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终不聪明

真是不会取标题,很久没写手生了(虽然以前也没多好= =),人设好像有点儿崩,慎入。

————————————————————————————————————————————

他们刚在一起不久,她就多了一个名字——小猪。

“小猪,今天练得怎么样?”他挑眉问她,那时候他还没有抬头纹。

“小猪,反手应该这样打。”说着就要上手,可直到他们分开,她也没能学好。

“小猪,走,带你去新开的那家店吃火锅。”分开后她再也没去过那家店,后来有一次路过,发现原来吃火锅的石桌,已经变成了摆放咖啡的精致小桌。

她站在门外顿了顿,还是推门走了进去,打包了一杯咖啡走在北京的冷空气里,还是觉得火锅暖一些。

 

【2011】

小怪物是2010年进的国家队,然后就被大家“小朱,小朱”的叫上了。

她记得那会儿好像是大家赢了一场比赛,刚好赶上假期,下午训练快结束的时候,训练馆的人三三两两的,他捧着个手机出现在了她的余光里。

“小朱。”他话音刚落,两个人同时抬起头。

然后她迅速地低下头,觉得自己比他怔愣的时间稍微快了那么一点点,一边庆幸着小朱是背对着她的。

“咱们今天晚上一起出去庆祝一下,你通知下其他人吧,你们这一个个的手机全打不通。”他把话说完,她又听见小朱说:“嗯,行。”

她飞速地收拾好自己的东西,其实本来也没什么好收拾的,不过是因为被他打了个岔。

锁好最后一个拉链,她望着门口,心想那人怎么还不走。

算了,你不走我走。

“科哥你还有别的事吗?”啊,小怪物你真的是跟我心有灵犀,可你为什么不早点说……

“没,没别的事了。”他只见她大步流星地朝他走过来,尽是面无表情的冷漠,而他杵在小小门口的后果就是,手机被她身上的训练包给蹭掉了。

幸好他眼明手快。

结果她连个眼神儿都没给他,就自顾自的走了。

讲点礼貌行不行……好歹跟我说句话吧。

下次再也不叫朱雨玲小朱了。

 

丢死人了啊。

她坐在床上回想起那一幕,以前也没觉得自己很喜欢这个称呼啊。

她甚至跟他说过:“很严肃地跟你说,能不能换个名字啊,小猪听起来…有点蠢。”

“你本来就不聪明。”他笑。

“什么什么,你再说一遍。”她怒。

“我说你很聪明。”他从善如流。

“这还差不多。”她心满意足。

可是到最后也没改掉这个称呼。

烦死了,她竟然因为一个称呼纠结了这么大半天,真不是一个聪明人的做法,还是想想今天的球哪里没练好吧。

诶,她果然不聪明啊。

 

【201X】

后来她再也没有听过他叫小怪物小朱。

心里好像又有什么东西在隐隐作祟。

但好在她现在已经变得比以前聪明了,也能很淡然地去面对很多事情,包括他。

你看啊,我现在已经变聪明了,可是却还想听到你叫我小猪,这么一看,好像我还是不太灵光的样子。

回家过年的时候,她隐隐地感觉到了父母对于她终身大事的着急。

的确也是老大不小了,那就去见见吧,又没说一定要发展到什么程度,她这么安慰着自己。

结果这一见见出事情了。

选的餐厅简直太“好”了,谁能告诉她为什么前方十米那桌就是小胖!

是小胖也就算了,为什么还刚好是面对面的!

这孩子看着纯良,实际上心机得很呐。

她看见前方的小胖笑了下,几十秒后去了洗手间。

“科哥,我现在可是躲在洗手间给你打电话,一级警报,枣姨在相亲!”

……

“哼,胳膊肘往外拐,下次不让小爱给你带好吃的了。”她站在洗手间门口,把电话内容听了个一字不差。

“别啊,你和科哥那不是一家人吗?我往哪拐都是往内啊,那啥,小饼干还是带巧克力味的吧,那个好吃。”

“好啊,我下次让她带榴莲味的。”她笑眯眯。

望着自家枣姨远去的背影,小胖默默地发了个短信:“科哥你得赔我双份巧克力小饼干!”

“知道,直接送到朱雨玲那儿去是吧。”

“……”

回完小胖的短信,便翻开通讯录拨通了马龙的电话。

“出来喝酒。”

…….

“你这又怎么了,不是因为枣儿吧,你俩最近不挺相安无事的吗?”

“她去相亲了。”

马龙默,他确实不好说什么,这两人一蹉跎就是这么多年,无论结局好坏,总该是要划下句点的。

“我记得早些年的时候就有人说她球商高,会算球,技巧派。”他闷了一口酒,又继续说道:“那她也算是聪明的吧。”

“是挺聪明的啊,不然那个时候怎么会察觉到我喜欢她呢。”

“敢情你还觉得自己隐藏得挺好是吧。”马龙失笑,却并不敢喝酒,不然待会怎么把这人弄回去啊。

“但她也没有非常聪明啊,所以她不知道我还在爱她。”

马龙看见他仰起头,咽下口中的酒,眼前这个轮廓分明的男人,早已不是当年那个少年了。

那时候他们所有人都还年少,最重的是梦想,梦想之外,还会去想些其他的事情,比如前方少女的马尾,比如远处少女的笑眼,比如握着的温热手掌。

现在不同了,他们当中,尽管有的人已经功成名就,有的人还在为梦拼搏,但梦想之外,所有人的责任,都随着长大而越来越重。

那天晚上他喝得很醉,马龙照旧把他拖回了宿舍。

 

 

【202X】

他终于领证结婚。

“你说,我们定居在哪比较好啊。”

“青岛或北京,你喜欢去哪,我们就定居哪。”

“嗯,我还是觉得广州比较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一直觉得自己不是一个聪明的人,因为学东西的时候总是很慢 这两天在学习Atom编辑器的使用,总感觉不是得心应手,效...
    岸远_水声微阅读 231评论 0 0
  • “处女情结”大家是知道的,那么有没有听说过“处女禁忌”? 在澳大利亚的一些原始部落中,有一种"处女禁忌"现象,部落...
    WhiteZ阅读 1,623评论 1 1
  • 【我读】深入骨髓的自律,每天要做的三件小事:1.注意思想及言行;2.决断;3.追求卓越。 【我思】自律带来自由,这...
    四十刚好阅读 157评论 1 0
  • 人一生的时间多么短暂而宝贵?可我们却把四分之一到三分之一的时间都用来睡觉。不得不说,睡觉是人生大事。 不过现在很多...
    NiceNeil阅读 45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