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那个陌生人说早安

(一)

她边整理着等待邵总签字的一堆文件边心里想着不知道邵总新来的律师是什么样的人,还没有来上班就惹起公司里那么多......

“叮呤呤....”

“喂,邵总。”

“你到楼下买午餐上来,等会有个重要的事情,不回去吃了。”

“好的邵总。”放下话机,她急速走向电梯,心里对邵总的敬佩又多了几分,年轻的他,扛起这么大的一个公司真的不容易呐,她心里想。

阳光很温暖,她肆意地舒展双臂,试着拥抱几缕阳光,朝着太阳,她微微一笑。

“谢谢邵总,我会尽力地为公司......”一个自信而又不失温柔的声音自办公室里传来。

惊喜。激动。难以置信。

熟悉而温暖的声音。等等,多年前是谁说过这句话来着?她怎么突然想不起来了?

大家好,我是.......

充满着着慵懒,满不在乎而不失温柔的声音,自讲台传向半空,停止在她的耳边。她猛的抬起头,睁开睡意朦胧的眼睛。阳光穿过窗户,从他侧边照来,照的他如天使般美好。弄弄的眉毛,深邃的眼眸,高高的鼻梁......一缕碎发在额前轻轻晃动.......

“啪嗒!”饭盒从她手里滑落,伴着清脆的声音,屋里的两个人对她投来诧异的眼光。刚硬的轮廓,弄弄的眉毛,墨色眼睛......

“金秘书,你没事吧?”

“你....”她径直的走到他身边,双手紧紧的握着他的手臂,生怕一放手,像九年前一样,消失的无影无踪。

“这是曹旋,是新来的律师。这边是金微染秘书。”邵总轻轻地介绍道。

哦,原来他已经不叫曹子旋了,他改名了。似乎她的眼角湿了。似乎她什么都看不清了。似乎......

“我们......认识么?”吃惊的目光扫视她的脸庞,她看不清他的任何表情。

“你......我.......”

他转过身,整理着包,“邵总,我还有别的事,那我先走了,我明天......”她双手环绕着她的腰,从他后背紧紧地抱住了他。他身子一颤,“金秘书,您这是.......”

“你很像我的一个朋友.......”她的手臂更加用力,声音带着些许的颤抖。

小心翼翼的掰开她的手,他转过身,一字一顿地说“我不认识您,金秘书,以后就是同事了,请多多指教,我先走了。”

她的双臂挂在半空中,泪水顺着脸庞不停的滑落,她甚至听到了眼泪落地的微弱的声音。

我不认识您......

她不相信自己的耳朵,缓缓转头,“邵总,他.....刚是不是说他不......认识我?”邵总坚定的点头,他疑惑的目光碰伤了她的眼眶,眼泪激奔而流。

眼前一片漆黑,似乎有些头晕。她曾经幻想的重逢的场景不是这样的,至少他不会说出“他不认识她”之类的话的,可是......可是他说了,在分别九年后的今天,在她等了不辞而别的他足足九年后的今天,他说他不认识她。

“金秘书,你没事吧?”邵总关切地问到,眼眸里折射出几分惊恐与不解,一直很坚强的金微染,今天看到曹律师,怎么软弱成这样?!他也不知道答案。

“谢谢邵总关心,我没事。抱歉,你的午饭......”她用力地抹着眼角,可怎么也无法平静内心地汹涌。

“没事,你.......要不要回去好好休息一下

?”他温柔地扶她起来,有些心疼地望着她。

“没事啦,邵总,这边有文件等您签字......”

我不认识你.......金秘书......请多多指教......

没事啦。

她真的没事,这九年不也是这么跌跌撞撞地过来了,我能有什么事,她心里暗暗地自嘲道。

“金秘书,外面下雨了,下班等我一下,我送你回去......”

外面下雨了......

下雨了.......

“不用了邵总,我打的就可以啦。”

打的就可以啦......

这九年不是一直在打的么?!无论下雨还是酷热。

下雨了.....她的心如扎几百根针一般疼痛......

嗯......下雨了......老天也为她哭了......

下雨了........

(二)

时间仿佛与她做对,她越想着快点离开,时针转动的越慢。

静静地坐在沙发上。电视里播放着不知名的电视节目,可她听不到任何的声音。豆大的雨不停的拍打着厚厚的玻璃,可这些都与她无关。

我不认识你......

我不认......

她看着漆黑的角落发呆。也是啊,九年了,等待是我一个人的事,完全与他无关,九年前是,九年后.....亦是。十二年前他们........

“大家好,我是×××,我喜欢......”

“大家好,我是×××,我喜.......”

......

新的环境。陌生面孔。老实说,每个人都要自我介绍,可她的双眸充满了睡意,耳边声音越来越模糊,越来越......

“大家好,我是......”

“大家......”

.......

“大家好,我是曹子旋。”带着些许慵懒,满不在乎而不失温柔的声音自讲桌传开,停止在她耳边。她猛的抬头,揉揉睡意朦胧的眼睛,目不转睛地望着他。

阳光从窗户斜流而入,在他侧身上流淌,照的他如天使般美好,显得他似乎不是真实的存在。弄弄的眉毛,墨色眼睛,高高的鼻梁,小而棱角分明的嘴唇,在他洁白干净的脸上显得更加迷人。末了,他加了句,“我最不喜欢自我介绍。”她“噗呵”一笑,眼睛不自觉跟上了他的步伐。便不慢不快的坐回了座位上。女生们交头接耳的窃窃私语,男生们嫉妒的眼光都没能勾起他的一丝自豪或者不自在。

曹子旋。

他说他叫曹子旋。

曹子......

她完全没了睡意,时不时地撇过头去,看看坐在最后面安静地望着窗外发呆的曹子旋。

“大家好,我是金微染。我喜欢.......”她等不及了,想要以最快的速度让他知道自己的名字,让他最快的速度知道在这里她的存在。可她......好像失态了......不然他怎么会.......怎么会朝她笑?怎么会.......

他笑了?看着她?为什么?

他笑了。看着她。至于为什么,她也不知道。

他笑了。看着她。

他笑......

“我们.....坐一起吧。”

熟悉的声音。熟悉的温度。但不熟悉的眼神。他的眼神透漏着些许的荒凉与孤独,不像方才那样的......神秘,可是一样的......迷人。她想着。

“好啊好啊!”她咧嘴大笑,可她不知道,她的双颊已经变成了红色苹果。他稍稍一愣,便故作镇定,在众目睽睽之下他就那么轻松地坐在了她的身旁。

她静静地走到窗户边,凝视着窗外的雨,心里莫名的生疼。曾经主动跟自己打招呼的他如今却说,他不认识她。

对。他不认识她。他自己说的。她亲耳听到了。他已经忘了她,忘了他们的曾经。

曹子旋。

曹子......

嘟嘟嘟,嘟嘟嘟......

“喂,金律师您好,我是......”

是他吗?真的是......他吗?是九年前微笑着对她说“我们交往吧。”的那个人吗?

是他。一定是他。十二年前说了“我爱你。”,九年前消失的无影无踪的他。他回来了。可他说......他不认识她。

“曹......曹律师,您有什么事?”她突然很忧伤,似乎窗外的雨打在她的心上。

“也没什么,今天您......哎,也没什么事。您早点休息吧。”

“哦。”

他说没事。

失踪了九年,在她准备忘掉的今天他突然出现。他说,他不认识她。他说,没事。嗯,她没有听错,他就是这么说了。

地球强大的万有引力让她缓缓地蹲在地上,眼泪灼伤着她的脸庞。

没什么事......

您早点休息吧......

“子旋,你怎么啦?怎么脸青鼻红的?跟谁打架了?”女生焦急的声音冲破了天空,心疼的泪水在眼眶打转。

“没事,小伤而已,不用担心的啦。微染,我们永远不要分开,好不好?”他轻轻的摸着她的头,冲他微笑,早已被打的变了形的脸因这个微笑而变得格外扭曲,格外的滑稽可笑。

她每天依偎在他的肩膀,告诉他永远要和他在一起。他轻轻地摸着她的头,指尖在她发丝间流动,安静地望着远方,看不清他脸上的表情。

瞬间高考的脚步让他们喘不过气,他说,他要考到很远很远的城市去,她说她要跟他一起,他没有说话,只是微笑着看着她,嘴角不自不觉地向上扬起迷人的弧度。

“微染,如果我突然离开,好久好久都不能回来,你会等我么?”他若有所思的问。

“你要去哪儿?”很慌张,用力地抓着他的胳膊,“那都不能去,去了也要带我一起!”

“傻瓜,我说如果,是如果呐。嘿嘿,你会等我吗?”他声音有些颤抖,目光空洞而无光,但努力不让她发现。

“会啊!自从你朝我笑的那一瞬间我就决定永远跟你在一起啦,再说啦,这只是一个如果,不是么?”

开学第一天的那个笑。不久之后他告诉她,那是因为她那天穿的袜子一黑一白。她瞬间脸红,可他又说,如果不仔细看,是看不到的。

不仔细看,是看不到的。

不仔细看.......

他确实这么说了,所以她说,在她默默注意他的时候,他也在关注着她。因此当他说要跟她交往时,她毫无犹豫的答应了,并决定一生都跟随着他。

对的,是一生跟着他。

一生。

“嗯,是如果。”他沉稳的言语打断了她的思绪,继续道“如果,真的有这么一回事,我不希望你等我,我不想让你为我浪费了青春........”

他们没有再说话,只是安静地依偎着彼此。

“金秘书早!”他微笑着向她走来,她也一如既往的打着招呼,内心却狂跳地久久都不能平息。

她跟他一起工作已经有一段时

间了,可他的一举一动中她逐渐意识到,他也许不是她爱了三年,等了九年的那个他了。

爱了三年,却等了九年。

也许他真的不是。

也许他真的忘了她。

也许......

“叮呤呤......”

“邵总。”

“你帮我联系下曹律师,他今天没来上班,这里有急事要处理。”

“好的邵总,请稍等。”

“对不起,您拨打的用户暂时无法接通。”

“对不起,您拨打的用户暂时......”

“对不起,...”

算是失踪么?像九年前.......

“微染,我考到那个大学了。”她拿着手机的手轻轻地颤了一下。

他考上了。

她该为他庆幸。

可是这一刻,她发现她已经开心不起来了。她没有告诉他她落榜了。她没有告诉他她不能跟他一起上学了。她没有告诉他.......

她什么都没有告诉他。

可奇怪的是,当她打算什么都告诉他时,他却失踪了。原来他没有去上那个学校。他骗了她。

“对不起,您拨打的用户.....”

“对不起,您拨打.......”

“对不起,您......”

对,他失踪了。他丢下她了。

他丢下.......

风轻轻吹过。天上没有一颗星星闪烁。漆黑的夜,她就是那么无助的蜷缩在角落里。

他骗她了。

他骗......

她蹲在地上哭了好久,似乎哭了一个世纪,可就是没有他的消息,一走便是九年。

“喂,曹律师,邵总要马上见到您。”

“好的,我马上回公司。”

原来他没有消失。他莫名其妙的傻笑。

他说,我马上回公司。

马上回公司。

阳光很温暖,她坐在办公桌钱,想到了九年前他说,“如果我离开了,好久好久都不回来了,你就别等了,我不想浪费你的青春。”

如果我离开了......好久好久都回不来。

如果我离开了......你就别等我了。

如果我离开了......我不想浪费你的青春。

没错。九年前,他就是这么说的。在他失踪之前。

对。是在他失踪之前。

他什么都知道。

在他失踪之前......

(三)

风,轻轻吹来,凉嗖嗖的。

她小心翼翼的裹紧衣角,这才发现秋天已经不知不觉中再次进入了她的世界。枯黄的树叶飘飘落地,万般不舍的在空中盘旋,最终轻轻地落在树根边,可他呢?可他......

“金秘书,你没事吧?”一辆宝马缓缓地停在身边,车窗悄悄滑落。

可他呢,可他......

“金秘书?!你.......”看到她这幅模样,他有些奇怪,可又迅速回复正常,也是,她自从他出现开始有些........

“曹律师,早啊!”她表情很淡定的,可只有她知道她的心......

“上车吧,外面凉。”他微笑着说道。

上车吧,金秘书。

上车吧......

他笑着的,就如十二年前。

对,十二前的一样。

十二年......

他刚毅的轮廓再次她眼前飘荡,她想念了许久的那种温柔再次在她耳边......

“怎么了金秘书?身体不舒服么?你的脸色......”他疑惑地望着她。他不明白,她为什么会这样。首先第一次遇见她,她抱紧他,说,“你很像我的朋友。”

对,他这么说的,像他的朋友。

嗯,只是像.......

其次,她对他说,以后你不能无声无息的失踪。他依旧是不懂。

然后,自从他出现,她变得格外安静,经常发呆,莫名的流泪,还经常躲着他。他更不懂。

某个午后,空中游荡着阴森森的乌云,空气中流动着有股令人窒息的寂静。

“曹律师,你们........曾经认识么?微染,最近变得很奇怪,跟以前一点也不一样.......”邵总疑惑地问道。也是啊,金微染的变化,他都看在眼里,以前的她那么坚强能干,可是曹旋出现,她似乎......不会是......?不敢置信,便摔了摔了头,疑惑地看着曹旋。

你们........以前认识么?

她变得很奇怪.......

他不知道,什么都不知道。他的头很痛,似乎有什么东西在他脑海里搅动。

他,真的什么都不知道。

“不知道......”他的表情带着些许的痛苦,声音微微的颤抖。

不知道?

他说他不知道。难道他.......

邵总更是疑惑地看着他,便没再说话。

“怎么下雨了?!”邵总恼怒地望着窗外。她,这个时候已经下班了吧?想起她,他的嘴角荡起莫名的失落。

雨滴无休止地斜侵着,给这原本带有凉意的秋季披上了另一层淡淡的孤寂。

嗯,是很孤寂。

在这凄凉的雨中,她竟一个人静静地往前挪步,任由凄冷的雨水滴入她的勃颈儿,凉透我她的身躯,寒透我的心。

她的心早就寒透了吧?九年前他失踪。九年后,他回来,告诉她他不认识她。

对,他说过他不认识他。那是他这九年来听过的最另她伤心欲绝的话。

我不认识你。

眼睛被雨滴挡着,什么都看不真切,她似乎看到了在讲台上被阳光照射的些许虚幻的他。耳边荡起他说的那句,我们永远在一起,那么模糊,那么遥远。

我们永远在一起。

他说过我们永远在一起的。可现在........现在他忘了,什么都忘了。

她蹲下身去,在雨中嚎啕大哭,可看不到他的微笑,看不到他温暖的手掌,看不到......他的怀抱。看到的只有匆匆忙忙地来回的人模糊的背影,不同与他的背影。他们与她擦身而过,眼睛里充满怜悯,似乎又在嘴里嘀咕着什么,可她什么都听不到,听到的只有他的声音,我不认识你。

我不认识你。他说的。在分别了九年后的几个月前。可恨的是,她听的无比清晰。

我不认识你。

我不.......

淡淡的灯光,照亮着这早已披上黑衣的夜。可单凭那微弱的灯光,根本无法掩盖这夜的凄凉与孤单。她稍稍仰起头,看向没有星光的夜空,心顿时又冷了许多,便轻轻的告诉自己,”原来秋天也可以散发这么多的凉光。九年后我遇见了你,可是遇见你后的秋天,还是这么冷。”她狠狠的撇去目光,脸庞上有冰冷的液体滚落,她也不知道,那是雨水还是......

“不好意思!”轻轻地碰撞,扬长而去的背影。他看不清那个人的表情,却有一股更浓的凉意开始在血液里迅速的流淌,狠狠地侵蚀着她柔弱的身躯。

不好意思。

原来这是陌生人才说的话,多像那个他说的,不认识你。

不认识你。

不好.......

难道他们真的成了陌生人了?在她默默的等了九年后的今天?

真的成了陌生人了么?

成了陌生人。

陌生人。

她无力的垂下头,望着远方暗黄的灯光......

“嘟嘟嘟......嘟嘟嘟......”

“喂,请问你是.....”

“......请问,是金秘书么?”对方迟疑了片刻,问道。

“嗯。请问你是?”她有些吃惊,她完全不认识这个号,更不知道对方的女子到底谁。

“我是夏芦,是曹旋的女朋友.......”

我是曹旋的女朋友。

曹旋的女朋友。

女朋友。

他有了女朋友。在她等了他九年后的今天她知道了,他有了女朋友......

“金秘书,你在听么?金秘书.......”声音似乎从遥远的天际传来,那么模糊,那么......

“请讲。”她格外的平静。他有了女朋友,她能怎么样?!在他失踪九年后。

“我们......见个面吧。”

要见。当然要见。你是我男朋友的女朋友,为什么不见?!

嗯,是她男朋友的女朋友。

是曹子旋的女朋友。

女朋友。

咖啡厅里柔和的音乐声在游荡。粽红色卷发把她的瓜子脸凸显的很别致。大大的眼睛,长长的睫毛,樱桃小嘴......情敌。她突然想到了这样的一个词。

对,是情敌。

没错,是金微染的情敌。

“有些事情我想我应该告诉你。”夏芦清了清嗓,继续道:“我们刚认识的时候,他是我的同班同学。第一眼看到他,我就爱上了他。”

第一眼看到他就爱上他。

爱上他。

她爱上了他。像她一样。第一眼看到时。

第一眼......

“他说他有女朋友......”

哦,当时他还记得她。记得她是她的女朋友。还好,记得她......

“我们像朋友一样过着,直到五年前......”

五年前怎么了?他忘了她的存在了?他接受了眼前的情敌了?不对,她叫夏芦,是不仅名字好听,人也很美的女子。对,是很美,比自己.......

“五年前他出了车祸,不幸失忆了,因为我......”她睁大了眼睛盯着她,盯着夏芦。夏芦被她盯的有些不知在,撇过头,望向窗外。

他出了车祸。五年前。失忆了。因为夏芦。

车祸。失忆。夏芦。

失忆。

失......

秋雨斜侵而落。秋风呼呼而吹。周围的一切都无法引起他丝毫的注意。连她也是,她知道他在想什么,便不再说话,只是安静地跟着他。

“嘎,,,,”地球瞬间停止转动,世界瞬时变得安静,几秒钟的沉静之后,从某一处传来的尖叫声使一切变回了原样。当人们看到他静静地躺在道路中央,热气腾腾鲜血从他的头倾斜而流,与雨水混流成小小的河流时,脸上挂起了惊恐与怜悯。有人似乎看到了他在动,可那动作来的太过微妙,以至于觉得那举动是自己产生的一时幻觉。 她惊恐的站在路边,不知该怎么办,心里满是责备。

他就那么安静地躺在那里,嘴角似乎稍稍荡漾着似有若无的微笑。救护车的鸣叫声,周围人群的嘈杂声在他耳边轻轻的回旋,可都无法撩开他紧闭的双眼。

两个月后。他缓缓地睁开双眼。超强的白色光刺痛着他沉睡了许久的双眼。白色的天花板,白色的灯光,白色的墙,穿着白色衣服的人,连地面也是白色,他一时无法接受这种令人厌烦的白色便急忙闭上双眼。令人作呕的消毒水的味道扑鼻而来,使他的思绪一阵阵的混乱,万般艰辛,他在重重的困惑之中悄悄地进入了梦境。

第二天醒来时已是中午时分。微暖的阳光慵懒地穿过窗户,斜躺在他苍白的脸上。他艰难的睁开双眼,模模糊糊的看见床边坐着的她,她微笑的望着他,眼里含着泪水。看他睁开了眼,她扑向床头,激动地喊着他的名字,不停地说着对不起。“曹旋?”他是谁?她......又是谁???他轻轻地甩甩头,手指轻轻地揉着太阳穴,脑子迅速的搜索着她的面孔。瞬间一阵疼痛袭击而来,使他不禁嚎叫,紧接着将自己缩进被窝里,痛哭了起来。看着他这幅模样,她慌忙地叫了医生。

“他脑部严重受伤,因此导致他失忆了。”

失忆?嗯,失忆。夏芦确定自己没有听错。他失忆了。因为自己的疏忽。为了救自己。

她痛哭了起来,恨自己走路不注意,走到路中央。恨自己导致他失忆。

失忆?嗯,失忆。

是这样。原来他失忆了。为了救他的朋友。为了救夏芦。因此,他救那么轻易的忘了金微染。

忘了金微染。轻易的。

忘了。

夏芦喝了口咖啡,她看不清夏芦脸上的表情。

不久之后他出了院。带着好奇的眼光扫视着周围陌生的景象,深深地吸了口气,送给自己一个极度温暖的微笑,带着嘴角的僵持,踩着厚厚的雪,听着从脚下传来的咯吱咯吱的声音,跟她一起。。

一切都是重新开始。因为我喜欢叫他曹旋,所以他改了名叫曹旋,因为我喜欢他,因为我一直陪着他......

我喜欢叫他曹旋,所以改了名。

曹旋。

曹子旋。

曹律师。

她的心颤抖着。窗外的几缕阳光无法温暖她已冻结的心。她望着她,眼里说不出的厌恶,可她似乎不在乎。

“曹旋最近很不正常,他从来没有问过他的过去,”她抬头看金微染一看,“他问我认不认识一个叫金微染女子,她说她认识我,可我一点也想不起来了,你能不能告诉我的过去,讲讲她。”

他开始寻找她了。

开始......

“我今天来找你,是为了把他交给你,因为我可以看得出,就算他失忆了,他爱的还是你。金秘书,替我好好爱他。”

他还是爱你的,就算失忆了。

他还是爱你的。

他还是......

“为什么替你爱他?”她望着她,手中咖啡杯轻轻地颤抖。“我们相爱了三年,我等可他九年,我爱他,不需要为任何人,很不需要替任何人......”她扬起头,看着他。

“请你不要让他记起他的过去,好不好?我不想让他知.......”

不让他记起他的过去。

不想让他知道。

不记起过去。

不......

“嘟嘟嘟......嘟嘟嘟.......”

“邵总。”

“微染,你在哪儿?我们一起吃晚饭吧。”邵总轻轻地说着,声音似乎就从她身边传来,可还是没有那个声音一样让她欢喜。

是那个声音。

对,是那个“大家好,我是曹子旋。”

的声音。

大家好,我是曹......

“金秘书,在么?”对方关切的声音再次传来。

“邵总,您......有什么事么”她有些迟疑,毕竟,工作这么多年,邵总第一次请她吃饭。

“怎么?不给我这个面子?”对方声音有些不满,也有些失落。

“不......不是,邵总请别误会。您在哪里?我马上过去。”在上司面前,她还是懂得怎么做才是最好的结果。

“谢谢你,我有点事,先告辞了。”挂了电话她便起身,朝着门走去。夏芦看着她的背影,似乎看到了她这九年里所有的弧度与悲伤。也许只有像她这样的平凡而又不平庸的女子,才值得曹旋真心去爱吧。不,现在已经变回了曹子旋,不是么?

曹子旋。

曹旋。

她带着泪水,在众人古怪的眼神下,慢慢的走出了咖啡厅。

金微染走在街上,风轻轻的拍打在她的脸上,吹散了泪花。

曹子旋出车祸了。

五年前。

曹子旋失忆了。

嗯,她没有听错。他真的失忆了,而不是真的把她忘了。只是失忆了。

他在寻找他的记忆。

他在寻找记忆里的她。

他在........

曹子旋失忆了。只是失忆而已。

大家好,我是曹子旋。

大家好,我是......

(四)

“微染,晚上一起吃饭吧。”

微染。

他叫她微染。终于。在他回来一年后的今天。嗯。她没......

“金微染??”他棱角分明的面孔悬挂在半空中,“你怎么了?认识你也差不多一年了,怎么还是这样?看到我像看到恶魔一样?我有这么让......”

认识你差不多一年。

差不多......一年......

看到恶魔。

恶魔......

“叮呤呤......叮呤呤......”

“让曹律师进来一下。”声音如此平静,听不出任何情绪。

“曹律师,邵总让您进去。”看着他的背影,她愣站在原地,邵总他怎么了?是不是......

“微染,这边!”暗淡的灯光下,伴着柔和的音乐声,她走向角落那个桌子,对方看到她的瞬间嘴角轻轻地上扬。这是久违了的场景,梦一般虚幻......

“不好意思邵总,让您等久了。”

“还这么客气?公司在可以叫我邵光就可以了,我们还是不是朋友啊?!”邵总温柔的说着,嘴角依旧是那个迷人的弧度。“微染,你最近工作压力是不是很大?感觉你......”

“谢谢邵总.......邵光关心,我没事,我很好。”她紧快打断他。

她很好。她一直很好。她真的很好。只是......

“那就好。那我就放心了,有什么事尽量给我说。快吃吧。”

换了一首法国的曲子。音乐轻轻地在空中游荡。和她的思绪一样。

一个红色小盒子轻轻地推向了她的眼前,在这暗淡而不是暖色的灯光下显得格外耀眼。她瞬间僵住,眼睛死死地盯着小盒子,不知所措。

“微染,我等这一天已经很久了,希望......”声音很微弱,似乎来自遥远,稍不认真,根本不知道他在说什么。

我等这一天很久了。

很久了。

他说的很久到底有多久?一个月?一年?或是......

“微染?”他那充某种期盼的眸子里她看到了自己,看到了已是泪流满面的自己。他眼里燃烧的火光她不是没看到,只是........

“邵总......我.......对......”

“嘟嘟嘟........嘟嘟嘟......”

屏幕上亮起的名字让她顿时平静了许多。如果现在坐在她前面的是他,如果递给她戒指的是他,如果......可是现实容不下那么多的如果啊。

“微染,你不打算接这个电话么?”他有些许的失落,可努力使自己平静。

“金律师,您见过夏芦?”

金律师。夏芦。

夏芦。这么熟悉的名字。可是,她怎么突然想不起来了?

是她。

刚刚说过他失忆了的漂亮女子。

还说过把他交给你的女子。

对,她确实那么说过。在她面临上司表白之前的半个小时。她就是夏芦。

“嗯。”

“能告诉我你们谈了什么吗?”语气中她听出了他的焦急,可为什么?明明是焦急,为什么还是那么温柔?为什......

“金律师?!”期待。无奈。

她们谈了什么?好像是跟他有关。

嗯,是跟他有关。

“不想让他记起他的过去......”真的不能让他记起么?那她......

“也没有什么,我们只是私聊。怎么了?”

“夏芦不见了......”

夏芦不见了。

不见了。

像他一样。失踪了。

失踪......

门被拉开。两个人前后走出,她似乎走进了冰洞,没有人开口,没有多余的举止,都同步走向电梯,她依旧愣在原地。

“金律师,一起来吧。”他轻轻地撇头,丢下这么一句便超前走去。

微染。

金微染。

金律师。

是这样。没错。她可能听错了。真的听错了。

吃过饭,两个男人便要去K歌,硬要把她也拉去。夹在中间,她很为难,可是,一边是上司,另一边是她爱的人,都不容她拒绝。

灯光微暗的包厢里三个人在咆哮。似乎都喝高了,都分不清谁是上司谁是下属,可她依旧很清楚的知道谁是谁,谁又是以什么样的名义存在着。

那一晚他们不停地唱。她唱出了她九年的孤独与思念,他唱出了他对她的爱恋,而他唱的则是过去的痛恨与不满。悲哀的旋律在包厢里妖娆。她模模糊糊的听到他说他失忆了,他什么都记不起来了,而陪她一起走来的她走了,他现在什么都没了,可他一点也不难过,因为......

温暖的阳光斜躺在她的脸上,她耳边突然荡起.......

他失忆了。

他什么都记不起来了。

她走了。

他确实这么说的。虽然她喝醉了,可是他说的话她听的很清楚。

夏芦走了。把他留给她了。夏芦把曹子旋留给她了。她是不是可以......

她拿起桌上的白色信封,手轻轻地颤抖,心似乎要蹦出她的喉咙。她盯着上面写着“曹旋收”的白色信封,眼睛撇向那扇关的紧紧地门,脚步艰难的移动着,下一秒......

“金律师,快跟我来一下。”门突然被打开,他冲他说着便走出了房间。她捡起掉在地上的信封便跟着她走去。

车内放着不知是谁唱的那首歌,她的手掌有点湿,脑子一片空白,这一刻她什么都想不起来。

“怎么了,金律师?刚你在干什么呢?偷偷摸摸的。”他眼盯着前方,双手在方向盘上轻轻的游动。

偷偷摸摸的?嗯,是偷偷摸摸的。她捏进手中的信封,不知怎么给他,只听到自己说了句"我想知道你失忆后的生活"。说完她后悔了,看向窗外,悄悄地把信封塞进包。

失忆后他的生活?

失忆后......

他没有说话,只是安静地开着车,车内瞬间变得炽热,有股紧张的味道在车内快速流淌。

失忆后他的生活。

失忆后......

"嘎......"一辆货车从拐角口驶出来,不偏不倚的撞在了他们车尾。车子在翻转,他的脑海中闪过无数个幻灯片,不停地流转。

大家好,我是金微染。

子旋,你不能丢下我。

子旋,我们永远在一起。

救护车的嚎叫声。

......

急速的刹车生,紧接着众人的尖叫声。救护车的嚎叫声。

他呼唤她的名字。可是没有人应他。他努力的抬头,模糊的看到她躺在血泊中,像当年的他一样......

"危险期过去了,可是脑部损失很严重,估计患者醒来后会失去部分记忆......"

医生面无表情的说道。邵光听着刀割般疼痛,忍者泪,原分不动的讲述给他听。

失去部分记忆。会像他一样么?像他忙了她一样忘了他么?他回来了,十年之后,她等他十年之后,可她.......

他自责。他说如果他当时开车时不分心,她就不会这样,如果.......

邵光只是安静地望着远方,不说话,眼前飘起薄薄的雾。

他能说什么。他什么都说不了。在那个时候,她是因为他而拒绝了他。他真的什么都说不了。

什么都说不了。

他恢复的很快。他身体强壮。他没有受到像她一样严重的伤。

“这是你的。好像是....微染写给你的.......”看不清邵光的表情,只能看到眼睛有些发红。

他记得它。血迹斑斑的白色信封。是那天.....

看到他时掉落在地。

“金秘书,你刚在干嘛呢?偷偷摸摸的。”

“我想知道你失忆后的生活。”之后轻轻地藏在包里。

失忆后的生活。

失忆。

最动人的爱情,是千回百转后,我终于在最成熟的年华,遇见了最美好的你。

能否借用你的掌心,包裹我的指尖?

金微染

有滴液体滴在纸上,看着她苍白的脸上,有悔恨在他心里飘荡。

她缓缓的睁开眼,看到了看着她傻笑的他。他眼睛通红,满脸的胡渣,头发蓬松......

她轻轻地问他,这是那里,他是谁,她.......又是谁。

他是谁?她又是谁?

她.......是谁?

她......

他强忍着泪水,压住激动,告诉她,她是谁,他又是谁。她思索了一会,确定不认识他之后,无力地垂头。

我是曹子旋。

你是金微染。

曹子旋?金微染?

他说:我的掌心永远为你的指尖准备着。她不懂,茫然地看着他。她说她很累,便沉沉地睡去。

她做了好多梦。有她,也有他。她想不起他是谁,但她知道他对她很重要。

他说他要好好爱她。像以前一样。像她爱他一样。她的轻轻地点头。

阳光慵懒的躺在她的脸上,她睁开眼,望着窗前的他。刚毅的轮廓,几缕碎发在额前晃荡,弄弄的眉毛,高高的鼻梁,棱角分明的嘴角......阳光在他侧边躺下,照的他无比美好,梦一般虚幻。他微笑着看着她,血红的眼睛......

她轻轻地说,陌生人,早安。

他笑着看她。

陌生人。

早安。

多么美妙的早晨。

大家好,我是曹子旋。

大家好,我是金微染。

大家好,......

他们似乎听到了多年前他们的欢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收听播客请点击这里: 简书播客#底线不是底裤,你想丢就丢 文:死侃脑壳的老妖婆 查看原文请点击这里:底线不是底裤,...
    阿YAO阅读 446评论 12 6
  • 感受幸福正念练习打卡7/21 上周周六,应该是回娘家看望和照顾爸妈的时光。早晨起床后,给爸妈打电话,问候爸...
    拥舞生活阅读 376评论 0 0
  • 若给我一个春天,我许你花香满园。 若给我一个夏天,我给你阴凉一片。 若给我一个秋天,我送你硕果满园。 若给我一个冬...
    佳玉儿阅读 11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