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案

接上篇 命中注定的孤苦

派出所民警小张负责这个案子,东北的小伙子,在这个南方的镇呆了3年时间,3年的时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3年时间足够让你熟悉这小镇的街道,但是那深入骨髓的当地文化又怎么能轻易了解呢?

案件经过小张的一些初步了解,已经掌握了一些情况。本案件被害人有曾经纬,年龄56岁,性别男,被斧头重伤脑部,已于案发当时就去世。刘娥,年龄50岁,性别女,因为被斧头重伤脑部,还在医院抢救,至今昏迷不醒。曾经纬和刘娥是夫妻,他们有一个女儿为曾芳,就是凌春花的同学。另一个被害人为柳华顺,32岁,曾芳的前夫,法医证实是喝致命性农药敌敌畏致死。他们生有一女,就是当时被柳华顺搂在怀里昏睡不醒的小女孩,医生查明是喝了致昏药,所以才睡这么久,小女孩事发当时一直昏睡,对案件完全不知情,现在还不知外公已去世,外婆受伤严重。这是整个案子当前的基本详情。

民警小张从案发现场留下的斧头查明,斧头上留下的指纹就是柳华顺的,一楼的堂屋有打斗痕迹,楼梯上留下的血迹脚印和柳华顺的脚印比对也正好相符,死者曾经纬和刘娥的脑部受伤是被斧头所致。死者柳华顺身旁也留下有敌敌畏的农药瓶。

小张对案件进行了模拟推测:柳华顺吃点心的时候,毫无征兆就拿起斧头砍伤刘娥,刘娥倒在桌子上,然后曾经纬去扯柳华顺,被柳华顺反身迅速用斧头砍伤脑袋,被推倒在地。然后踩到血液,楼梯上留下几个渐渐消失的带血的脚印,走到二楼,喝下农药,把女儿搂着怀里等待死亡。

小张现在只是简单推测,但是找不到柳华顺杀害前岳父岳母的作案动机。小张回想起案发现场,甘道林诡异的叫喊凌春花的名字,是否真的看到了凌春花,凌春花和这件案子会有什么关系?

小张在案发第二天走访了甘道林,让甘道林说一下当时的详情。

甘道林说:“自己当时因为好奇,所以骑摩托车赶到现场,然后和小王,另外几个隔壁邻居爬上二楼推门而入,当时看到了凌春花像疾风般的消失在当时房间,后面自己就去旁边床上查看死者。接着就是看到楼下堂屋血腥的现场了。”说完之后,好像对后面自己躺在地上的那段事情很在意,脸上泛起了红晕,便沉默不语了。小张仔细的和他确认,“是否真的看到了凌春花,特地跟她强调,凌春花已经于当时四天前就已经自杀了,你能保证你说的是否属实。”甘道林被小张斩钉截铁的反问,心理开始动摇了。只是说着,“当时太快,事情发生太突然,只是顾忌旁边的死者,便没再去追踪凌春花。当时一股浓浓的农药味,农村里面传说,喝农药自杀都是药死鬼找的替死鬼,然后自己才能投胎转世,凌春花是药死鬼,现在死者也喝农药自杀,她回来复仇,找替死鬼,附身在被害人女婿身上。难道你没听说,凌春花死前一天就到过曾芳家里,他和曾芳是同学,一起出去外面打工,肯定是发生了什么所以才会刺激到凌春花,不然为啥凌春花会自杀。曾芳把她逼自杀了,她马上变成了鬼回来复仇。“

小张继续问道:”你和凌春花什么关系“。

”我和凌春花就是乡里乡亲,她长得漂亮,我对她有过想法,但是她瞧不上。后面她出去打工,就很少见到,今年他父亲以踏出家门,便断绝父女关系相要挟,强行留她在家里。凌春花从小被父亲养大,这件事上没和自己父亲犟,暂时没出去,想等他父亲脾气缓和一些,在出去,顺便帮她父亲在家干点农活,照顾父亲。但是相亲的那个男的,好像没去见过。因为她在家,我会偶尔去找他玩,聊聊天,其他我也就不知道了。“甘道林说道。

”你和她平时聊天都聊了些啥?她没和你说一些在外面的事情吗?“小张说。

”她平时和我聊的更多的是自己的理想,她很乐观,自信。她想要靠自己打拼,找一个自己喜欢的男人,最后一起创一番事业。其他聊的都是最近听的什么歌,跟着看她看一些综艺节目,其他就不知情了。”小张应道。

民警小张又找了小王,但是小王只是说当时就跟着甘道林一起推门二进,其他什么都没看到,只看到床上躺着的死者和小女孩。其他的几个和甘道林一起上去的也和小王回答的一样,其中那个秃头男特别强调道:“冤冤相报何时了,你今天害了她,她明天又来找你复仇,这不,刚刚死没几天,报应就来了。”

小张作为警察,肯定不能被这些迷信迷惑自己,他要的是细节,然后推出真相。这时曾芳已经从广东外地回家。作为受害人的家属,肯定是此案的关键人物。到她家里的时候,曾芳正忙于父亲的丧事。刚刚经历过父亲被杀,母亲重伤,现在家庭的重任完全靠在她身上,丝毫看不出有任何惊慌或者不知所措,脸上透露的是坚毅和刚强。她简单交代半年前和柳华顺离婚,女儿归属权为自己,家庭财产每个人一半,丈夫每个月给女儿一定的抚养费。曾芳在民警小张面前坚定地认为:“一定是因为前夫对离婚案判罚不满所以报复。”说完就忙着处理父亲的丧事去了。曾芳还有一个弟弟,年纪16岁,虽然年纪尚幼,但是也外出打工。弟弟对于姐姐和姐夫的关系知之甚少,只是知道姐夫和姐姐已经离婚了半年,但是因为什么离婚并不知情。

小张为这个案子忙前忙后,推理案件详情,日夜走访,只想早点查询真相,还受害人和受害人家属一个公道。民警王国强跟着小张办案,每天被小张呼来喝去,晚上还要去走访调查,对于小镇民警来说,平时无所事事,安逸度日,突然被这么一通折腾,有点受不了。直接建议小张:“尽快完结本案,动机为柳华顺和曾芳离婚财产分配不公,杀害前岳父岳母报复。从案发凶器留下的柳华顺指纹和被袭击用的斧头,完全就证明了这些。其他凌春花为啥会在案发现场,为啥她在此案之前自杀就不要再去追究了嘛!现在有作案动机,有凶手,有指纹佐证,何况被害人家属都认可是前夫复仇所为。难道这些还不够吗?我们省事,家属认可,还能为破案立了一功,何乐而不为啊!”

小张耐心的解释道:“事情可能不会这么简单,凌春花死前见过曾芳,然后就自杀了,接着曾芳前夫就找到了曾芳家里,难道是巧合。为啥曾芳对我们调查的反感排斥,难道其中有什么不可告人的秘密,这里面一定有什么事情被隐瞒,我们有所不知,国强,你是当地人,我想把这些事情查清楚,希望你帮帮我!”。国强听后只是点了点头,回到道:“如果你要一查到底,我能帮你的尽量帮你吧!”

小张想着:天道酬勤,在这个小地方,可能干啥都微不足道,只想自己对于每一件事情都尽心尽力,尽职尽责,这样活着才有意义,不然这点价值都将不保。

未完待续....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