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言童语童趣----闺蜜儿子带给我的快乐

周末去看闺蜜家儿子,小名叫爱微(妈妈名字里有个微字),表示爸爸对妈妈无尽的爱,妈妈哺乳半岁后,跟爷爷奶奶在老家生活,现在小家伙刚刚过三周岁生日,跟爷爷奶奶一起来北京上幼儿园。

去年我去看过一次,他整个下午都在玩他的玩具,无论我怎么讨好他,都对我不理不睬。本来想给他买绘本的,但是无奈没有经验,不知道三岁孩子该读什么样的绘本,于是向他妈求助,他妈为了我省事,说爱微下周要去北戴河玩,还没有泳帽和泳裤呢。于是我直接买了泳帽和泳裤去看他。

刚进门的时候,爱微和他妈在地上玩玩具,我一进门就开始跟他说话,“爱微啥时候来北京的呢?”“爱微最喜欢玩的游戏是什么呀?”“爱微喜欢吃什么呀?”可能我太热情了,可能我太着急了,我不知道怎么跟他沟通,他害羞地躲在妈妈后面,微说道:“咱俩玩咱俩的,别理他,他跟你不熟呢,待会熟了就好了。”微东一句西一句的跟我扯着,我的双眼始终盯着他看,他比去年大了好多,眼睛越来越漂亮,睫毛更长了,更加向妈妈了。我俩谈话的时候,他时不时地撇向我们这边。


图片源自网络

1.我就不给你吃

他奶奶端出来水果,他立刻跑过去准备吃,看到切好的桃子没有水果叉子,他迅速跑到厨房里找叉子,看到叉子后,拿给微让给冲洗干净。然后自己坐在凳子上开始吃桃子,我说“爱微,给阿姨拿一块呗”。听到后,他赶紧吃完叉子上剩余的那一小块,重新叉了一块,我满心欢喜的等待着他给我送过来呢,结果,他把叉着桃子的叉子朝我摆了下,然后放进他嘴里,还露出淘气的笑容。那种笑容,分明一副就不给你吃,看你把我怎么样的调皮样。我泄气地说“哦,我还以为你儿子是大方呢,结果他是逗我呢”微看着我笑了。他自己吃了大约1/3个桃子的时候,觉得没意思了,跑到地上开始玩玩具。

2.陪我玩玩具吧

看着他那些玩具,我一个名字都叫不上来,于是我又来讨好他。“这个玩具叫什么呀”“叫恐龙”“变形金刚”“还有金箍棒”他一一给我指了好几个玩具。后来他又拿来了一个小汽车,上劲后可以快送跑起来,让我跟他玩,我坐到他对面,他用力地把小汽车冲过来,我接住,然后掉个头,给他冲过去,他每每接着都开怀大笑。

一会又拿起他的剑,朝着我身体插一刀,而我也很配合地“啊,中箭了,死了死了”然后假装闭上眼,看他在那边笑。

3.我要喂鱼呢

又玩了一会,他又觉得没劲了,跟我也稍微熟一点。转头看到了鱼缸,想着去喂鱼,于是我赶紧跟过来,他找到鱼食,自己往小盘子里倒一点,我说“姨妈抱起你来好不好”他不说话,但是身体却向我这边靠近。我抱起他后,一下子把鱼食全都洒进鱼缸,那些鱼儿一咕噜全都赶过来吃鱼食,我问“够了么,还需要喂么”他一副小大人的样子,学着妈妈的口气,“不喂了鱼儿撑着了”我放他下来后,他乖乖地跟在妈妈后面去洗手,搬来自己的小凳子,站在小凳子上自己打上肥皂,把手心手背全都仔细搓了一遍。

4.我要吹气球

我想起泳裤泳帽不知道合不合适,想让他试试,结果他就是不试裤子,说那试试帽子吧,刚开始也不愿意试,我再三跟他说,他终于答应了试,但是硅胶的泳帽实在太紧了,我用力撑了一下,没戴上,又怕把他弄疼了,也就没试了。泳帽仍在沙发上,过了一会他看见后,说“这是个气球,吹气球吧”我赶紧把泳帽帽口扎起来,用力地吹口气,果然吹大一些了,他高兴地在旁边手舞足蹈。他也拿过去学着吹,但是帽口太大了,他扎不起来,吹了好几次也没吹起来。

5.掏掏耳朵吧

给他试泳帽的时候受碰到耳朵,可能想起奶奶以前给他掏耳朵的事情,于是就让妈妈给他掏耳朵,妈妈说那个危险,不敢掏,奶奶过来笑着说“没事,不是真掏,就在耳朵外面给他弄下”。看到他妈妈去给他拿掏耳勺,他乖乖的躺下,把右耳朵露出来,微装模作样地在耳朵外面动动,说“好了,快起来吧”“这边,这边还没掏呢”,于是又把左耳朵露出来,他果然一动不动的躺着,给他掏完后,又要给我掏,他负责按着我的耳朵,微负责动。后又把奶奶叫过来,他又是给按着,让她妈妈给掏。终于,我们几个都掏完他才完事,微去放掏耳勺的时候,他说“我看看放在哪儿”一直盯着她妈手里的掏耳勺,后来等他注意力转移后,微才找个安全的地方放起来。说他“就想着看放在哪儿,自己去找呢,他鬼精着呢”


图片源自网络

6.我给你讲故事吧

他爷爷奶奶在厨房忙着做晚饭,他妈妈在洗手间,客厅里只剩下我俩,我俩开始互动,他乖乖地坐在我旁边,我跟他聊天,“你会玩什么呀,教教阿姨呗”“会不会讲故事呀,给阿姨讲个故事呗”“嗯”说着,他腾地一声跑下沙发冲到他们从老家带来的行李的房间,拿出几本故事书,指着一本说道《弗洛格迷路了》我一看,这几个字全说对了,而旁边那本是《弗洛格生气了》。我问这本呢,他说“弗洛格生气了”我又问“他为啥生气呢”估计这个有点难度,他半天没回答上来,我看到图片上有青蛙,鸭子,老鼠,就问“弗洛格是鸭子还是老鼠呀”“是青蛙”本来还想跟他互动的,无奈我也不了解故事情节,提不出相关的问题,他还小不能够流畅表达故事情节。

7.我吃饭第一名哦

晚上微留我在家里吃饭,奶奶先给爱微盛了一碗米饭,菜有苦瓜、茄子、南瓜叶、炒鸡蛋、清蒸鲈鱼。他自己吃饭,爷爷给夹他南瓜叶,“吃点南瓜叶吧”“我不喜欢吃那个”“在家的时候你喜欢吃呀”“在家的时候我也不喜欢吃”。我给他夹鸡蛋,他学着奶奶的口气说“在家吃的多,吃伤了。”吃茄子的时候,还说到“这个有点辣”奶奶说“放了一点点辣椒”“就是有点辣呢”微给他夹鱼,担心给他夹到刺,仔细挑着,他却在旁边自言自语“小时候我吃着刺了,卡在喉咙里,后来还去医院才弄出来”微吓得问怎么回事呢,明明没有发生这样的事呀,奶奶也赶紧在旁边说“你小时候从来都没有发生这样的事情呀,不会在书上看的吧”妈妈和奶奶夸他,“今天有阿姨在,爱微吃饭好乖,你是今天第一名哦!”他越发乖乖的吃完一碗,又盛了一碗,迅速地吃下去,然后两手做出胜利的姿势,说“我是今天的第一名哦!”

8三个玉米,妈妈一个,我一个,

快吃完的时候,爷爷端来了几节煮好的玉米,他给了爷爷、奶奶、妈妈、我分别一个。给过一轮后,还剩下三节玉米,他说“只剩三个了,妈妈一个,爱微一个”我,奶奶,爷爷都问“那最后一个给谁呢”他看看我,又看看奶奶,看看爷爷,也不说话了,我赶紧打岔“别为难爱微了,我们都吃饱了。”后来出来送我的路上,微说,我知道他说的第三个玉米是给你呢,他一直看你这边,后来爷爷奶奶也问了,他就不知道说啥了。

9看半个小时电视吧

吃完饭后,他问“妈妈,是不是可以看半小时电视?”微说“看吧,待会一起去送阿姨啊”“恩”看动画片的时候,问他这是什么片子,明明哪儿都没有写片名,他却能说得上来,并且看得津津有味,还时不时“咯咯咯”地大笑。十分钟后,动画片完了,微说“关电视吧,去送阿姨了。”“可是还没看够半小时呢,待会回来接着看么”“恩,先去送阿姨,待会接着看”。我们都很佩服他知道动画片名称,还对半小时有概念呢。

10.发烧吃点药就好了

送我的时候,微觉得他有点发热,说先回去量下体温。他特别贴心的说,“没事,发烧的话吃点退烧药就好了”说着他跟微回去了,临别还跟我飞吻呢。

听他说着可爱的话语,想起我们小时候无忧无虑、天真烂漫的日子,与他相处的不到三个小时的时间里,深深感受到孩子的世界的简单快乐。他偶尔调皮,在地上跑来跑去,但是很贴心,很乖,很懂事,很有意思。让我也感受到强大的快乐,感谢爱微带给我简单的快乐!希望他能够快乐成长!

PS:在当下忙碌的生活中,愿我们能够保持孩童般的简单快乐,仅以此篇送给爱微,唯愿健康快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