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在缝隙里的猪


小猪掉进一个黑漆漆的地方了

它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掉进来的,也不知道这个奇怪的地方是哪里?

它只记得回过神的时候自己就已经身处这个地方了

小猪好奇的向四周张望,走了停,停了走,可这片漆黑就像没有尽头,怎么望怎么走都像是在原地踏步,走着走着,小猪累了

疲惫和睡意向它袭来的时候,小猪终于熬不住,带着满脑子的问题昏昏沉沉的睡去

小猪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面前突然多了一条缝隙,一道亮光从缝隙中透进来

好奇的小猪凑上前,趴在缝隙里看

那在道狭小的缝隙里,它一开始只能看到一片白色,就跟这纯粹的漆黑一样,是纯粹的洁白

忽然,小猪从缝隙里看到一个猪圈,在猪圈里有四五头体型庞大的猪正在槽里吃一滩奇怪的东西

小猪很好奇是什么?在想能不能看清楚是什么的时候,小猪发现自己的视角正在靠近那群猪,而且自己什么也没有做,只是想想,这个缝隙就自动挪到那边去了

小猪终于看清了那群猪吃的东西,一滩很稀烂,浑浊,嘈杂各种奇怪东西的东西,根本不能称之为食物,看着完全没有食欲

小猪忍不住好奇,问:这个东西看上去那么难吃,你们怎么吃的下?

那群猪停下,好奇的打量着那个悬浮在它们面前的一道缝隙,以及缝隙那只好奇的眼睛

其中一头猪说:因为这是我们的食物啊!人类每天都会给我们喂这个

小猪听了奋力的摇摇头,说:不对,人类喂的不是这个东西,养我的主人就天天喂我吃新鲜的蔬菜,豆制品和牛奶,你们的主人是坏人

那群猪面面相觑,不明白小猪说的是什么意思,然后继续低头吃着稀烂的食物

小猪急了,缝隙随着它的想法,不停的悬浮在一头头的猪的面前,小猪对它们说:别吃了,你们的主人是坏人!

其中一头猪抬头问它:我们从出生就在这个圈里,吃的第一口食物也是人类喂的,如果人类什么都不喂,我们吃什么?他们是坏人吗

这时另一头猪也说了一句话:你的主人喂你吃的,他们喂我们吃的,都没有什么区别,难道你的主人也是坏人?

小猪语塞…不知道怎么说,也不知道自己有什么能说的

无奈,缝隙因为小猪的无奈幸幸的离开了

缝隙在经过猪圈旁的房间时,小猪透过缝隙看到,房间里有一胖一瘦两个人正在商量事情

好奇心再次驱使小猪靠近房间,这次,小猪把耳朵放在缝隙口,听听看里面的两个人正在商量什么

“不行,就这个价!你爱买不买”

小猪刚把耳朵凑到缝隙,就听到这么一句话,声音带着粗旷,和一丝强横,应该是那个胖的人的声音

“好吧!那就这个价!每头猪700元,明天你准备好,我明天也带人过来”

这次的声音带着一丝无奈和妥协,看来是在做买卖

关键是小猪听到了每头猪700元这句话,它想到正在吃食物的那群猪,难不成…

不行!小猪觉得大家都作为猪,应该告诉它们

“别吃了,明天有人要把你们卖了”小猪对那群猪叫到

那群猪面面相觑,笑了,说:你有病吧?

小猪急了:有病?你们才有病吧!从小到大都在白吃白喝别的,除了吃就是睡,什么也不会,你们觉得别人为什么白白养你们,你们是神还是上帝啊?除了卖掉换钱还有什么价值?

…那群猪沉默了

这让那群猪想起一件事,一开始它们之中本来有很多同伴的,但随着时间的流逝,同胞越来越少,可是也没谁关心,更不会想不见的同伴它们都去了哪里,现在想想,被卖的同伴多半都被杀掉了吧

小猪的话让它们都想到了什么可怕的事情,一下子全都慌起来,四处乱蹿,甚至还发出惊慌失措的叫声

缝隙带着小猪不停的悬浮到每头猪面前,努力让它们平静下来:别急别急!他们是明天才开始,所以还有机会离开

这群猪面面相觑,很快凑到小猪面前,问:那你知道该怎么带我们逃走吗?,不管逃到哪里都好

小猪犯难了…但是现在不是想逃到哪里的问题,应该是先逃出去

小猪说:别急,等我想想

“你以为你能救得了它们吗?”

小猪正想着,背后突然传来一个声音

小猪转过身,可是除了一片漆黑什么也没有

“你以为你能帮它们逃出去吗?”

这个声音再次问到

小猪说:那些人明天才开始,可以逃掉的

“哈哈…真是太天真了”那个声音笑道:“就算你今晚将它们救了出去,然后呢?它们除了吃和睡什么也不会,逃出去后没人给它们喂食,它们靠什么活下去?你喂它们吗?”

小猪被问得哑口无言

那个声音继续说:“从它们生下的那一刻开始,就注定了是这个命运,谁也无法改变”

声音停顿了一下,说“你以为你是在拯救它们吗?你以为你告诉它们命运是什么,它们就会站起来奋力反抗吗?你知不知道你跟一群什么能力也没有的家伙说出它们的命运,就等同于在宣布它们的死刑?”

小猪急了:命运可以反抗的!

“没错!命运可以反抗”那个声音很大,压过了小猪的声音:“前提是你得有这个实力!”

小猪只感觉脑子一片空白…

天亮了

那群猪左顾右盼也看不到那条缝隙的出现,出现的反而是它们的主人

而且这次它们的主人拿的不是食物,而是一把刀…

小猪身处的缝隙悬浮在猪圈高高的顶上,然后眼睁睁的看着一头又一头的猪被人类的刀捅进身体,心里很难受,又很复杂

小猪喃喃自语:这个世界为什么是这样的呢?我不想要这样…

这时,那个声音回复小猪说:有时间关心别人的命运,你不如关心自己的命运吧!

自己的命运?小猪一愣,随即缝隙的光消失了,一切又回到漆黑之中

那个声音在小猪的耳边回想:你的命运就是只能在这部短篇故事里无限的循环

说完,小猪就昏迷过去了

等它醒来了,发现自己掉进了一个漆黑的地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