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堂故事课|SMALL TOWN STORY-I'M GOESMORE, I'M COMING

为什么要用英文呢?

因为要(想)对(不)前(好)面(合)内(适)容(的)做(中)个(文)延(名)续(啊)~

我是格斯墨,没错就是这片魔法高地最主要的居住者以及所有人——格斯家族的一员。

我其实只是这个家族中最最普通的一员,我的家族能人辈出,我们格斯家是这片大陆上最受尊敬和瞩目的。

其实我们的祖先本来并不生长在这里,千百年前我的祖先——格斯家族第一位来到魔法高地的人因为一场奇异地震的地震波来到了这片高地上。没错,我们能来到这里是被震来的,那是一场相当奇特以及突然的地震。

故事是这样的:我的祖先格斯艾利斯兰,在他十二岁那年一个深夏的午后正倚在另一个世界的一棵古老的大树下做着一个普通的梦。梦的一开始他只是在大树下坐着后来睡着了,醒来发现自己坐在一对不断扇动的巨大白色羽翼上一直飞啊飞。飞行的过程惊险刺激,几次剧烈的震动都险些将他从羽翼上震下,而他的脚下是看不见底的万丈深渊。

他在这骇人的震动中紧紧地抓住巨大白色羽翼上唯一的那片金色羽毛,艰难地坚持着飞行,后来竟然在疲惫中又不知不觉睡着了。醒来时他发现自己身披一件超炫的魔法战衣躺在一片从未到过的荒芜之上。巨大的羽翼不见了,他披着魔法战衣不断地奔跑,因为实在太荒芜,他想依靠急速奔跑这种方式赶紧醒来摆脱这种可怕的境况。可是无论如何奔跑,他发现自己仍然醒不来也回不到自己熟悉的那片热闹之上。绝望的痛苦将他包围,他一次次挣扎又一次次放弃挣扎。

在这不断的挣扎与放弃中他终于真的醒来了,而与此同时他发现自己梦里的一切都变成了眼前的现实——他真的来到了一片从未到过的荒芜之上,陪伴他的只有这一件层层羽毛堆叠而成的炫目而又孤独的魔法战衣……

当然这一切都是听我的叔叔讲给我的,那时我还小总是吵嚷着要听故事,叔叔就将着段神奇而又令人费解的往事讲给我听。奇怪的是,我非常爱听怎么听都听不厌。后来这故事成了我睡前的固定节目。我的叔叔、爸爸、妈妈、姑姑……总之身边的所有人都被我央求着讲过关于格斯艾利斯兰的神奇事迹。

所以艾利斯兰就成了我心目神话一般的存在,不仅因为他有拉风的魔法战衣,更因为他是我们家族在这片大陆上的开创者。这片魔法高地在他来之前是没有名字的,只有无尽的荒芜和零星几点鼠尾草,而它能有今天的繁荣与富足也完全得益于艾利斯兰的辉煌创举。

于是我总是问:“那艾利斯兰在来到魔法高地以前是在哪里生活的呢?”得到的回答每次都是不同的,有的人回答我他生活在距离这里千万里之外的大陆上,有的回答我他生活在天上,有的回答我他来自另一个时空,还有的回答我他生活在地缝的另一端。

在地缝的另一端?我时常会想,如果在魔法高地的中心开凿一个洞,然后一直不断地挖下去,会不会真的有可能就到了与魔法高地相对应的另一端?那会是一个怎样的世界?有着怎样的名字?他们的居民是怎样的?会不会和我们以相同的姿态站着?还是用头顶站立?亦或是倒挂在某处——就好像魔法高地的玩笑鸟,白天四处飞翔,到了夜晚就挂在象牙山的顶端一样。

这些都在我幼小的心中产生巨大的吸引力,我有时甚至会被这种好奇深深地折磨。我真的想去看一看。

于是我开始了我秘密而又荒诞的计划——一个完美计划。我打算在魔法高地的中央公园里找到一片鼠尾草最茂盛的地方去凿我那个充满期待和梦想的洞。于是在一个月朗星稀的夜里我偷来了要完成这个计划需要的几样东西——魔法战衣、最锐利的开凿武器以及闪浆果(格斯家族用来照明的神器)。

当一切准备就绪,那个心目中完美的圣日就到来了——19840格2000斯1800墨,这一天也是我的生日。在这一天清晨的666木666各,我顶着将亮未亮的高地天空,身披魔法战衣将自己隐藏在清晨的昏暗里,信心满满地向中央公园进发了。

来到高地公园四周一片寂静,今天也没有来此吸取魔法精华的高地老人们,世界很安静祥和一切都是那样的刚刚好,我在心中默念几遍咒语“王旁青头见五一”,就开始了自己的开凿计划。

利器与高地中心的岩石发出的碰撞声在这个静谧的清晨显得那样的惊天动地,而这巨大的叮当声让我兴奋不已,偶尔那一些激烈而又明亮的火花在我眼里是那样美丽,它们似乎带着梦想的温度所以显得那样温暖与精彩。我就这样一直凿一直凿,洞穴的深度不断加深,我就随着自己开凿的这条隧道一直向前走向前走,看不清去路也不想回到来路。跟着心的方向一直前进,黑暗过去就会看到期待的景象,我想实现梦想的过程应该就是这幅情景吧。

不知道凿了多久也不知道走了多远,我已经看不见来时的光亮,只能感受到周围的狭小和手中的闪浆果带来的微弱光线。这时的我有一些害怕有一些犹豫也有一些累了。于是就有些沮丧的做了下来,不知不觉竟然睡着了。在黑暗之中我竟然也做起了梦,梦中有一束光从遥远的地方照进来。

在光中竟然有一个声音问我:“你做这些无意义的事究竟是为了没什么?”“我并不觉得这是无意义的事啊,”我答到“相反我觉得他们非常有趣,也许在别人眼中它们一文不值甚至荒唐可笑但是对我来说他们是我的梦想,是我拼尽全力要去到达的地方。”“那如果到达不了呢?”那个声音继续问。“我想如果我一直坚持一直坚持,就朝着这个方向前进,总有一天我会实现它我会到达自己想去的地方。即使最后我没有等到那一天,那我也不会觉得不甘和遗憾,因为我来了,我坚持了,我不在乎结果。”

“哈哈哈哈哈”那个声音狂笑了几声,然后说:“现在你已经处在高地的中心地带,我是看管高地中心的地脉精灵,千百年来除了你的祖先艾利斯兰到达过这里,再也没有人来到过这里。因为他们已经习惯了魔法高地的安宁与祥和并不想要改变与探索什么了。你,只有你在千百年之后居然带着这种有点愚蠢的好奇来到了这里。现在你还想穿过这里继续前进是吗?”

“恩,是的。”我坚定地回答。“好,那么现在我要送你一份礼物。”他话还没说完,我就感觉到自己被身上的魔法战衣竟然自己飘动起来,一点点地飞翔升高,最后竟然变成了一对巨大的白色羽翼。原来艾利斯兰的故事都是真的,我的偶像艾利斯兰我现在要和他一样坐上这对神奇的羽翼了吗?

“好了,现在坐上去吧,像伟大的艾利斯兰一样。”那个声音仿佛看穿了我的想法似的说到。“真的可以吗?我不敢相信这一切,难道不是只有艾利斯兰那样伟大的人才可以坐在它的上面吗?”“每一个心怀梦想的人,都是伟大的,所以现在你坐上去吧。”伴随着那个声音的回答,我觉得自己轻飘飘地慢慢被送到了羽翼之上。一阵剧烈的晃动后巨大的羽翼开始振翅前行,我问那个声音它要带我去哪里呢?他答道:“一直向前,娶你梦想中的地方。”

一直向前,梦想中的地方。

这一切对我来说是那样的灿烂又神奇,我不知道自己这是在梦中还是和艾利斯兰一样在梦中开始了我的有关梦想的旅行。

但是无论如何,我知道我已经在路上。SO,I'M GOESMORE,I'M COMING~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