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货闯天涯,长安似吾家

没有什么是一顿美食解决不了的,如果有,那么就两顿。

是的,这次,到了吃货天堂——西安回民街

图片

所住酒店大堂过道里的小小指示牌,这家如家居于地铁口、公交车站附近,交通十分方便,因而,我们在西安,竟一次滴滴也没有用。

图片

每到一地,肯定是先找吃的,于是决定直接去回民街,钟楼鼓楼也离得不远。

图片

鼓楼也卖门票的,可惜我们到时,已关闭。

接下来的美食,不是一天吃的,但在西安几乎每顿饭都要去回民街解决,于是将图片一并发出。

图片

老白家泡馍,十五块一个,价格虽比路边小店稍贵,但肉的分量十足,排队的人非常多。

图片

第一次吃地道的陕西凉皮,是真的没有汤,与我们这里的凉皮相比,陕西凉皮要厚,窄,易断,但拌上麻酱和辣子,味道香的流口水。

图片

在西安的第一顿饭,香香的,饱饱的。

图片

尝一尝,满满一大桶,酸甜解辣。

图片

到处都是铁板大鱿鱼,20块一个,这个师傅一直低头烤炙鱿鱼,我拍下了他认真的模样。

图片

鲜嫩可口的铁板鱿鱼,真好吃,不过要注意鱿鱼上的汤汁,不小心,会溅在衣服上。

图片

在低头吃鱿鱼之际,观察到,回民街路面特别干净,每隔三五米便有一个大垃圾桶,每隔十米都会有一名清洁工人,因而,即使人潮涌动,街面也没有丝毫垃圾。

图片

西羊市也在这里,到处都是好吃哒

图片

听说这家的泡馍很有名,吃的人也特别多。

图片

鸡蛋面包,我们在武汉和重庆也都见过,武汉重庆的是一块钱一个,我们老家是五块钱两个,不知道回民街的,主要是肚子太饱,吃不下了。

第二天的早餐,在这里吃的,这里的灌汤包和扬州的灌汤包完全不一样,有些像小笼包,很香。

图片

我们每人又要了一碗面,油泼面、臊子面、biangbiang面,三种不同的味道,三种不一样的享受。

图片

饭后点心,羊蹄子,镜糕,桂花糕。

图片

羊肉串(香香的大串,当然是美食家潇雅的最爱,看着她吃到美食幸福的模样,你也会从心底高兴,就是忘了拍她的照片了),肉夹馍,麻酱凉皮。

图片

香甜可口,当然,如果不喜欢桂花味的就不要尝试了,太甜太香,浓浓地桂花香,可能大西北日子里需要这样的甜。

图片

这豆腐皮可不是宣传好吃的,是因为这个女人脾气差嘴巴也不干净,峰哥因为近视,前面又有人挡着,所以没看清“非买勿闻”的小牌子,便上前看一看是什么好吃的,结果晴天白日里惹了一场无端咒骂。早听说过回民街商家风采,这算是真真见识到了,峰哥微博@了西安旅游,也不知有没有后续。我们时刻关注着。

总的来说,回民街的好吃的到处都是,当然好多卖麻花和麦芽糖的店铺,很脆。挺好吃的。

大雁塔在大慈恩寺里,我们只在外面看了看它。

图片

说完吃,我们达到大雁塔,玄藏师傅身后的,便是大雁塔,寺院前的广场上反而人更多些。

图片

鉴真东渡塑像,一如当年历史上学到的。

图片

大慈恩寺,有卖地图的小女孩儿,还没等上前去询问,她早已跑到另外的方向寻买主。

图片

步行来到大慈恩寺东边的广场,曲江春晓,美人作伴,想到“美人如玉剑如虹”的诗句。

图片

由大慈恩寺前的广场出来,顺左边的路走,便可到达大唐芙蓉园,路上途径一处商业街,硕大的大黄蜂屹立在前,抓紧时间拍照,我又干起了偷拍,怎么样,这张拍的还好吧?

图片

大唐芙蓉园,园内建有紫云楼、仕女馆、御宴宫、杏园、芳林苑、凤鸣九天剧院、唐市等,气势之恢宏,颇能见大唐之风,天空中的云朵也特别应景,就跟ps了似的。

图片

雕梁画栋,近水楼台,别有风致。

图片

峰哥张开手臂,拥抱你,她太瘦了,瘦了,瘦。

图片

进入峰哥身后的建筑里,一层中间居中位置是大唐帝王像,眼前是当年长安城的风采图,宫殿、市井、街道,满满生活气息。

图片

唐朝女子不同衣着,热烈地颜色,欢欢喜喜地搭配,仿佛看到了那些衣裙飘飘若仙子的丰腴女儿,圆脸、小眼、樱桃口。

图片

壁画,展现着那时的舞蹈与热闹,万国来朝,开放包容,又充满异域风情。若是生在那个时代,真愿做个教坊里的红舞娘,定然也会美满一时。

图片

文人骚客,挥毫泼墨,走进这里,你会回忆起许多从小到大读过、背过、吟唱过的诗歌。

图片

汉武泉,一条溪流贯穿始终,诗文题于石壁之上,颇有“流觞曲水,列坐其次”之感,城里人真会玩儿。

图片

歌颂最多最醒目的便是杨贵妃与唐玄宗了,这园子本也是因他俩而生。《长恨歌》继续着他们的爱情,如果爱情真的存在过的话。会疑惑吧,这世间真的有纯粹的爱情?他们俩,难道不是各取所需?罢了罢了,一切皆为空,爱恨情仇,求不得,放不下,说不清。若真有来生,你们还能认出彼此?

图片

恍惚间,夜晚已经来临,太阳“嗖”的一下就消失的无影无踪。我们开始欣赏这座大唐不夜城。

图片

这是桥上的灯笼,人群还好,灯很美。

图片

气势恢宏,震撼人心,以南京上海等南方灯会作比,南方灯会细腻精巧,而西安灯会更具王者气度,大气雍容。

图片

那么,这种时候,怎么能少了自拍呢?来,一起

图片

站在最高处向下望,福字迷宫尽在眼前,若不是灯节,那么看到的会是大唐时期的全国地图。

图片

每一处灯,都有属于它自己特有的名字。

图片

狗年的缘故,鹊桥上也是它们。

图片

水中莲,镜中花,画中人。

图片

灯船?登船?

图片

是石船,远远望去,颇有大唐遗风。

图片

整体看去,也是美的动人。

图片

彩灯,回廊,美人侧颜,甚喜,爱之。

图片

来个全景的,只是,旁边的姑娘一直不离开。

图片

自拍恰恰恰,是不是想起了那夜在杭州西湖边?

图片

二龙戏珠,实物是很大很大的。

图片

廊桥遗梦,今夜无眠。

图片

晚上的鼓楼真美。

图片

在观瀑布电影时偶遇的警察解说员,要出大唐芙蓉园时又偶遇,遂拍照留念。

图片

出得园来,又是一番景象。

一路走走停停,一路说说笑笑,一路打打闹闹,我们始终在路上。

每次出行,总有不同感受,随着旅行接近尾声,这次感慨颇深,不矫情,不描述,只是,过去一年的经历,让我们都变得不一样,这是成长吧。

未来的路,又会怎样呢?怀着不同的念想,我们步入梦乡。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