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iPhone还用app?!教你用裸机拍高颜值照片(二)

Duang~开门见山。

2015.09  长白山天池

上次是大海,这次是山。本期我们就来扒一扒指尖修图的秘籍!

想要一个会摄影的蓝盆友?!妹子当自强,如何最大限度利用iPhone和巧妙利用app?


引!爆!朋!友!圈!


1.前期

(1).构图

“三分线”和“对角线"构图法。

最为基础和常用的构图方法,望文生义,此处不再赘述。(不懂请闹我)

请打开手机相机辅助网格,操作如下:

设置-照片与相机-网格-戳

完成之后的样子


(2).测光

首先进入拍照界面。

好了,你已经会了对不对?

我们继续下一步后期。

……

忽悠你?(天真无辜脸外加戳手指)

测光是个什么鬼?(重新严肃认真脸,假装推眼镜)

数码相机的测光系统一般是测定被摄对象反射回来的光亮度,也称之为反射式测光。测光方式按测光元件的安放位置不同一般可分为外测光和内测光两种方式……
                                             ——度娘

晕了吧晕了吧。连我心爱的pc在给宝贝们百度百科的时候都烂掉了……

为什么要测光?测光,是计测合适曝光的过程。只有通过测光获得正确曝光,才能得到令人满意的照片。        (嗯……唐僧模式碎碎念&*%&#%@@#^%*……)


宝贝们我们进入拍照界面哈。

先别捉急按快门啦。我们戳戳屏幕。不信试试。

当你戳不同位置时,最直观的现象是,屏幕亮度会随之改变。这个过程也就是测光的过程。所戳部位即为该处最佳测光的状态下显示的照片。(所戳部位……捶地大笑!抱歉,笔者脑补画面是去菜场卖肉乱戳的情形……请自动忽略,让我笑一会儿。)ios8 以上的版本可以在侧光时上下或左右移动感光度条调整测光。(就是那个黄色的正方形框啦!)


就是这样!

长按屏幕需测光处可以锁定曝光(自动曝光/自动对焦锁定)再也不怕调好的曝光乱跑啦。

此次省略一万图……

总结:按快门前请多戳戳~



(3).HDR(高动态范围)

HDR即为三张曝光程度不同的照片的最佳部分合并而成的一张照片。

拍摄时轻点屏幕上方HDR字样,黄色即为选中。

对比图:

HDR模式保留较多细节


非 HDR模式

关于是否保留正常曝光的照片:

储存正常曝光的照片和HDR照片,按一次快门得到两张构图一样测光不同像素不同的照片。

打开方法:设置—照片与相机-保留正常曝光的照片-戳

优点:在一些主体发生位移的情况下,HDR并不适用。叠合而成的照片会有重影。保留原图就可人为择优选用。

缺点:储存空间大。



2.后期

请筒子们注意,请筒子们注意,请筒子们注意,我要变身啦。(是我一个字一个字码粗来的!严肃认真傲娇脸)

笔者推荐 VSCOcam ,迄今为止最顺手最舒服的修图app。大赞的自然胶片风。

注意⚠:个人用户体验,无广告嫌疑。如有异议,请vsco开发人员联系我的私律商议广告费用及相关事宜。哈哈。

下载并打开后界面:

有版本是彩色,不影响使用

下面是呕心沥血的秘籍。

(先去商城下一个噻,不然不知道我在讲什么鬼~)

(1).滤镜

大哭大哭。麻麻,辣么多滤镜,我要用哪个?擦眼泪擦鼻涕。

乖哦~姐姐教你呀。嚎啕大哭改为小声啜泣。

sorry,以上是我的意淫。

看图。

滤镜辣么多~

当你把商城里免费的滤镜都收入囊中之后,约二十个。

那怎么办呢?我肿么会知道我拍的这张皂片适合哪款滤镜呢……

逛商场买衣服知道哇。一款一款试嘛。秒秒钟百变。帅吧!

选中了一款滤镜以后,轻戳~

会出现一个程度条。梯度分为0~12。

此图选择了A6

请根据个人喜好酌量添加……

秘籍:5左右为佳~自然不失别致~

下图为例:

海棠,科普一下


(2). 色温

色温就像放盐或者放糖,微调一两格就好。

向左冷蓝调,向右暖黄调。

可以根据画面内容进行调整。茫然的话就狂躁的两头拉到底吧!骚年!看完效果记得拉回来。(汪婆婆也真是操碎心……)

不要小看这一两格,调对色温对烘托画面气氛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冷到底!


暖到底!

:以上为反面教材不要效仿。。。为了直观效果也是操碎了心。

附加正常版:

喵~

原图在此:

小眼神无辜

本喵是恭王府的贵公子,尔等凡人竟敢造次!


(3).暗角

暗角就像鸡精~

“哇哦~你的皂片好带感哦~”大抵如此。
“你不要酱紫讲了啦~伦家好害羞~”港台腔大抵如此。

秘籍:四周加暗会使画面中央的主体突出。加暗一点周围也会让照片不那么“白”导致亮的刺眼。

温馨提示:暗角虽好,不要贪杯哦~

偷偷加了一格~

(4).快捷操作   copied和paste

明明是一次拍的照修完图发出来风格迥异?!

照片太多懒得修?!

重复繁琐的步骤让你心累啦?!

我不允许这种情况发生!决不允许!(搞得好像是我开发的app一样……)

想批量生产吗!!!

感谢贴心的程序猿哥哥。鞠躬。

秘籍:选中需要批量的照片,选择下面第二个小+号。即完成copied。然后选择未经处理的照片,多少张都可以,hahaha~再按一次小加号,(注意选择paste/copied)完工!

静候华丽丽的变身吧。

前方预警,一大波皂片来袭~

盘山公路

我最喜欢这一张了呜呜呜

就是它!哇塞!

介个是冒着严寒乱拍的一张天池~

忒冷~

介个是天池后面的北坡风光~

海拔两千加

是不是有给长白山打广告的嫌疑,好了没有了。皂片没有了。

玩转vsco的秘笈就是!多玩!虽然是英文版本的app,但是上手很快,调照片效率极高,欢迎私信交流感受,共同进步。

(5).关于二次构图

二次构图即为旋转、裁剪或者翻转。

秘籍:修完图再裁剪和先裁剪再修图选哪个?当然是先!裁!剪!

因为修图会吃像素啊。为什么啊?因为app和我一样爱肚子饿啊~


给你卖个笑~

这一期的智慧树没有啦!

什么?还要看自拍?没有没有都没有~



如果你喜欢,请回顾热门文章。

《有iPhone还用app?!教你用裸机拍出高颜值照片(一)》

《有iPhone还用app?!教你用裸机拍出高颜值照片(三)》



喜欢并且尊重每一个用心的人。      唯爱与好姑娘不可辜负。

天凉了记得把脚放进被子里。     晚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