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友离开,我却怀了他的孩

1)

男友聪聪是大学同学,来自偏僻农村,吃尽苦头的父母让他考取大学后,再也没有能力供养他。于是,一切费用,只能靠自己解决。聪聪长得不帅,却忠厚老实,功课出类拔萃,还很阳光,与他一起特别舒服特别有安全感,我认定和他过一辈子一定幸福。

我来自二线城市一般家庭,虽然不是大富大贵,但是比赤贫的聪聪强得多。追我的男孩子不说排长队,至少有过一打。为什么选择聪聪呢?因为他吃苦耐劳,实实在在。

父母起先是不同意我们在一起的,主要还是嫌弃聪聪家里穷。以我的相貌与才情,找个富二代不是问题,那样也可以少奋斗很多年。可我想的是,能用钱解决的事真不是事,只要我们努力,一切都会好起来。而如今社会,找个从一而终的心仪男孩却难上加难。我以为我的眼光不会错,聪聪符合我的择偶标准。架不住我坚持,父母只好默认。

有一回,聪聪为省钱给我买生日礼物,硬是吃了俩月咸菜,这还是他室友无意中说出来的。为此我心疼不已,嗔怪他傻,身体垮掉了咋办?他却呵呵朝我一笑:

“为你,什么都愿意。”

2)

大学毕业,我想先结婚,再慢慢赚钱。聪聪坚决反对,他说上天已经把我恩赐给他,再也不能得陇望蜀、多花费我父母一厘一毫。聪聪要靠自己的双手立业成家。

想想也对,年轻时不拼搏更待何时?我依了聪聪,并从父母那要了创业启动资金十万元交给聪聪。聪聪犹犹豫豫不肯收。我火了:

“我人都是你的,还在乎这个钱?”

聪聪勉强收下,开疆拓土,没日没夜地拼搏。由于缺少人脉,毫无经验,十万块钱很快打了水漂。聪聪非常自责,我却不以为然,成功哪有那么简单,跌倒了爬起来。

聪聪拗不过我,却整天愁眉苦脸,压力山大。我想这样下去决计不行,宽慰他别太当一回事,一辈子还很长,我们有的是时间。

3)

想不到聪聪不辞而别,并留下一封信,大概意思是想单独闯天下,等他三年时间改变命运,实在等不及就另找良人嫁了。

我恨之入骨,这人怎么如此没良心,不带走一丝云彩,叫我一个人怎么活下去?

更可怕的事情后面,我意外怀孕,可此时此刻已经联系不上聪聪。父母强烈要求我打掉孩子、从头开始。

医生还告诉我一个雪上加霜的消息:如果流产,以后再也做不了母亲。

好你个聪聪,我还不信这个邪,没你照样可以把孩子养大成人!

父母别无选择,只能尊重我意愿。儿子呱呱坠地,我成了一名未婚母亲。

期间,我的银行卡里到过年总会多出一、二万块钱。我确定是聪聪所汇,可他怎么可以杳无音信、对我不理不睬?他可是做了父亲的人呀!儿子长得与他一模一样!!

4)

爱恨交加。我给聪聪设立一个期限,三年内若不出现,我就另嫁。毕竟,女人的青春那么短暂,太长时间等不起。

儿子突然生病,需要输血。这个时候,聪聪在身边该有多好。我咬牙切齿,那几万块钱算个毛啊!要么今后不要出现在我面前,否则我一定拿钱砸他脸!

不知不觉,与聪聪相亲相爱的一幕幕,又像一帧帧影视桥段浮现脑海:

我发高烧,聪聪会没日没夜守在我身边;

偶尔捉弄他想吃麻辣烫,聪聪屁颠屁颠会送过来,宿管阿姨把他骂个狗血喷头,他倒是会装傻,只是一本正经堆着笑赔礼道歉;

打工赚的钱,他会悉数交给我保管;

我父母再怠慢他,也一点都不恼火,他的好脾气效果不错,我父母不再反感;

自从和聪聪确立了关系,一直腻一起,直到不辞而别……

这个傻瓜蛋,不知道会不会对自己好点,想起他一脸真诚的笑颜,我又揪心的疼。

5)

父母觉得聪聪没啥指望,张罗着为我相亲,被我一概拒绝。有儿万事足,儿子给我带来无尽欢乐,外公外婆也乐不可支。慢慢的,父母也理解我苦衷,顺其自然吧。再说,有个“拖油瓶”,好多男子都退避三舍,我还宁缺毋滥呢,就算这么过一世,也无所谓。

只怕不生,不怕不长。儿子羡慕其他小朋友有爸爸,也会怯生生问我:

“爸爸去哪儿了?”

我若有所思地告诉儿子,爸爸啊去很远很远的地方,等赚够了大钱,一定会回来的。爸爸最稀罕宝贝儿子了!

于是啊,儿子会在小朋友面前吹牛,他的爸爸赚钱去了,弄得我哭笑不得。仔细想想,儿子的话没毛病啊,就是这个理。

我和儿子说,为迎接爸爸回家,一定要做乖小孩,那样爸爸回来的速度会更快。

于是乎,儿子听话得很,吃饭、睡觉基本可以自理,教他绘画、算术、背诗歌等等,学得很认真。

6)

我卧病在床。儿子奶声奶气凑过来说:

“妈妈,外公外婆说了,爸爸不在,我是小小男子汉,让我来照顾你吧!”

我抚摸着儿子小苹果一般的脸蛋,眼泪汪汪。儿子见状,拿起抽抽纸帮我擦,尽管稚嫩,却很用心,还自言自语:

“宝宝生病时候,妈妈就是这样伺候我哒。妈妈是女生,宝宝是男生,男生要保护女生,幼儿园老师都这么教的。”

儿子正儿八经样,引得我破涕而笑。

“妈妈笑咯,妈妈笑咯~”儿子开心万分,急转身向外公外婆汇报去了。

三年期限迫在眉睫。我对聪聪由日思夜想转为怨恨。为什么迟迟不肯露面,为什么要我渡过一个又一个无眠之夜,这种折磨不是三言两语可以描绘得出。

我风华正茂,又不是清心寡欲的年龄,渴望过正常的夫妻生活。于是,我有所动摇,决定不再等孩子他爸,不知道啥时是个头啊。

7)

百无聊赖中,网上认识一位中年大叔,虽说年龄大了十多岁,很快就成为贴心知己。

大叔的照片也看过,显得很年轻,像郭富城。大叔经历过一段失败的婚姻,如今孤身一人,他愿意像对待亲生儿子一样照顾好我们娘儿俩。

关键是大叔善解人意,阅历丰富,好多与父母都讲不通的道理,在大叔那里迎刃而解。

大叔的耐心不比聪聪差,什么都依顺着我。我倒是动了心,就怕父母那过不了关:一是年龄差距太大,二是万一骗子咋办?

何况,还相隔遥远。我不可能离开父母,将来父母还得靠我赡养。大叔不可能孤身一人来到我所在的城市,现实很骨感。

事情并不按照套路来出牌。大叔居然以出差为借口抵达我的家乡,迫不及待想见上一面。尽管我还没有思想准备、抵触情绪很强,我还是动了恻隐之心,答应其要求,难道还能把我吃了不成?!

8)

为以防万一,我让最好的发小尾随于我。见面很顺利,大叔比照片还养眼,貌似老帅哥一枚。看上去大叔对我也非常满意,眉飞色舞侃侃而谈。我放松了警惕。

恍惚之间,我喝过大叔递过来的饮料,就失去了知觉。

待我醒来已经躺在家中。幸亏自己有发小保驾,原来那大叔是骗子加色狼,网络通缉犯。阴差阳错,我倒是为公安机关抓住了一逃犯,为社会安宁作出了微薄贡献。

父母并未责怪我,儿子倒被我吓得不轻,抱着我一定要和我睡一起。我下定决心,再也不做那些没把握的傻事,想想都后怕。

9)

“只是因为在人群中多看了你一眼,再也没能忘掉你容颜……”这是当年聪聪最喜欢唱的一支歌。对了,聪聪还在学校歌咏比赛中得过一等奖。今天是怎么了,有点不对劲啊?

我把儿子送到幼儿园,回家步行的路上,耳边回响起这首歌,而且还是那么熟悉的男声,莫非聪聪回来了,我一阵紧张。

转角,一个熟悉的身影出现,是聪聪哎!

他微笑着向我展开双臂,作拥抱状。

我心里堵得慌,陡然发怒,厉声呵斥:

“滚——”

我拼命甩开他伸过来拦住我的手,逃也似地飞奔回家,禁闭大门。父母发觉我的反常,望着我小脸刷白样,问个究竟。

我气喘吁吁答不上话,只是手指大门外。

父亲开门,被眼前景象惊呆:一男子虔诚地跪在门前,已经使得路人驻足看西洋镜。

我缓过神来,走过去一把将聪聪拉进家,然后“砰”地一声关上大门。

原来聪聪离开我之后并不顺利,所以下定决心不联系,除非出人头地。“皇天不负有心人”,后来聪聪被一世界500强企业录用,为挣更多钱,他选择派驻国外,一去就是几年,现在终于挣够了几百万元钱,终于可以把当初欠我父母的十万元创业启动资金还上,终于可以有能力迎娶我做新嫁娘。

我父母又好气又好笑,随手把儿子的影集往聪聪手里一塞。聪聪翻看着,顷刻间惊喜若狂,抑制不住自己感情,大声问我:

“我早就当爸爸了?!”

我再也无法容忍,扑到聪聪跟前,嚎啕大哭起来,粉拳不停乱挥,打到聪聪肩膀、胸膛、双臂等各处地方,嘴里模糊不清地喊:

“你坏蛋~你坏蛋~你坏蛋~”

还有 0% 的精彩内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支付 ¥1.00 继续阅读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五一假期,姐一家回来。昨晚跟陈澈说,明天抽半天时间出来,和林道衍大姨他们一起去上洋西瓜地里摘西瓜好不好?现在正是西...
    流水逐江潮阅读 241评论 0 0
  • 请人吃东西确实或者是与人一起吃东西确实是容易拉近两个人之间的距离 请人吃东西之所以容易拉近关系,是因为我们脑子里有...
    张志鹏_7bba阅读 126评论 0 0
  • 大学毕业将近10年,留在记忆中最深的就是坐在火车上静静地欣赏窗外那飞速而过的风景,总是感觉那么悠长而迷蒙,一...
    LH5沧笙踏歌阅读 165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