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向组织揩油启动会

欢迎大家来参加今天的活动。今天李敏嘉让我来做启动会的发言,我也不知道说什么,想了想,就从三方面来说吧。一个是和老朋友们唠唠嗑,一个是认识认识新朋友,最后说说我对大家参加揩油活动的期待吧。

一、老朋友为什么会在这里?
揩油活动今年已经是第四期了,在场很多伙伴都是参加过至少一期活动的。熟悉我的人都知道我很恋旧,所以我先和老朋友说说话。
俱乐部已经成立四年了,我们关注是自我成长和个人管理。在这里,大家共同努力彼此支撑,每个人都成长的很快。

但是,为什么这么久了大家还都在这里?我想有一个原因:达成与突破。

下面这些伙伴的名字很多大家都知道了解。我没有把所有人都列上来,只是写了一些。

四年以来,参加我们活动的人已经128400多人。很多人都在其中取得了突破。比如李秀燕,每次她都说”一见到永澄,回去就升职加薪。”已经三次了!

第二个原因:目标支撑的机制。
一个目标分别有几个点:

第一次做目标是C点,痛苦感受是最深的。通常,做一年的目标是学不会的,像静雅说的,痛苦爆表。等你坚持完成一年后,感觉就不一样了吧!年度的目标至少要做两三年才会,它循环周期特别长,不像周度月度的,周度你做个三个月,月度的做个半年也就明白了。年度目标一年做一次,总得五六年才行的。并且没有人督促你做到年底,这个过程中你甚至都懒得打开表格。其实我也是一样的。

第二,你有一群彼此打气鼓劲的人,成长会很快的。这里我就要问问在场的伙伴,是不是有离开过一段时间俱乐部,然后又回来了的?为什么回来呢?嗯,很多伙伴都说了:觉得自己成长速度降低了。所以,不要随便离开俱乐部,在这里可以找到你的方向。什么是方向?方向是其他优秀的人影响了你的认知后,你找到的结果。俱乐部有很多这样优秀的人,那我们为什么不和优秀的人在一起呢?

第三,为什么会在这里?因为信任和期待。
很多人说,要想实现目标,就找易仁永澄。为什么?我这么多年,每次都有记录的,青竹很清楚的,每个周都向我汇报。我一共累积了4920+次的答疑的具体实战,1000+人的小班授课及指导,312例的咨询及教练案例。这些都是我硬邦邦的资质。参加过我的答疑的人都知道我是什么样的,也正是大家对我的期待让我越来越精准。

我原来都是说我是做个人成长和自我管理的,慢慢精简到引领职场青年持续高效能成长,现在变了,就是帮你达成目标,只要你愿意,我们一起来做,把你的目标达成。

我在变,揩油也在变。从2013年、2014年到2015年,三个版本的揩油,越来越简单。

参加过去年和前年的伙伴,就知道越来越简单、越来越高效。

对比看下,简单在哪儿?
这是2013年的整个工具表,一共13个工具表,需要判断清楚很多表格。2013年之前我做了整整四年的年目标,但是工具给大家,大家的感觉都不太好。但是没有前面的四年积累,现在也都做不到。那么,随着我们不断的改变,今年的我们是什么样子?

大家看下,这三张纸,是去年的目标设定工具。
下面这张图,是今年的目标分解工具和五环花工具。

大家看下这个五环花工具像什么?是不是像俱乐部的LOGO。这就是我今年的成长,分解只要这一张纸就够。

去年我们怎么做?那么多纸,一起做一起讨论。愿意的伙伴也就做出来了,不愿意的伙伴也就放弃了。
但是我不愿意放弃每个人。所以费劲心思,让大家都不愿意放弃。
所以我们越来越简单,效果却越来越好。这才是我认为最重要的事情。

我之所以能做到简单,原因两点。抓手思维和本质导向。
抓手是你做一件事情,就能带动所有的东西。
本质是你不仅仅局限于表面的部分。
看这张图,你之前定的目标。有没有伙伴定类似的目标:我一年定10本的书。请问定读书这个目标时考虑是还是生产力嚒?很多人不知道为了什么而读书。

而今年再次靠近本质,本质是什么?12月4日我们再说。

最后我们回顾和总结下:很多人真正达成和突破了自己,原因是我们有 目标达成机制,原因是信任和期待。而正是因为信任和期待,整个揩油变得不断轻量和精准。

接下来,我们说说新的伙伴,既然你来了,说明我们有缘分。我还是蛮相信缘分的。分享之前我就在思考新朋友来了,可以得到什么?新朋友想得到什么?

这些是之前我自己设定的目标。
2012年我想搞一个部落,所以成立了幸福进化俱乐部,没想到2012年已经有2000人以上的成员。
2013年我想做主题阅读,没想到完成180多本个人成长和自我管理,最重要的还实现了变现。四月份的第一次在多贝上讲时间管理,设置了10元的门票,一个分享最后收入2万多块。那一年实现收入68万元。
2014年设定目标的时候想要工作和生活平衡,没想到我辞职了,威海是一个地级的城市,那会我在威海市发改委做正科长,29岁已经干了两年正科长,我辞职了。到年底,我拿走138万的收入,收入不能说明什么,但是一定能够说明什么。
2015年我想再提升一个层次,没想到整个人生翻天覆地的变化,成立了团队,拼命的搞起来。
2016年没过完,等4号的时候咱们做个小总结。
我曾经在威海做了个调研,问了九个大型集团的HRD,80后的有7个,他们都有五年的目标,我问他们做目标做了多久,他们都是从毕业工作就开始做,做一年目标做五年。
我跟的几个老师,他们都有自己非常明确的目标,都知道自己要往哪里去。比如秋叶、李笑来。
我有一个土豪群,他们都在为自己的事业努力着。他们整天都是想着怎么样多赚点钱。在这个社群里,大家都有目标。
BM负责人慧敏,前两天我们一起聊,明年的目标也是百万级的收入,定下来后我们也在想怎么达成。
我再强调,新朋友会得到什么?你想要什么,就能得到什么!
你会发现你的梦想会超乎你的期待向你靠近而来。
我想,我能够给大家的就是这个事情。

关于目标这个话题,你觉得什么最重要?

这就是主持人说的我给大家带来的干货。目标制定重要还是达成重要?目标调整重要吗?我个人认为所有的都重要。目标达成没有什么难的,关键是前面的目标是你能不能制定的出来,今天给大家带来的是目标管理原理。这就是我九年来的精华,如果是新人,建议抄写下来。

首先我们来看一下目标制定,怎么做呢,基本上就三件事情:

  • 1、我是谁。这是在于你的身份
  • 2、我去哪儿。涉及到你的定位
  • 3、我要怎么去。这是你的目标方向

简单说就只需要三步就可以制定问题。
举例,我是一个目标管理专家,我要去哪儿,到一个全国著名的目标管理专家,怎么去呢?路径就要看缘分了。

  1. 我们先说目标制定吧,我定下来的目标就是写一本和方法论有关的具体书籍。那么问大家一个问题:

你是谁
你不要说你的名字,你是什么工作,你是谁的爱人、妈妈。

然后问

你要去哪儿

我最高阶的课程就是做自己的CEO,这里面会非常精准的定义你是谁,然后帮你找到你要到哪儿。大家只需要回答这三个问题就够了。4号我会具体演练。

怎么去的话,就是我们的目标分解了。
一说目标分解,大家通常想到的模型就是smart。
外面的课程讲目标课程,基本全是smart,很多人都不懂怎么做。

  1. 很多人竟然不知道目标分解前需要先分类:
    一个是以前你做到过
    另一个是你从来没做过

这两种目标,很多人会混为一谈。你是个新手,你从来没做过的话怎么办呢?方式也很简单:

  • 渐进明晰
  • 自己摸索
  • 导师指路

我们经常在这里经常忽视一个问题:

年度目标你以前做过吗?
你从来没做过,那么这个目标一定是你从未达成的。

3、目标调整
这是基本上老同志们中途放弃的根本原因,问下大家:你的目标保持灵活和弹性了吗?

飞船在飞天过程中98%的工作用于调整轨道。很多人的目标都没有调整。一点也不灵活,也没有弹性。

这里我送大家一个秘密:当你觉得不开心的时候,你的目标就要调整了。

天天开心就不需要制定目标了。我不解释了,因为明年有一年的时间够你来验证这句话。

4、目标达成

不管你学没学到,但请记得这句话:努力让自己的使用价值最大化。我们在一起将近一个小时的时间,我希望把目标的本质告诉你。

要以使用价值为导向
什么是使用价值,这是CEO课程里边说的内容了。

三节课

接下里我和大家说三节课,这不是黄老师的三节课,是我的三节课,分别三种版本。

  • 入门版建议小白用户参加,从来没有制定过年目标的伙伴,你的目标一定可以制定出来的。
  • 进阶版提供12个月的答疑,请你至少参加过我的一个活动再来报这个版本。我们光能制定出来目标是没用的,知其然还要知其所以然,这个版本我们会告诉你怎么定目标。我们还要让你的目标达成,怎么达成呢?比如我们运营的伙伴会把有相同目标的伙伴放在一起。这和别的组织不一样的。他们不知道目标管理怎么管,所以会空转。
  • 导师班。易仁永澄有针对性的指导。我一次咨询2580元,光是这个就值了。

课程安排

职场青年培养计划:分身术和真自由

参加过分身术和真自由的伙伴,你们的感受怎么样?010分打分,对你效果很好有用的请打10分。嗯大家都打了10分。还有伙伴竟然因为训练营升职加薪了!真厉害!

分身术和真自由是支撑和调整你的底层能量的,在你达成目标过程中会出现掉队、能量低的情况,两个训练营就起到作用了。

我可以很自信的说:在这里所有目标都能实现。但是我是有要求的。
1、我非常严肃的给大家说:

我个人不是一个商人。在这里,请你遵守我的规范。在我的能力结界里面,就需要听我的。我的规范只有六条,

  • 积极主动
  • 刻意训练
  • 作品声音
  • 同侪力量。
  • 利他主义。双赢双赢,他人先赢。利他,是个人价值得以实现的最佳途径。
  • 本质导向。知其然知其所以然。

我建议大家不要违反这六条。

  1. 现在已经是个体崛起的时代了,你必须成为平台的领袖。所以,尽量加入到线下组织吧。我们现在已经有这么多城市举办了线下。

2、接下来请给我你的承诺。这个承诺甚至能帮你干掉拖延症。我把承诺书发布在群里,大家下载填写,然后发布在微博,@我和@俱乐部。

最后,谢谢大家晚上来参加活动,我的分享结束了,时间交还给主持人,谢谢大家。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