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大于努力】未来三到五年,更多人面临着失业!

去年传统生意转型年,你感到危机了吗?反正久巢网的小编感受到了。

看完文章记得打赏点赞哦~

所有传统企业都有非常严重的危机感,就是大家突然都找不到路标了! 不知道在互联网时代如何转型?未来之路如何走?利润好的企业发愁,利润不好的企业更发愁。 企业最大的危机,不是当下的利润多寡,而是对未来能否清晰把握。

第一:传统营销的势没有了 不管在哪个行业,传统营销都找不到"势"了,主要表现在资本市场上。 如果你的企业商业模式还是老一套,生产、加工、产品、招商、广告, 这一套路早已经成为传统企业尤其是大企业的行活,闭着眼睛都会干。

第二:不转型等死,转型怕转死 对于企业,转型有两种。第一种,被迫转型,当问题集中到不能解决的时候,倒逼企业转型,这种转型成本是很大的, 也是很痛苦的,但不手术必须死亡。第二种转型,是预见式转型,是企业领导人的战略洞察能力超强, 这种企业家是稀缺的,比如IBM当年把PC业务卖给联想,就是在PC机快不值钱的时候提前卖了个高价,IBM提前完成转型,非常成功。但这种企业家在全世界也是凤毛麟角 。

第三:传统企业高管对互联网不精通 中国传统企业老板平均年龄在40岁以上,高管年龄在35岁以上,这些人在传统营销领域经验丰富,但随之而来的问题是对互联网不精通。40岁以上的,在传统企业打工的高管, 未来3年有可能面临着失业的风险,而且是大概率事件。一个企业,或者一个人,往往因为什么成功,就往往因为什么失败。让老板换掉一批高管,然后引进一批年轻人,这种风险谁能扛住?咨询公司不能,企业自己更是发抖。所以,这就是企业转型的矛盾和痛苦。

第四:传统企业家对网络营销心理没底 对互联网这玩意儿,传统企业家是拿不准的,尤其很多老板手机上都没有微信或者微博,他们对这东西感觉不到成就感。与新事物中间隔着一道墙。

第五:错把网络当销售渠道之一 很多传统企业高管把互联网当作一个渠道。比如,雷军如果发现小插座的高利润,搞出一个设计更漂亮,以出厂价作为零售价,那公牛的经销渠道会哀鸿遍野。这就是说,互联网是一个销售渠道,但互联网思维是一种新商业模式。 就像马云说的,传统企业对互联网模式往往先是看不见,然后看不起,最后来不及。很多传统企业正在这么做,未来的确非常凶险啊。

第六:传统营销思维根深蒂固 传统营销,产品需要广告语,需要提炼独特销售主张,这些都已经形成思维定势, 尤其平面设计理论更是行活。但我们发现,广告语在推销产品的力量越来越差, 你能想起来小米手机的广告语是啥吗?你能回忆起苹果手机的广告语是什么吗?但这两个品牌都大成了。 其实,不一定非要在互联网上卖,而是要用互联网思维方式卖!什么是互联网思维方式, 就是与目标人群打成一片的思维方式,就是C2B,最后形成粉丝经济,建立起企业自己的粉丝帝国。

第七:产品越来越不好卖了 未来一定拼的是创意文化,而不是传统文化。产品必须充满人情味,而不是自我的夸张与包装。产品必须成为消费者肚子里的蛔虫,才能成功。

第八:五年战略规划失去意义 互联网时代做3-5年战略规划,是没有任何实际意义的,是自己骗自己的。所以, 企业在互联网日新月异的变化下,只能制定有效的1年战略,策略战术变化以周为单位, 这样才能保证企业的与时俱进。因此,互联网时代,企业会越来越累,因为越来越快,传统企业时代的舒服日子一去不复返了。

第九:搞不懂商业模式创意因为互联网世界是平的,没有区域市场之分。传统时代,还可以做区域品牌老大, 互联网上没有这个机会。所以,一个商业模式只能存活一个企业。 传统企业必须好好思考, 你的产品如何能直接到达喜欢你的消费者手中,而且让他们爱不释手和广为传播。

第十:2016年考验老板的一年 2015年,准确的说是后半年,让中国众多传统企业觉醒了,开始着急了,也开始彷徨了,因为我们没有前车之鉴可参照, 只有不再管用的过去经验。一个企业的成功,99%归功于老板;一个企业的失败,99%归咎于老板。 2016年,考验的是老板。时代会无情的淘汰那些所谓传统企业家明星, 会不断的迸发新颖甚至是新奇的商业模式,草根创业英雄会崛起。

在互联网时代,所有行业都不能置身世外,都必须转型。转也得转,不 转也得转,倒逼转型会发挥威力,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 2016年,注定是中国传统企业转型元年!今天您看到这篇文章,您是幸运的,因为您"看见了", 至于您是否"看得起""看得懂",那就看您自己了 ! 未来的营销不需要太多的销售渠道, 只需要你的产品和品牌进入消费者的手机,就是最好的营销。 互联网时代 网络的功能很多,赚钱不是唯一的价值,关键是你想要什么结果,,马云说: 未来最好的生意~~~就是流动的店铺,流动的老板!人就是门面,嘴就是 营业的窗口,缘分就是顾客,手机就是收银台,生意就在游山玩水间接 洽,成交就在谈笑风生中水起,你若有缘,你就可以早点成为赢家,你 若看不起,就只能在家独守空店房,你若继续看不懂,就永远来不及! 趋势绝对不会在等所有人都叫好的时候才来,而奇迹总是在不认可声中 产生。 互联网时代,手机电脑赚钱 已成定局!

久巢网 从市场分析来看,未来的物联网是一个很大的市场,物联网也是一个大趋势,未来会有很多的刚性需求。未来互联网家装所占的市场份额将会逐步提升,而传统的线下家装市场规模将会逐渐被互联网家装所取代,这是大势所趋,谁也无法阻挡人类科技发展的自然规律。对于传统家装公司来说,只有两条路,要么就接受变革转型,要么就等着被淘汰。

最后小编邀请各位参加8月8日中国扬州首届互联网+高峰论坛!


                                             喜欢我们的文章的。请多多关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