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与君长相知》010章 苏府贵宾

文/苏菲大婶


(010)

回想起与皇甫晖相识的点点滴滴,心真一夜无眠,直到凌晨时分,才迷迷糊糊地睡了一会。

等她醒来,天已大亮。心真一看外面的太阳,惊得立即翻身起来。

奶娘刚好推门而入。看她心慌的样子,柔声安慰道:“不用急,真真。你的活娘都帮你干完了。而且现在府里无人,你大可不必着急。”

“哦,”心真喃喃地应道:“谢谢娘!”她转念一想,又问道:“小姐去哪了?”

“心月陪她去许提督府了。”奶娘说道。

说完,奶娘走道心真身边,温柔地抚摸着她的头说:“头上的伤口还疼吗?”

心真伸出双手搂住母亲的腰,将头轻轻地埋在母亲胸前,轻声道:“不疼了。”

“那你可不可以告诉娘,昨晚究竟为了何事,你翻来覆去睡不着?”奶娘追问道。

心真想了一想,才道:“也没有什么,昨天因为遇上强盗,心里还有些后怕,所以睡不着。”

奶娘拉着心真的手,在床边坐了下来,慈爱地说:“下次再遇上强盗,千万别去追了。你一个女孩子家,万一出了什么意外,叫娘怎么办呢?”

心真重重地点头:“知道了,娘。以后不会了。”

奶娘看了看心真的脸,有点愧疚地说:“我的真真一晃就这么大了,已经到出嫁的年纪了。娘本应该早点给你物色一个对象的。唉!”

“娘您说什么呢,我已经想过了,要一辈子陪在娘的身边。”心真又依靠在母亲身边撒娇。

“我的女儿,本来配得上天下最好的男儿,都是娘拖累了你。”奶娘叹息道。

听到这话,心真抬起头来,认真地对母亲说:“娘您千万别这么想。能像现在这样配在您身边,才是我最想要的。”

奶娘把心真紧紧地拉入怀中,母女俩就这样静静地依偎在一起。

城南皇甫府。

皇甫晖陪母亲用完早膳回到书房,长安跟进来禀告说:“将军,尚书府送来了请柬,邀请您过府一叙,您看要怎么复?”

皇甫晖沉吟道:“苏谦现在是朝中最得势的大臣,我也正想会会他,从他那探听一些信息。你帮我回复送信的人,就说我申时去拜访。”

“好的。”长安告退了。

不一会,皇甫老夫人来了。

“娘亲,”皇甫晖忙将母亲扶到榻上坐好:“您还有什么事吗?”

皇甫老夫人笑咪咪地说:“听说你今天下午要去尚书家。”

“正是。”

“娘特意过来提醒你,其实,在你回来之前,尚书府的苏夫人,慎王妃娘娘,都曾派媒婆来过,希望与我们家结亲。”

“娘!”皇甫晖蹙眉道:“孩儿没有成亲的打算。”

“你这孩子,你不为自己考虑,也该为我们皇甫家考虑啊。你到现在都没有娶亲,你让娘以后有何面目去见皇甫家的列祖列宗?”皇甫老夫人急了。

皇甫晖深深地叹了口气,只好道:“娘,婚姻大事你让儿子自己再考虑考虑吧。”

皇甫老夫人拭了拭泪,态度坚决地说:“你不用再敷衍我了。反正我一定要让你在明年春天,给我娶进来一个儿媳妇,你自己看着办吧。”

说完,老夫人便气冲冲地出去了。旁边的丫鬟忙跟了过去。

皇甫晖无奈地摇了摇头,继续伏案看起了书。

未到申时,苏府已经开始忙碌起来。

丫鬟们进进出出地在打扫布置正厅,苏夫人许氏张罗着让下人们撤了旧的门帘,又端了许多新开的腊梅摆在厅前。

苏尚武陪着赵姨娘远远张望着。苏尚武忍不住问道:“娘,我们家今天是要来什么贵客吗?”

赵姨娘点头道:“听你爹说,下午,皇甫晖将军会过府。所以夫人才会急忙收拾吧。”

“这皇甫晖值得爹这样器重吗?”苏尚武有些不服。

“你小孩子家懂什么,”赵姨娘斥道:“皇甫将军现在是皇上面前最炙手可热的红人,手握天下兵权,威震邻邦,有多少朝廷官员想着法子去巴结都巴结不上?更何况,你爹还想让人家当自己的乘龙快婿呢。”

“就三妹那样的,也有男人敢要她?”苏尚武讥道。

赵姨娘马上捂住儿子的嘴:“隔墙有耳,小心祸从口出!”

看苏尚武不说话了,赵姨娘才松手道:“总之你不要管,待会皇甫将军过来,你站在你大哥后面跟着去迎接就是。”

“知道了。”苏尚武明白母亲的用心,顺从地点点头。

送母亲回到西厢房休息,苏尚武直接去了灶房。

心真和刘婶正在忙着准备下午的茶点,也无暇顾及二公子。苏尚武站了一会,只好自动离开了。

他心中含着一点点郁闷和苦涩,本来在这府中,还有心真一个知己偶尔可以听他倾诉,但此时,所有人都在围着那个皇甫晖转。

苏尚武恼怒地踢翻了后花园的一个花瓶,却见苏尚文的小厮苏仁急急忙忙往前门赶,猜到可能是皇甫晖到了。

尚书府前,皇甫晖下了马。

还未等长安前去敲门,大门自己开了,从里面快步走出众多人来,领头的正是当朝尚书,苏谦。

“皇甫将军大驾光临,有失远迎,恕罪恕罪!”苏谦拱手道。

皇甫晖也客气地说:“尚书大人哪里话。有劳大人亲自来接,晚辈愧不敢当。”

“请进!请进!”苏谦侧身将皇甫晖请进了苏府。

寒暄过后,在苏府正厅,皇甫晖坐了下来。

坐在末席的苏尚武仔细打量着皇甫晖,有点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他本以为,这位威名远播的骠骑大将军应该是五大三粗,豪气盖世的大英雄,却没想到,面前的皇甫晖貌比潘安,看起来更像是一个手无缚鸡之力的文弱书生。

其实,何止是他呢?厅外早已聚集一大堆的丫鬟仆人,在议论纷纷。这位皇甫将军,竟是这般俊美模样!


上一章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