着东华,想到是啊,她身上自然没有毒了,因那毒已尽数转移到帝君身上。他凤九又欠了东华一个大大的救命之恩,是万死不足以为报、以身却不能相许的恩德。以后呢?帝君仍然如从前一样视她,也许要更甚从前,毕竟自己如个蝗虫一般,连帝君的血都吸干净了。她该如何自处?她实难面对帝君未说出口的责难,也难面对自己成为了一个拖累帝君的累赘,更难面对一个该去恨、却偏要止不住去爱的无情之人。可是,帝君又该如何续命?他固然不是真心关心凤九的生死,可是凤九做不到他那般地步。最不想拖累的人,最不想被施救的人,偏偏都一一应验了。这一切要如何还?每一笔欠下的都是债,每一笔想还却不得的则都是存心的爱。

你令我生,却实在是将我带入了比死还不如的境地。现在再没有存心的爱了,这一身的血是你的,我便将它尽数还给你,我要干干净净、不脱不欠的走。

凤九自东华身上缓缓移开,然后定定的望着东华,东华关切道:“好些没有?身体还疼吗?”

凤九将东华眉心一点,施了个定身咒,东华便一动不动了。东华察觉到不妥,盯着凤九道:“凤九,你要作甚?”

凤九略带激愤的自说自话:“帝君你是不得不救,内心却实恼恨我到了极点,如今你我互相怨憎,何必多此一举?凤九死了,帝君你也解脱了。不管是三生石还是什么四海八荒,我把你还给他们。”

说着便用法术再度变作一把匕首,对着手腕狠狠一划。

东华一声惊呼“不要!”,只见那血液瞬间就将床榻染红了一大片,好像是在一片雪白中开出了娇艳的花朵,竟然鲜活出了一丝美感。

九心九结,靡不思君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