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理财小知识你知道吗?

提到理财大家都不陌生,在这个全民理财的时代,多数人都有理财的经历。参与理财的人虽多,但真正懂理财知识的人却不多。掌握一定的理财知识对我们理财有很好的帮助。所以小编建议投资者在进行投资前多了解一些投资理财小知识很有必要。下面小编就为大家简单总结一些关于投资理财的小知识,一起来看看吧。

首先对于投资新人来说,可以先了解并掌握一些投资理财小知识,并对个人理财产品、个人理财能力做好全面的分析。然后为自己制定理财目标与计划,循序渐进的进行,较为稳妥。这是小编的一点个人建议,还是要具体情况具体分析。

  一、保证每个月都有固定的存款。这些钱可用来预防财政危机,以便出现财政赤字时让自己措手不及。尤其是进入社会的年轻人,生活不稳定,生存能力差,每个月更应该有固定的存款。这样对自己的职业、生活规划都是有益的。在固定存款之外的钱可拿出一部分用于投资理财,这样分配也比较合理。

  二、了解银行存款及余额宝存款。这两类是大家比较常用的存钱方式。适用于每个月存钱少的人群。首先要想“钱生钱”,我们要了解哪种储蓄方式对我们来说息金更高,这样对我们理财来说也比较有利。选择息金高的,把钱存进去,利息也是一笔进账。

  三、了解货币基金。货币基金是聚集社会闲散资金,由基金管理人运作,基金托管人保管资金的一种开放式基金,专门投向风险小的货币市场工具。如果考虑买理财产品进行理财,可以优先考虑货币基金,它与其他类型的基金想必具有高安全性、高流动性、稳定收益、可及时取用的优势。而且风险也较低,对于新手投资人来说比较适合。

  四、了解P2P理财

P2P理财应该是当下最为流行的理财方式了,利率高,风险低,不管你多大年龄,多少资金,都可以足不出户的就能让钱生钱。如果不太了解,还能找平台上的客服了解你想知道的,这样对于新手投资人来说可以降低很多投资风险。

  五、选择闲钱长期投资比短期投资更划算

  近几年互联网金融发展的很迅速,市场竞争也越来越激烈。很多平台为了吸引更多新手到自己平台投资,推出了一些年化收益率很高的短期标来吸引新手投资,很多投资者看到超高的很多投资者看到超高的预期年化收益且是短期标,风险也比较低,就毫不犹豫的投资了,一般标满后的一个月或是三个月就可以收本金和利息了。但是在这期间,有合适的长期理财产品出现,钱在短期理财产品中,无法进行投资。兜兜转转,等本金和收益到账户时,错过了好的理财产品,这样会很可惜。所以小编建议选择闲钱长期投资从长远角度看更划算一些。

  以上内容就是小编为大家总结的一些投资理财小知识,希望对大家有所帮助。同时小编认为学习理财投资,做好人生规划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而且也是一个长期学习的过程,不能过于着急。希望在投资理财这条路上,我们共同成长、共同进步。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