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罗琳笔下的那些人物——西弗勒斯•斯内普

 本文人物、故事来自《哈利波特》

 腊黄的面孔,油腻的黑发,丑陋的鹰钩鼻,冰冷的目光,刻薄的双唇——我们又爱又恨的英雄,西弗勒斯。

 西弗勒斯是一个在家暴的阴影中里长大的孩子,孤僻、自卑。家中的穷困,导致他只能穿自己母亲的旧衣服。只到一个女孩的出现——莉莉。

 莉莉是个有一头红头发的漂亮善良的女孩儿,是一个身在麻瓜家庭的巫师。斯内普很小就对莉莉有好感,只是自卑封住了他的双唇,直至有一天斯内普在也忍不住,告诉了莉莉她是个女巫,并小心呵护着她对霍格沃茨的憧憬……

 莉莉:麻瓜出生会有什么不同吗?斯内普:没有。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霍格沃茨的快车上,莉莉和斯内普遇到了詹姆波特和小天狼星布莱克。一心向往着斯莱特林的斯内普希望莉莉也进斯莱特林,却被向往着格兰芬多的詹姆波特嘲笑,从此两人结为仇人。

 可是事实并没有斯内普所愿,莉莉被分到了格兰芬多,与莉莉分开的痛苦盖过了被分入斯莱特林的喜悦。

图片发自简书App

 莉莉分进格兰芬多,也就意味着和詹姆波特(也喜欢莉莉)越来越近,自卑的斯内普深深的害怕詹姆抢走了莉莉,他也深深地知道自己不如詹姆波特帅气、有名气。每当莉莉说自己并不喜欢狂望自大的詹姆时斯内普就大舒一口气。

 然而分进格兰芬多的人,与分进斯莱特林的人是注定会被分开的。斯内普被深深的陷入黑魔法之中,左臂上被烙上了邪恶的黑魔标志,并对莉莉说出了不可饶恕的“泥巴种”三个字。而莉莉却越走越光明,詹姆也为了莉莉改变着,不久之后两人相爱的消息便被传开了,斯内普最不愿意发生的事情发生了:最恨的人与最爱的人相爱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不久之后,他们便各走各的路:莉莉和詹姆结婚并加入了凤凰社,斯内普却投靠了伏地魔变成一位食死徒。不过斯内普却仍然深深地爱着莉莉。因斯内普的疏忽和虫尾巴的透露,伏地魔准备去杀掉波特一家。斯内普不仅求伏地魔不要杀掉莉莉,也向邓布利多发誓只要让莉莉活着,他愿意为邓布利多做任何事。

 但最后莉莉与詹姆并未能免去一死。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不过他们的儿子哈利波特活了下来,斯内普同意继续保护哈利波特,并且为邓布利多作间谍。然而这一切的一切都是为了他深深地爱着的莉莉。

图片发自简书App

 然而当斯内普见到哈利波特的时候发现他的容貌极像极像他的父亲詹姆,而只有眼睛像他深深地爱着的莉莉时,他决定借哈利波特报复詹姆,把对詹姆的怨恨投在了哈利波特身上。所以我们才会看见斯内普恶毒、阴险、刻薄的一面。即便他一直在为难哈利,但是他仍然一丝不苟地保护着哈利。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一切也是为了他深深爱着的莉莉。

 然而哈利却不知道这一切,他极度的怨恨斯内普。斯内普冒着生命危险为邓布利多当着间谍,别人看到的只是一个冒充成凤凰社的人的食死徒或是一个为邓布利多效劳的假使死徒。他的一生是不停的被人冤枉着的,他冒着压力顶着杀死邓布利多的这个假罪名。他所做的这一切也只是为了莉莉。

  后来他被伏地魔残忍的杀害,可以说是被蛇活活的咬死的。英雄就此坠落,一切真相大白。这个为了爱情拼死拼活的男人,为了一个已经失去的爱人,既付出了自己的生命。斯内普没有初恋,他一生只爱着一个人。可以说是这份伟大的爱支持他走到最后,走在光明的路上,成为英雄。

                ——致我们英雄,西费勒斯•斯内普

——After  all  this  time?                          ——Always.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