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更好的开始,云竹岭新鸡场落成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7年,是鸡年,或许因为是云竹岭山鸡的本命年,所以这一年历经了始料未及的艰难,是艰苦卓绝、呕心守业的一年。

今年夏天,云竹岭的鸡场遭遇重创,受迫害而面临拆除、搬迁,前情已在公众号中有详细记录。

8月26日发布《紧急求助,鸡场危难》,详见公众号《有机餐桌》历史文章。

10月8日发布《鸡场下文:不问仇怨,重新出发》,详见公众号《有机餐桌》历史文章。

对我们来说,真是一个十分伤心的巨大挫折。我家建设六年的鸡场,付出无数心血,花费四五十万,才刚开始有起色,就遭遇强制搬离的厄运。事情发生之后,我们一家人没有招架之力,只能四处奔波寻找新的鸡场,以期把损失降到最低。

一方面,所有买鸡的客人都联合支持我们,为我家的遭遇抱不平而奔走;每天都能收到来自好鸡友们鼓励的信息,祝福我们能安然度过难关,让我们一家人身处炼狱感受到人间的温情,再次感谢所有的朋友。另一方面,我和父亲四处奔走找寻新场地,跑遍了家乡所有的山湾,最后在老亲们的帮助下,我们寻到了隔壁乡的一处山坳,风景绝好,四面环山,远离尘世,犹如一个世外桃源。真是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

我们选址的首要考虑因素是生态环境,放养鸡鸭一定要有原生态的自然环境,就如我们的品牌宣言所言,天然好环境,成就生态好鸡鸭。山坡上放养、每天爬山的土鸡,一定会比平地上放养的鸡鸭好吃,这是先天优势;原生态的植被覆盖,土壤腐殖层下面有丰富的矿物、虫卵,是土鸡觅食的好去处,野味吃得多,鸡肉更鲜美;再者,场地面积一定要大,鸡鸭才能有充足的活动空间;最后,一定要远离村庄远离人烟,形成一个独立的闭环,遗世独立,不受尘世干扰。所有这些因素,新选址的这个山坳都满足,可谓完美!

图片发自简书App

确定选址之后,我们就开始建设。从零到有的过程,都是艰苦卓绝的,唯有用汗水和努力,才能筑就我们新的家园。鸡棚的搭建材料都是天然环保的,也是纯手工的,拉爸砍了毛竹,劈成毛竹片,再覆上遮阳挡雨的篷布,搭建成鸡鸡们栖息的鸡舍。上山没有路,我们就披荆斩棘挖出一条路;山上没有电,我们就翻山越岭接上一路电;山上没有水,我们就挖渠掘井,涌出一注山泉水。办法总是比困难多,既然选择了在这条道路上继续前行,不论风雨雷雪都要一路兼程。

图片发自简书App

新鸡场落成之后,我们就把老鸡场的鸡搬迁过去了。鸡鸡们花了一阵子适应新的环境,刚入住时还有些不适应,晚上有不知名的野兽闯入鸡舍,还引起了鸡鸡们的大恐慌,导致大量鸡的挤压、叠压,造成窒息性死亡,损失惨重。后来马上接了30只大鹅护卫队进入鸡场,每天鹅声阵阵,吓得野兽们都不敢靠近了。鹅的声音和粪便,是对鸡鸭最好的守护。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近来,鸡鸡们都适应得不错,已经融入到了全新的环境中,山里野味多,云竹岭的山鸡们都自得其乐。我们的配送,也完全恢复如常。唯一让我担忧的是,父亲母亲的住宿生活环境有点差,他们都已近花甲之年,别的同龄人都过上了旅旅游、晒晒太阳、带带孙子的安详晚年生活,我的父亲母亲还在跟我一起艰苦奋斗创业,着实是做女儿的不孝。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或许有人会说,既然这么难,为什么不换个行业?六年前创业时,何尝没有想过这一行的艰难,但是作为一个从山里走出来的孩子,我想要有所作为,我没有启动资金没有人脉没有背景,大山的孩子靠大山,从事生态农业,真的是最好的选择了。在当下这个时代,能够吃到正宗放心美味的土鸡土鸭土猪土鸡蛋,真的是城市生活最迫切的需求之一。这个市场的需求量非常大,农业虽艰辛,但是细水长流。六年来,我完全是靠着口碑,老客户介绍新客户,才建立起了自己的销售市场。到现在,我们有数以万计的稳定客源,吃我家鸡鸭的客人,有太多我是看着他们从恋爱到结婚到生下小宝宝,小宝宝又吃我家的鸡鸭,和太多客人素未谋面,但一直有互动和往来,这种关系,超越了买卖,更如熟悉的朋友。我和我家的产品,被大家需要被认可被赞赏,这是我的荣幸,是我坚持做这一行的动力。

我的感受亦是父母的感受,我们不想束手就擒被困难打倒,更不想因为被迫害就软弱放弃。如尼采所言,“杀不死我的,让我变得更强大。” 相信眼前这样的艰苦只是暂时的,新鸡场会在我们持续的建设中越来越好;也坚信,我们所有的苦难和辛勤,都能哺育出未来芬芳的果实。

拉拉一家和云竹岭山鸡,会越来越好。亲爱的朋友们,感谢大家的支持和关照,谢谢你们,一直与我们同在。也请大家放心,云竹岭的出品,会一如既往,健康美味,此乃立业之本。矢志不渝,不忘初心,铺就康庄大道。

                         ·HAPPY ENDDING·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世外有山,名云竹岭。林茂竹葱,良田美池,阡陌交通,鸡犬相闻。美酒佳肴,悉数自种,原汁原味,无增无减。山有馈赠,报以美味,农人赤心,许以城中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这是在2012年时写的文章,对啦,那时候我还是一位杂志编辑和记者,差不多每周要写两万字的稿呢。今天无意中在网盘中找...
    卖土鸡的小不拉拉阅读 1,400评论 0 50
  • 原创 2016-08-10 小不拉拉 发布于公众号:有机餐桌 注册简书,是因为饱醉豚,我的饱叔,写了一篇参加我婚礼...
    卖土鸡的小不拉拉阅读 763评论 5 51
  • 4月12生日那一天,我发了一条朋友圈,写道:“桃夭深浅处,繁花似锦年,写给三十岁的自己,不畏风雨,遥望星辰。”那时...
    卖土鸡的小不拉拉阅读 650评论 4 52
  • 自从想要深入了解比特币开始,就一直有一个困惑,那就是它是哪儿来的,有什么样的过去,今天就分享给大家。 在分享之前给...
    丁昆朋阅读 1,052评论 0 2
  • 你站在那里 静静地站在那里 一动不动地 盯着眼前那也一动不动的25寸屏幕 没有什么 你没有在想什么 脑子里什么都没...
    Why呢阅读 627评论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