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青春岁月(六)

一个地理晚自习。原来我在高一那个班级的时候,那个地理老师上课总是喜欢把二十四说成“二系系”,每次我们笑他的发音时,他总是很腼腆的抿着嘴害羞的笑。唉,可惜他在我读高二的时候就得了癌症,在我写下这个故事的时候还在医院受着病痛的折磨,希望他可以快乐的走完这一生。

我到了文科班后就换了一个女的地理老师,她没教我们多久就传出她怀了小孩的消息。高二下学期就休产假了。

言归正传,我们现在的地理老师是一个看起来有一米八八的高男人。

有一次晚自习,他说:“请你们星期五的时候把《湘教考苑》收上来。(本来是读湘教考苑,但他却念成了考宛)”

大家都笑着说:“老师我们没有考宛。”

这天晚自习时,他又说:“上次考宛没有交的同学请把考宛交上来。”全班又是哄堂大笑。

晚自习第三节课,他开始讲试卷。

讲试卷之前发现后面有几个男生不见了,他便说:“我明天一定要找他们谈一谈,否则会出事。”

大家都很不解,他又说:“湖南以前就发生过好几起,在校时间走出去,就出了事的。为么子咧。就是在外面碰到了贞子(此处本应是争执,是地理老师的发音不标准。),就发生了斗殴。”

大家都笑趴在桌上,总裁说:“难道是跟贞子价钱没谈拢?”周围人笑疯。

地理老师又继续讲:“上节课,我在前面坐着,后面就很大的讲话声。我走到后面去,前面又开始讲话了。”

石灰石大笑着讲:“老师,你可以坐在投影仪上(投影仪的位子基本在教室正中间。)”

李夫人接着说:“还可以盘着腿,双手合十念经。”

地理老师一边和我们笑,一边说:“还有个怪事,上节课我走到后面去,有个男生拿了个题目问我,我低了一下头,一抬头,突然之间,就有几个人不见了。”

已笑死。

待课上到一半,那几个逃课的同学回来了,地理老师问:“你们刚才去哪了?”

周围的同学都说:“他们去补课了,计算机专业,网络研究。”CC说:“别人是北大青鸟的高材生,老师你别惹。”

老师居然有一些相信的问:“同学们讲你们开小灶去了,是吗?下次要提前讲一声。”

“数码行业,无迹可寻。”我悠悠的来了一句。

数学老师有点萌。他上数学课上到一半时,突然说:“我觉得我不要当数学老师算了,我应该去当体育老师,上体育课总不会有人睡觉了吧。”

我大笑着说:“那太好了,我们以后就可以说我们的数学是体育老师教的了。”

“你也别这样,要是讲我们的体育老师教我们数学,感觉高级好多。”石灰石说。

然后我又想起有一次她们说数学老师喝醉酒之后就在教学楼下跳舞,他老婆都拉不住。又说我们的班主任老李喝醉酒之后还踢到了自己的屁股。

我就脑补了一下两位老师站在楼下,一个跳舞,一个踢屁股的画面。

石灰石告诉我,数学老师才三十多岁,我惊讶的看着他那张杀猪屠夫面带笑容的脸说:“我一直以为他都四十五了。”

石灰石马上问李夫人能不能看出老师多少岁了。李夫人来了句:“别为难我,学校的老师我都看不出来。”

我们的班主任老李怎么看都像五十多的人,至少也是五十左右的人。但据说我爸第一次来开他的家长会时,他就说:“我还有二三十年才退休啊!”什么时候老师的退休年龄都延长到了七八十岁了?

老师们的好,总是要到毕业之后才能发现,在学校里,我们抒发对老师的不满,毕业后,我们一定会后悔当初没有发现老师的真心。

r/vѫ��zw2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本文转载自实验楼:链路层简介 简介 网络层协议的数据单元是 IP 数据报 ,而数据链路层的工作就是把网络层交下来的...
    mnikn阅读 235评论 0 0
  • 今天又是礼拜一了,我起床吃了早餐,妈妈扫了一个小黄车。带我去上学了,路上有好多的车,我妈妈使劲儿的蹬啊蹬啊蹬,出了...
    朱嘉诚11阅读 193评论 0 0
  • MariaDB数据库管理系统是MySQL的一个分支,主要由开源社区在维护,采用GPL授权许可。开发这个分支的原因之...
    c2db9ba35639阅读 196评论 0 0
  • 我觉得,人生的一切,不是算来的而是善来的;不是求来的而是修来的!很多时候,宁愿被误会,也不想去解释。信与不信,就在...
    文七刀阅读 550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