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有地狱二篇

那是个晚上,大城市的寒冬腊月的晚上,天上应该有些细碎零散的星星吧,也许还有月亮也说不定。

不过话说回来,谁会注意呢?在这样一个冷飕飕的晚上,路上的人正低着头赶着回家取暖,而已经在家的人又在忙着其他什么了不得的事情呢,看电视、吃饭、闲聊、打电话,依我看大多数还是在玩手机。

能这么想并不是我多么有经验,而是手机不离手已经成了这个时代的标志,有时候我扶着自己僵硬酸痛的脖子,觉得责任决不能全归于我的工作性质。毕竟我一清二楚工作里面还没有那么多花红柳绿的东西弄的我眼花缭乱。

我这个人就是这样,没办法,彻彻底底的社会底层中的小人物。可是小人物也要多多少少有些思考和追求吧,得了,追求就算了,能对自己用上思考这样的字眼,要知道我已经有些厚颜无耻了。

所以我没脸跟您谈追求,瞧我本来是要讲故事的,又绕了这么久。此刻就让我痛痛快快的一干二净的对您说个事情吧……

我坐地铁回家的时候,正是下班高峰期,足足有三趟车没挤上去,听到第四趟车缓缓靠近的时候,我深吸了几口气,心里打定了主意,这一次不管怎么样也要挤进去。

总算是上来了,容我用一个不恰当的比喻,那情景就像是摊煎饼一样,一个摞一个,最后还要用铲子狠狠的往下压实了,您能想象吧?

只能单脚掂着了,没办法,好歹我个子高呼吸的时候还算顺畅。又惯性的两眼瞥了一下前面和两边,因为后面实在是转不过身去,没办法,我确实一向胆小又懦弱,生怕周围有贼。

这样一来,您大概也能想象出来我的眼睛了吧,是不大,灰灰的也没什么神气,一天到晚躲在两个镜片后面并不擅长直视别人。在此,我恳请您不要把我想成那种死鱼眼,虽然到现在为止还没有人这样说过,可是我还是担心您会这样想,毕竟那样我会更加伤心的。

您瞧,我又废话了,我因为防贼看着四周,大家好像一点都没有感到不爽。因为他们都在聚精会神的看着手机,我真佩服这是如何做到的,因为我试了好几次,却连手机都没有掏出来。

除了地铁运行时的轰鸣声,还有播站的声音,车厢里还挺安静的,我于是又努力往远处看了几眼,没办法,这个时候总要自娱自乐一下。可是大家很怡然自得,高度一致的看着手机,也许坐着的人还有几个闭眼睡觉的,可是毕竟我没办法看到那里。

好像没人关心车开到了哪里,更没人多看一眼旁边的人,下去的人手里拿着手机下去了,上来的人手里拿着手机又加入进来。许是我看花眼了,到下车的时候我竟还没有看出来他们的不同,当真还以为是一个人呢。

急忙忙的找了个小饭馆吃饭,坐在一对小情侣后面,这次我可不敢乱看,这个搞不好要出事。所以饭上来的时候我就安安心心埋头吃饭,可是前面长久的沉默还是让我禁不住那下流的好奇心,他们吵架了吗?唉,年轻人就是这样,没事吵吵小架,消磨一下精力,打发一下时光,倒也充实。

我急于想知道他们的进展,无奈一直到我把饭吃完了还没有丝毫动静,没办法,我又故意饶过他们去柜台结账。迅速而仔细的看了一眼两人,只见两碗已经失了热气的汤面各自摆在对方面前,两人各自端详着手里的手机,其中一个手里还拿着筷子搭在碗沿上,脸上充满了幸福祥和的神情。

也许是我吃饭太快了,我想。

几步回家的路上,我又想了一遍,真心很是佩服这样的技能,下决心要学会。

这样一来,我们的美丽新世界就真的到来了,这可不是1984!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