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的不是下雨天,是与你一起做爱做的事

1

前两天,和一位好朋友Z在微信中聊天,我们聊了很多,Z跟我分享了很多很多故事。

她说,她已经六年没有谈过恋爱了,问我知不知道为什么。

我说,我不知道。

她说每一个不敢再爱的女人,一定很深的爱过。看起来好像百毒不侵,其实早已百毒侵身。

Z是一个任性骄纵的女孩。上课的时候,Z总是喜欢偷偷的捉弄她的同桌。同桌的男孩是个逆来顺受的男生,不管Z作什么,男生从来不生气。每天中午吃饭时,Z都喜欢跑过去吃男生便当里的卤蛋,但男生也不生气。

渐渐地,不管什么时候,Z做什么事都跟男生一起,他们开始无话不谈。

直到有一天。

”你好,我叫Q,天蝎座A型,大家都叫我仙道,很喜欢打篮球,请问这周末你有空吗?“Z收到一个追求者的告白。

Z慌张的看着身旁和她一起的男生,可男生却装作若无其事的走开了。

Z接受了追求者的告白,决定和Q在一起了。而男生却躲在角落里,很落寞,很伤心。

其实,有时候女生真的很难懂。

这世界上每一个人,都在等一个人,有时候缺的就是一句告白!

520到了,Z找来了男生帮她挑选礼物。

“叫你给点意见什么叫都好啊?”

”就没差啊,只要你挑选的礼物,Q都会很喜欢啊。”

“我又不是男生,我怎么知Q喜欢什么,一年才一次520,而且是我和Q过的第一个520。“

“你可以打我骂我捏我,吃我的卤蛋,叫我帮你写作业,叫我的考卷放下来给你抄;叫我早上6点多起床打电话给你去搭公车,叫我先去补习班帮你抢座位,叫我帮你买止痛药卫生棉;这些都无所谓,但你可不可以不要叫我帮你挑520礼物。“男生第一次生了女孩的气,在街上和女孩起了争执。

“我为什么不能叫你帮我挑情人节礼物,我叫你帮我挑520礼物,你是在不高兴什么啊?”Z不依不挠的追问着。

“我就不想啊,因为我喜欢你!”男生很激动,对Z说出自己的心声。

“那又怎样啊,我又不喜欢你!”

“我知道啊,但你不能让这么喜欢你的我,去帮你挑你男朋友的礼物,这样我心都碎了!”

最终,Z还是等到了男生的真情告白,两个人走到了一起。

Z和男孩从高中走到了大学,一起走过了七个年头。

2

七年之痒也许不是无稽之谈,大概生活中的大多数人都难以打破这个魔咒。

跨过了就是“执子之手,与子偕老”,跨不过就成了回忆。

生活中的人们,由当初相爱时的狂热,包容对方的优缺点,到最后互生厌恶对方都是时间过程中没有好好处理微小的细节,而走向分离。

大学毕业后,Z选择留在了厦门,在父母的安排下,找到了一家不错的单位工作。Z的家庭条件还算不错,父母有点小钱,因为没有儿子,想让男生上门,于是就给男生提出了条件,要么上门要么和Z分手。男生很苦恼,找工作碰壁,还面对着Z父母的压力,更不想失去Z。

男生拒绝了Z父母的要求,男生决定去上海发展,去打拼一份事业,为Z创造一个好的未来。

“你要走就一个人走吧,走了以后就再也不要来找我了,你个自私鬼。“Z不理解男生的感受,觉得男生不够爱他。为了跟男生使气,一直不接男生的电话,不回男生的讯息。

临走的那天,男生在机场等了很久,始终没有等到Z的出现,一个人落寞的拖着行李上了飞机。其实,当时他们也就相差分毫的距离,因为堵车的缘故,Z最终错过送别的机会。从此,花开两朵,天各一方。

在这之后,Z再也没有遇到一个像那个男生一样对她好的人,直到多年以后,她才明白。有些人真的就像歌里唱的那样,一旦错过就不在。

Z说:“如果当时能赶上他,我就会不顾一切的跟他走,如果当初不跟他分开该有多好啊 。“

可是,这世上哪有那么多如果。

后来,你总算学会了如何去爱,可惜你早已远去,消失在人海 。后来,终于在眼泪中明白,有些人一旦错过就不在。

3

有些人出现在你的生命里,就是为了让你记得你们深刻的爱过。

在每一个孤单的夜晚,你辗转反侧,孤枕难眠。在每一个夜晚,看着头顶的天花板,心里想着他(她)的眼眸,想念着他(她)的笑。每一次你都想拿起手机,拨出那熟悉的号码,但又再次打消了念头。

每一次感到身心俱疲孤单环绕的时候,你都想抛弃一切去找回他(她),哪怕倾其所有,再见他一面。然后突然摇摇头,继续做手头上的工作。

爱情最艰难的时刻,不是他没爱上你,而是你知道你们再也回不到从前。

几年前在西安,从六点等到八点,再从八点等到十点。她说她马上回来,我说好,我等到十二点。

终于她还是没来,十二点一到,我就收拾好行李,叫了车子直奔酒吧喝了一夜酒。赶着最早的一班飞机飞到了上海。飞机起飞前她打电过来时,我已经什么都记不住了,当我醒过来时已经在离她几百公里后。

其实当我最后一次离她只有一公分的时候,我就应该留住她,可是我却没有。我知道,我伤透了她的心,在的时候没有珍惜,失去后才又后悔。

我把这些都称为青春,只是我再也没有回过头。

分开之后,我又无数次想起曾经的那个她。很想念,可也清晰的认识到,即使有一万个想见她的理由,却唯独少了一个艰难的身份。

想了很久,在想需要一个什么样的开场白才显得不那么尴尬。

我在想,我如何跟他分享我的心情,她才会回复我。我甚至在想,这样突兀的联系,是不是不太好。然后再犹犹豫豫,处处不觉的时候发送了短信,说了我的近况,也询问了她的近况。

然后坐在电脑前,听着窗外下雨的声音。

拼命想要忘记的从前,却一点一滴在我脑海浮现,好多画面好多灵感。于是,在没有她的生活,我开始写起了小说,不知道该不该把稿费寄给她。

想起那一个夏天,曾与她躲过雨的屋檐,撑伞和她走过的每一个风景。她陪我走过了三个春夏秋冬,她在我心中留下了难以磨灭的痕迹。

4

刚开始,很享受和她在一起的时光。觉得她很安静,很逆来顺受,乖的像只小猫。

当每一次面临选择困扰的时候,她都会为你排忧解难知道你需要的是什么。当你需要她时,她都可以安静的依偎在你的的身旁。她很依赖我,做什么都听我的,对我百依百顺。

后来生活在一起之后,才发现她也有些任性,有点小情绪,她说那是爱。慢慢的我发现我们没有一点共同语言,她喜欢吃各种美食,而我却对这些不感冒:我喜欢读书,喜欢听音乐,她却对这些不以为然;她喜欢叽叽喳喳,我却喜欢安静。我们开始为一些小事而争执,经常闹分手。但不管怎么闹,谁也没有真正狠下心来离开。

我对她开始不耐烦起来,开始嫌弃她,对她提出各种要求,她说什么我都敷衍她。我背着她开始在微信上撩别的妹子,而她一直却装作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偶尔跟我闹闹,一次又一次的原谅我。而我却越做越过火,我开始约着微信的上的妹子见面,开始背着她和别的女生来往。

火山压抑的太久终究还是要爆发的,在一次和妹子约会的时候被她抓到个正着。那一次她出奇的安静,她没有跟我闹,她选择了转身离开,我跑过去拉住她,她给了我两巴掌,然后头也不回的离开了我的视线。

分开一段时间,我不以为然,觉得好像是解脱了。但时间不会说谎,每次路过和她一起经过的小巷,一个人回到家看着空荡荡的房间时,我都会倍感想念她,到最后才发现自己是这么不舍。我错了,我觉得自己很混蛋,我试着去挽回她,可她却一直对我不冷不热,甚至有时还不接我电话,我知道她已经对我失望透了。

我准备离开西安了,我打电话给她,想最后再见她一面,她说好。

微信已经发出去很久了,依然没有等到她的回信,我敲着键盘回想着她的一点一滴。眼皮不时的上下跳跃,还打起了喷嚏。是不是她也想我了,再跟她的朋友说我的坏话,如果再见面的时候岂不是很尴尬,我自嘲的笑了笑。

大约过了两个小时,她回了短讯,短短几个字,打发了长篇大论诉诸思念的我。我不知道她是出于故意冷落我还是真的已经忘记我,我礼貌的回了句谢谢,就删掉了她的联系方式。连分手的时候都不舍得删除微信,就在那晚,那个雨夜,把一切都封存。

回忆的画面,在荡着秋千,梦开始不甜。

曾经的千好万好,都已抵不过都已经是过去的事实。

遇见对你好的人比较容易,能够遇见陪你在漫长的岁月里打败孤独的人却屈指可数。

在你的内心深处,是否有这样一个他(她),不经意间的来到你的心扉,深深的种下一粒爱情的种子。当他(她)从你的全世界路过后,你发现你心里的那颗种子早已生根发芽。

他(她)离开后,生活还在继续。他(她)留下的痕迹,被平淡的日子逐渐抹去,那些遥远而明媚的青春年华,也已在泛黄褪色的记忆里慢慢枯萎。当时光流逝,兜兜转转,那个人是否还会在原来的地方等你。

往后漫长的岁月你都用来怀念他(她)

有的时候,就真的如同《大话西游》里说的那样。曾经有一份真诚的爱情放在我的面前,我没有珍惜,等到失去的时候才后悔莫及,人世界最痛苦的事莫过于此。失去后才懂得珍惜,于是你抱着不肯走。

可是啊,回不去的都叫做从前。

一段感情的逝去,它会有它独特的纪念意义,也许是用很长的一段时间来遗忘,也许是用很多个地方来惩罚,又或者是用无数个孤单的夜晚来祭奠。但是无论如何,我们都应该释然,放下旧人、旧爱,别回头的向前走。即使你对了错了也好,失去的就得放过。过去已成过去,还要继续新的生活,你会发现,雨过天晴,还有更美的艳阳天。只希望下一次不再错过,倍加珍惜。

又是一年520到了,请大声说出你心中的爱,抱紧你的大腿。

                                                             -夜猫爱上凌雨-

                                                       【生活是最牛逼的编剧】


仲夏夜小生:一个90度蜡笔小生,型男才艺主播,有深度的生活贩子

微博@仲夏夜JJ

微信@公众号仲夏夜JW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