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有两个男生从我的全世界路过

  在我短暂的人生中,有这么两个男生,从我的全世界路过。

  超超是我的发小,然而在学习生涯中,他却没给我留下什么记忆,直到2014年的除夕夜,我对他的记忆才从幼儿园转变。那天,我和几个儿时的小伙伴重逢,想起他是超超。

  除夕之夜,处处燃放着烟花,我站在他的身边,看着烟花燃烧时映出他的面庞,那时我才知道,原来他一直存在我的内心深处。

  我们结伴走在马路上,几个人说说笑笑甚是欢愉。周围被黑暗笼罩,借着微弱的烟花光,我们在黑夜中若隐若现。

  后来,我们回到家里,将在外面游荡时的寒冷驱逐。我们坐在沙发上椅子上,我和他之间隔着三个人,正好可以看见他的正脸。我不知道他对我是否还有记忆,唯有一声叹息诉说着我的遗憾。我们几个玩起了“谁是卧底”,看着他在游戏中与别人的互动,我很清楚的感受到内心之中的酸涩,也在那一刻,我才明白原来即使分开许久也冲不淡一个人的在意。

  后来,我们考上了大学,我们的学校离得很近,却从未相遇过。知道今年除夕,我们又再次相遇,还是从前的人,然而心绪却不似从前。那晚,我们玩了很久的游戏,他就坐在我身边,时不时地互相开着玩笑。我清楚的记得他的手从我的脸上滑下,也知道他在游戏中总是让着我,然而这次我们都清楚,对方就是自己的发小。夜,那么黑,我们并肩走着,时不时传出笑声。过去的我们可能很幼稚,在慢慢成长中,我们都会长大。

  第二个人是我的高中同学,他是我高中无法忘记的深情。其实我对大伟的记忆是从高二开始的,高一那年我对别人的记忆只是坐在一个班里。

  我的家离学校很远,高二的学习很紧,有的时候我周末是不回家的,上一天的自习。也是在这种情况下,我和大伟有了越来越多的交集。

  大伟学习很好,而我属于班里吊车尾的存在,一般课间或者午休的时候,大伟都会坐在我旁边的椅子上帮我补习。就是在无数的习题下,我的排名渐渐提前了。有时他会轻轻揉揉我的短发,被我狠狠瞪回去之后轻笑几声。

  我们班里的人属于比较奇葩的存在,男生把女生当哥们,女生把男生当闺蜜,也就都没有在意男女之别。可是,我和大伟却打破了这种沉默,我的手最终落在他的掌心。渐渐的,我的男性朋友因为他少了,他怕我误会也不再和女生有过多的交往。我很喜欢他专心致志解题的模样,也喜欢他不言语时散发出生人勿近的冷漠,然而在我面前,他总是言笑晏晏的样子,也总是因为我的存在不再专心于学习。他说“你在旁边我没办法专心做别的。”

  有一次上晚自习,我和同桌百无聊赖之后下起了五子棋,我很不想承认我技不如人,却每次都败下阵来,我们一直下了整个晚自习。课后,大伟没有和我说过一句话,抓起书包就出去了,同桌打趣我“你老公生气了。”我把他堵在门口,看着他一脸淡然我竟不知该如何说。知道他走之前只留下一句话“你不是说你喜欢我高冷一点吗。”那是我们第一次冷战,整整三天,我们一句话都没说。第四天中午,班里只有零星几个人,我坐在他前面的椅子上,什么也不说的看着他。其实,他对我很好,只是很少对我表达。他告诉我,那天他什么都不说就走了是他吃醋了,他说他只想让我因为他一个人而笑。那一刻,我真的很高兴。

  我们分手已经半年多了,和他在一起的日子真的很开心,他总是无微不至的照顾我,包容我的每个小任性。有时想想,我们度过了那么多的坎坷走过来,却终究输在了距离上。他是一个合格的朋友,也是一个合格的男朋友,可惜,终究不适合我。

  这两个男生就像是我人生路上的两个路灯,照亮了我前行的路,温暖了我的内心,却终究无法与我共同前行。擦肩而过的路人尚且留下一个背影,而这两个男生成为我生命中不可或缺的摆渡人。

  2017,愿你们被岁月温柔以待。我带着这段温暖的回忆继续前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距离9.1正式开海已经过去半个月了,8月的下旬市场上就有一些新鲜的鱼了,估计是渔船偷偷出海打的。 我楼下的菜场上,...
    lindacui阅读 148评论 0 0
  • 开学第十三天,考研看书看得有些迷茫,不知该如何反应我的生理和心理状况,最近学习哲学,总找到了一个完美的媒介。 经济...
    紫凝羽希阅读 275评论 0 1
  • “这位同学头靠后一点,这边的同学往左走一点点,好。同学们老师们笑得开心一点,好嘞,再来一张,好了。” 纪念三年高中...
    舟遇阅读 247评论 0 1
  • 小米电视双12再促销,逆势而为哪来的底气? 真敢玩,小米电视双12下单立减200元! 在刚过去的“双11”,小米电...
    青蛙兄阅读 267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