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异】白乌鸦,黑乌鸦(6)

###第六章 

上一章【五】她是一个好萨满,却不是一个好女人


第二天一大早,乌兰问我,要不要去看草原。我连连点头。吃过早饭,乌兰拉出来一匹黑马,然后让我骑,我挠了挠头对乌兰说:“啊?我不会啊。我听说骑马挺危险的,要不咱俩骑一匹马吧?”

乌兰看看我,然后摇了摇头。翻身上马,然后对我招手说:“上来吧!”

我好不容易上到马背坐好,却听见乌兰说:“呀!忘了给乌拉尔拿饭了。”

然后跳下马,转身进了厨房。我刚准备像电视上演的一样拉一下缰绳,突然黑马动了起来,我赶紧抓住马鞍,这畜生不知道受啥刺激了,又蹦又跳的。吓得我一头冷汗,生怕摔下去。赶紧大声叫乌兰。突然灵光一闪,我记得好像以前在哪本书上看到说马通人性,不熟不让骑。

我俯下身子,任凭这畜生驮着我在院子里打转。脸被憋得通红,还不敢妄动。乌兰闻声从厨房出来,看见我被马虐的惨无人道,然后大笑起来,结果笑的肚子疼。我看见她笑,又急又气。这畜生好像能未卜先知,我刚张嘴准备说乌兰,它就乱动。气的我没办法,脑袋都快炸了。我只能换一副逆来顺受的样子,央求乌兰,她也笑的差不多了,打了个口哨。黑马立刻停住了。

我看见黑马停好了,立马发作了。指着乌兰责怪道:“你有没有良心,我被这畜生玩的团团转,你还笑?!就那么好笑吗?”我气得别过脸去,不理她。

乌兰嬉皮笑脸的说:“那我去骑别的马了,你一个人骑这匹马吧。”

我一想这怎么行,刚才已经被这畜生玩的够惨了。赶紧说:“姑奶奶,我错了,我真的错了。你赶紧回来吧!”

乌兰眼睛一翻,说:“回来?可以啊。那有什么好处啊?”

“你竟然落井下石,你怎么能这样呢?你这是敲诈勒索,我要告你!”

乌兰傲娇的抬起下巴,道:“哎呦,那我走了啊,你慢慢告。”

我一看,这怎么行,马上认错道:“行行行,姑奶奶,你最大,你最美,行了吧?”

乌兰像美国大兵一样冲我摇了摇手指表示不行。

我咽了口唾沫说:“那好,你说要怎么样?”

乌兰歪着头说:“不行,我不能说,我说了不成敲诈了吗?”

我双手抱拳向乌兰作揖,然后做哭脸道:“大哥我错了,求求你了,以后你吃啥我做,你喜欢啥我买,你说啥都对。”然后可怜巴巴地看着乌兰。

乌兰也玩够了,看我这么说立马鼓掌说:“好,这还差不多。”

半个小时后,我们见到了坐在草地上的乌拉尔。静静的就像一朵盛开的马兰花,美丽而娇艳,但又有一丝忧伤。乌拉尔吃完饭后,又坐了回去。并不与我和乌兰说些什么。乌兰看出了我脸上的疑惑,拉着我,走到河边。

乌兰告诉我,乌拉尔比她晚出生半个小时。两人虽然是双胞胎,但小时后很多事情表现出两个人完全不同的性格。比如洋娃娃,小女孩都比较喜欢粉色,而乌拉尔喜欢黑色。小时候乌兰喜欢跟在大人屁股后边,也喜欢和其他小孩玩。乌拉尔则喜欢和猫、狗玩,也喜欢一个人待着。一度,那雪儿和乌东来以为这孩子有病,还到医院检查过。后来乌拉尔被寄养在姑姑家,两姐妹只有周末能见,即便这样,两人话也很少。但论学习,乌兰却远远不如乌拉尔。每次乌兰都是中下游,而乌拉尔却永远都在全校前三。乌拉尔无论从脸型到身形,都比乌兰瘦点,所以从小爹妈疼乌拉尔多一点,乌兰也处处让着她。谁没想到后来发生那样让人震惊的事。

高二下学期时,有人传言,半夜看见乌拉尔从语文老师的房间出来。还有同学说乌拉尔从来没做过语文作业,却每次语文都考高分。乌兰和他们据理力争,甚至打架。但乌拉尔却不曾反驳,连一句解释也没有。流言像暴风雪一样袭击了学校,还有小镇,甚至整个额济纳旗。

这个家庭里,父亲从来都沉默寡言,母亲相信女儿。他们以为这件事不会影响乌拉尔。但是乌拉尔毕竟是个孩子,她不声不响的把学校所有东西完,然后收拾回家了,再没有去过学校。

乌拉尔辍学回家那天,一家人谁都没说什么。

乌拉尔很努力,成绩也非常好,就连校长都曾经对乌东来两口子说乌拉尔考个一本没问题。可是现在看来,却是天大的讽刺!而这讽刺像一把带血的刀,被拔出来,然后又插进去。

时间就像茶叶一样,可以解掉所有的毒。乌拉尔辍学的事,慢慢地被风吹淡了。

乌拉尔就在离额济纳旗不远的地方打工,换了好几份工作都没干多久。一年后经人介绍,乌拉尔嫁给了附近牧民的儿子班图。

命运的寒流,再一次袭击了乌拉尔。

乌拉尔结婚不久就怀孕了,一家人开开心心,其乐融融。乌拉尔给班图送饭时,一头羊不知道为什么发了疯一样,向乌拉尔撞了过来,乌拉尔连忙躲闪。可惜躲开了羊,却摔在了草地上。肚子疼得要命,乌拉尔大声狐叫班图,等班图来的时候,乌拉尔的血已经顺着裤腿流下来了。班图把乌拉尔抱起来才发现,乌拉尔的肚子撞在了石头上。等到医院,医生也摇了摇头,孩子最终还是没有保住。乌拉尔和班图四目相对,泪如雨下,没说一句话。乌拉尔养了半个月后,身体才慢慢恢复。过了年,班图想跟着其他牧民去建筑工地打工。乌拉尔怎么拦都拦不住。一个月后,工地打来电话:楼上掉下的钢筋刚好插在路过的班图身上,120赶到时,人已经死了。料理完班图的后事,乌拉尔更加愁闷。这时班图的父母却将她赶了出来,理由是:她是克星,克死了班图。

乌拉尔回到家那天,那雪儿早上刚好在家。看见女儿一脸憔悴,还拿着行李,心里很不是滋味。就想着安慰下女儿:“班图死了,我们都难过。你在家里住一段时间,缓一缓再回你婆家。”

乌拉尔低着的头微微向上抬了抬,用蚊子一样的声音说:“回不去了,我是被赶出来的,她们说我是克星”

这细小的声音像闪电一样击中了那雪儿。那雪儿愣在那,久久都没有缓过神来。多少人说她是活神仙,而她的女儿竟然被人说是克星!眼泪在眼睛里打转转,那雪儿的心像被插了一把刀子,她在心里告诉自己:“那雪儿,你千万不能哭,要不然乌拉尔会更难受。”

那天深夜,那雪儿悄悄起来,一个人走到村口的胡杨树下,放声大哭。

她埋怨老天,也埋怨自己的无能为力。

为什么命运对我如此残酷?

小时候母亲早早离去,一个女孩子她吃的是别人的冷饭剩饭,别人看她永远都是冷眼!她像个怪物一样生活在村子里,村里有什么事都怪到她头上!

后来被赶了出来后,要么差点被冻死,要么被饿死!幸亏瞎子婆婆收留了她,可是一年后瞎子婆婆也死了!

好不容易遇见了乌东来,她以为一切都结束了。风平浪静一样,两个女儿亭亭玉立。她也在整个萨满界小有名声,可是这又是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命运偏偏捉弄她!

她无力地瘫坐在地上靠着胡杨树。眼泪在她脸上慢慢风干,留下了看不见的伤。一阵风吹来,头发重重的打在脸上。

那雪儿踉踉跄跄的往家走,快到门口时,突然感到一个黑影掠过。那雪儿立马明白了,是那该死的诅咒。那雪儿的瞳孔微微收缩了,随后射出一道精光。她咬着牙说:“你等着,我一定让你加倍偿还!”

这时,风吹来一阵歌声,那是乌拉尔的歌声。细细听来,这歌里透着种难以言说的悲伤,草原上的风带来一大片的荒凉包裹着乌拉尔。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48,637评论 1 31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3,443评论 1 26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99,164评论 0 21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075评论 0 18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080评论 1 26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365评论 1 18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0,901评论 2 28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649评论 0 176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122评论 0 22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734评论 2 22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093评论 1 23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548评论 2 22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028评论 3 21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765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91评论 0 17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162评论 2 23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293评论 2 24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五章 她是一个好萨满,却不是一个好母亲 上一章 【四】一个萨满的诞生 快到村口时,我远远看见一个身材中等,微微...
    南山涌泉阅读 742评论 1 2
  • 夜幕降临黑珍珠般剔透晶莹吞噬了我狭长的影任月色如银遮不住的晦暗阴暝 前路难寻不敢再继续前行谁悄悄偷走了影让独行者难以安宁
    旧谱新翻阅读 597评论 8 113
  • 我们生活的世界,用社会规范维系感情,用市场规范制定规则。 所谓技术的创新,往往都是已有成熟技术的重新组合。 心理学...
    漠往阅读 67评论 0 0
  • 今夕_阅读 108评论 0 0
  • 数组也可以设置格式么? 数组除了数字类型外,当然没有颜色,字体等格式,但是range对象可以表示多个连接或者不连接...
    肉丸子豆阅读 70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