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成妈妈一个心愿,不是游记是记忆

机智的我,把本年度最长假期积攒到国庆之后,父母远到而来,小聚一下,在家里妈妈就念叨,看到一张刘晓庆和乐山大佛拍的照片,很美很壮观,朋友阿姨刚去过很好,为了满足妈妈的心愿,决定错峰出行成都。

提前半个月预定机票,虽然有些小贵,这也让我涨了知识,就是不要托,看好就下手,因为半天之间就会涨价好多,(┬_┬)既然机票未能达到理想价位,就在酒店上省省吧,委屈您二老了,找了个地理位置优越的锦江之星(文殊院地铁站店)省钱快捷我会首选,因为房间相比如家等会大一点,床一大一小,图片点评都很好,由于爸爸呼噜震天响,多预定一间单间,航班时间我尽可能早到晚回,这样时间会充裕些。行前没有准备:讲真这次真的没有像之前准备很多,做很多计划,成都是缓慢的,要细细品,并没有要暴走珍惜时间的意思,再者希望可以轻松点也没有带很多东西,一家三口一个行李箱,两个背包,一带零食,换洗衣服必备几件,洗漱用品,化妆品,为了减少空间爸爸的剃须刀都省了,身份证必备,自己做了简单计划表,虽然每次都是计划没有变化快,还是做了一下心中有数。

D1 携程预定机票9:10出发,12:20抵达,故提前2小时到达机场,早上小雨朦胧,心里默默祈祷准时出发,正能量还是有效果的,因为是春秋航班,没有注意到新规定,小箱子也要托运,之前坐时候都没有叫托运过,又多付了140元行李费,还好只带一个小箱,心里还是滴了两滴血的。天气越来越好,准点到成都双流机场,心情是美美的,出站早就查好的路线地铁10号线也刚刚开通,真是走运,换乘3趟地铁,到文殊院地铁站,酒店很好找,出来走两个路口就是,给妈妈扫了量小黄车骑骑。


图片发自简书App

办理入住,希望在同一楼层,酒店人性化的免费升级了爸爸的单间,和我们在同一层,格外感谢,大概住的时间长没有留押金,柜台美女是国旅的业务员,热情推荐一日游等行程简单打听下上楼收拾出发,


图片发自简书App

自由行的好处就是不受约束,喜欢去哪就去哪,当然交通上要费心了。我这个小导游,带着两个VIP,第一站宽窄巷子,交通门口公交车5路车,很方便,路过人民公园,据说是第一个被叫做公园的地方,里面可以体验成都当地人的休闲慢生活,宽窄巷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逛好有点饿,找了家网红店小名堂担担面,辣辣辣,都是辣,辣到哭--!

吃好下一站锦里。听说夜景美,所以这样安排,锦里和武侯祠相邻,但是抵达时武侯祠关门,只能门口拍下。设备落后效果一般。

锦里小吃套餐,当然我是不会去吃,就看看


图片发自简书App

边走边吃,突然小雨,吃好打道回府东西辣,爸爸吃不惯,酒店楼下买了面吃,呵呵。

D2

妈妈到了就想去乐山大佛,我想等后面再去,这天天气很阴,商量第三天再去,这天先去看大熊猫

来大熊猫的家就要去做客的

交通很方便,地铁到熊猫大道,出门有直通车,买票不要车费,已经买票的2元车费,也蛮好。进去买了电瓶车等了一会,先到山顶在慢慢下来,


图片发自简书App

去的时候中午了,萌萌哒的大熊猫都在睡午觉,勤快的很少,还有些阴天。看到的也不多。一路下来,再看个熊猫剧场,还蛮好。

回来发现快车很方便就试了一下,直接回文殊院,附近吃甜水面又是网红店,但当地人很多,甚至站着吃碗面,回酒店休息晚上又按耐不住,勾引爸爸去吃冒菜,油好大,不过很好吃,发现好多店和沃尔玛超市。

D3

报了楼下小美女的乐山一日游,同酒店还有一对夫妻老乡,但是没分在一个团内,要是在一起该多热闹,我和那个小姑年竟是同年同月她比我大6天,缘分啊,导游乐山当地人,话说在乐山大佛做景区讲解员好多年,佛教知识渊博,一路热情,没有强制购物,人很好,辛苦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晚上车停靠地铁站附近,想体验下春熙路的繁华,吃吃小龙坎,结果排队前面74桌,瞬间心灰意冷,逛了逛都是要排队,打了快车,文殊院小龙坎吧,虽然连锁,但总会有排队的道理,这里完全不排队,味道就是连锁的味道,还好没多点,吃好拖着疲惫的身体回酒店倒头就睡。

D4

原本父母被团友诱惑想去重庆,我看了下车票,时间,觉得还是去都江堰更有意义,起初妈妈不觉得都江堰有多好,我拿出专业态度讲解,最终说服,睡到自然醒。中午出发,交通快车到火车站,买了中午的车票高铁两站到,体验了下成都火车站,回程的票没有提前买,因为不知道要玩什么时候,最好看看夜景,


图片发自简书App

到最后顶点秦堰楼,拍了张图,查看回程,只有犀浦到成都,从都江堰到犀浦最晚班车19点18分,快车过去离堆公园站,师傅很热心,讲我们可以步行街走走,拿好票,步行街竟是灌县古城,算是游了两个景点,人稀少的很,大概不是周末,或者夜晚更热闹,吃了肥肠粉,酸辣粉,锅盔很好吃,到时间乘车,犀浦到住的酒店,地铁很方便,啊,好累!

D5

今天是在成都最后一天,不免有些不舍,上午收拾好,超市买了牛肉干做伴手礼,虽然所有地方各大超市均有销售,然而并不便宜。

中午吃了上过中央电视台的特色锅盔,赶上旁边公交车去人民公园,体验成都人民的慢生活,喝喝盖碗茶,真是人满为患,好在等到座位,虽然一点坑,也还是开心的,特色掏耳朵,小贵没舍得,就看着别人掏,好像也你什么特别的,就为了拍个照片,30块也是值了。还推荐洗耳朵问了下100块,哎还是回家自己棉球掏掏啦。坐了会拍好多照片


图片发自简书App

然后回酒店拿行李,赶赴锦里,我心心念念的没逛好的小吃街,我又来了,成都好多地方是值得再去一次的,对于吃货来讲,锦里是首选,嘿嘿。吃好时间差不多担心塞车,拉着箱子走好远到地铁,辛苦老爸了,妈妈累并快乐着,看样子是没玩够,时间紧张,成都后会还有约。

旅行是奢侈品,花的是时间金钱,珍惜与父母一起的每分每秒,长大了有能力就要满足父母心愿,因为曾几何时父母为了满足我的心愿,延迟了自己的心愿。

记录完成妈妈一个心愿,期待下次完美旅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旅行的意义,不是逃避,不是躲藏,是让我们看到想象之外的世界,然后不再困囿于眼前的喜怒哀乐。” ——题记 我窝在青...
    EutyDing阅读 1,092评论 6 24
  • 这是一个凉爽的早晨,微风习习,拂面而来。我洗漱完毕,粥煮上,菜切好,坐在窗下,用文字开启今天的曙光。 ...
    中原雅音阅读 709评论 0 0
  • 【晚间读药】看到一本杂志上说:虽然经济不好,会使女性减少在大部分商品上的开支,但他们会花更多的钱购买美容产品。 为...
    梦想家李荣华阅读 8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