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否,你还是曾经送伞的少年?

图片发自简书App

文/圣衣

落花有意,流水无情。

曾经,我说喜欢你,想和你在一起,你不愿意,只有提升自己的价值让自己变得更优秀,你还会回到我的身边。

少年,你是否还记得曾经为我送的伞,那天的场景深深的烙在我心里,每夜都在想念,你俊俏的模样。

记得天空中下着濛濛小雨,潇洒的少年从我身旁走过,白衬衫、牛仔裤再搭配一双运动鞋,长真一张使我陶醉的脸庞。

前世的千万次回眸换来今生与你的擦肩而过,雨滴竟毫不羞涩的落在他的身上,与他肌肤之亲。

“你好!请问是宋俊熙吗?”我跑过去叫住他。

“嗯!你是?”他笑脸相迎,我心竟酥化一般。

“我是你同班同学,可能我存在感太低你没注意到我吧!”我低着头,不敢看他的眼睛。

“同班同学!你叫住我是有什么事吗?”他一脸茫然。

“我看这离教室挺远的,又下着雨,这有把伞,你拿去用吧。”我将伞递给他。

“不用了,我若拿了你的伞,你该怎么回去呢?”

“雨没有之前下得大,一会我回去,估计是不会下了,你收下吧,你用得着。”

“谢谢你,但是真的不用。”

他冒雨前行,我跟着他后面又叫住了他。

“你若是不收这伞,我便一直站在这雨地里,你不会不怜香惜玉吧。”

他犹豫了一会儿,收下了伞。撑开伞,撑起了我们的小世界,雨滴调皮的从伞上滑下,有些失落,不能与他肌肤之亲了。

“谢谢你,你叫什么名字?我好还你伞。”他对我微笑,一股热潮涌入心田。

“我……我叫韩舒雅。”雨伞把我们的距离拉得很近,近得我无法呼吸。

山有木兮木有枝,心悦君兮君不知。

因为单恋成绩一落千丈,我走进办公室接受老师的批评。被老师数落后,心情也‘一落千丈’了。

走出办公室,看到俊熙正深情款款的走过来,他遮一把伞,手里拿着一把伞。

他将伞递在我的手中,微笑的说了一声:“谢谢!舒雅,你的伞。”

他叫我舒雅,他是记住我了吗?

他的背影逐渐远去,一米、两米、三米……渐渐消失在我的视野中。

我的名字也烙在他的心里,往后几日,我一直找借口接近他,有题不会问他,他也会不耐其烦的为我解答,有事没事就谈谈心,聊聊八卦。住进了彼此的心里。

在一次玩真心话大冒险中,班上的同学起哄,若我还喜欢他,便交往试试。

他同意了,班上便又多了一对情侣,虽然我们在交往,但关系却不如从前了,下课了,若我不去找他,他便不会来找我,像在躲我一般。

在同学的眼里,我是班上最幸福的人,因为我和我自己喜欢的人在一起了。

一次晚自习,为了提高学习气氛,我们组主动提出演小品,当我正在排演小品时,我发现他与同桌坐的很近,隐约听到他们在说:走了一天了,腿好酸啊!旁边的女同桌便帮他捶腿。

拳头轻轻扬起又轻轻落下。他翘着二郎腿,背靠着桌子上,一脸享受的模样。而这每一拳,像是打进我心里。

我问他的朋友,我是不是做错了什么?他要如此对我。

后来,他亲口对我说,我喜欢他就是个错误,我若不是喜欢他就不会找送伞的理由接近他,他就不会被班里的人起哄和我谈恋爱。

起初,他只是对我有好感,那并不是喜欢,和我进一步相处,我们根本不合适,顾于我的面子不得不在全班同学面前答应我,给了我希望如今又让我失望。

俊熙,你真的很令我失望。

为了成全他我主动提出了分手,从此便形同陌路,这一切是我咎由自取吗?

喜欢一个人真的有错吗?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大约过了半年,关系不再像从前那样僵了,做了朋友,见了面心情好会打招呼。

后来,他谈恋爱了,一个年级但不是一班的,那个短发一身牛仔装的女孩,典型的社会业务小姐姐。

他如此英俊的少年喜欢这种类型的姑娘?

近墨者黑,他学会了抽烟、喝酒、在外面鬼混,甚至为了那个女孩和别人打架,不小心将人打伤进了警察局。

学校保他出来但受到处分,若下次再犯直接开除。

俗话说‘不打不相识’,社会业务小姐姐不过想借打架的理由让他结识更多的朋友,而他倒好把人家打伤了,不但朋友做不成,以后见到说不定还要绕道而行。

社会业务小姐姐发现他并不适合自己这个圈子,于是提出了分手,他已经爱到无法自拔自然不同意。

但强扭的瓜不甜,所以宋熙成全了她,但他的心始终未成放下过。

昔日,成绩优异、英俊潇洒的少年如今竟成了不求上进的颓废少年,他整天陷入失恋的阴影里走不出来,胡子叭槎,没有了以前的英俊潇洒。

我曾在一本书的章节里看到过这样一句话:若想让不爱你的人后悔,你只有提升自身价值让自己变的更优秀。

读过你读过的书,走过你走过的路,这样会不会靠近你一点?

这半年来我一直努力阅读名著书籍,改善外在形象,修炼内心气质,不在是半年前的韩舒雅了。

俊熙让我懂得要想爱别人首先要懂得爱自己,只有你自己完美了才有资格爱上完美的他。

爱上一个人要一秒钟,忘掉一个人却要用一生的时光。

我开导他走出失恋的阴影,鼓励他做回以前的自己。

渐渐的他才发现喜欢的并不一定适合,而适合的并不一定非要真心喜欢,日后说不定会爱上这个‘撞南墙’的女孩。

他,真的爱上了。

但俊熙却不再是从前的俊熙,他抽烟喝酒不求上进,曾经有绅士风度,英俊潇洒的少年去哪了?

俊熙,我爱的是曾经送伞的少年。

不是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