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姐姐独自书写着属于自己的书,我给你展现书的序言,寻找一个真正能读完整本书的人

鸣谢:

感谢我的父母,把我带到这个世界上,给我爱,教会我思考;感谢我的朋友,在人生的各个阶段陪伴着我,听我倾诉,给我支持;感谢我的伯乐,让我能做喜欢的工作,发现我的可能性,在我不自信的时候仍相信我能做到。

也感谢那些一路碰到的挫败,那些质疑我,对我恶言相向,对我施以恶意的人。那些杀不死我的,终将使我强大。

序言:

关于我:

我出生于南京,妈妈是南京人,但从小在上海长大。一直觉得自己很幸运,如果当时妈妈没有拿到落户名额,如果父母并没有相识结婚,我就很可能不是上海人。作为上海人,的确从出生开始就享有了很多很好的资源,但那不是我的本事,只是我运气好而已。因此我无法因为自己是上海人就生出什么优越感,就去看不起谁。同样,我反对任何因为地域、人种、家庭出身、星座、性格测试去给人贴上标签的行为。每个人都是独特的个体,与人交往时,我只会相信自己的感觉,自己感受到的对方才是真实的,而不会去相信这些外在的分类。

属于偏内向的人,但性格会随着时间改变。从小到大学毕业,我还属于极其内向的那一类,那个时候坚决逃避所有人多的场合,坚决拒绝所有让我成为聚光灯的角色,和班里不熟的同学说话都能让我很紧张。而到了现在的偏内向,其中是因为我主动去做了很多的尝试,是我不断跨出舒适圈的结果。

朋友不是很多,但都是能够肝胆相照,互诉心事的知己好友。平常喜欢一对一地交流感情,对聚会派对相当苦手。当然,这并不意味着在人多的场合我就无所适从。如有需要,我在汇报时也能面对广大听众侃侃而谈,目前在单位里我还兼任内训师一职,在培训时我也能收放自如。不过,就算我在台上表现地多么好,我知道我并不是在用本我在演绎这个角色,而是出于工作需要放出了一个看似很放得开很能活跃气氛的我,待到一下台,我就会把这个我妥帖地收起来,让那个偏内向的本我再次出来。

因为内向,所以平时恢复精力的方式是通过独处,无论是看看书也好,学习技能也好,还是单纯地只是在家里葛优瘫。我每日的社交容量是有限额的,超过这个上限,就必须通过独处的方式来获取能量。但正因为有了这些独处的时光,我同时也获得了思考的力量。

从中学开始一直住校,由于三观形成的关键时期都是住在学校里,所以各种观念的形成,受父母影响较小,在校期间看了很多书,包括漫画,很多观念是由于看的那些书和漫画,结合自己的思考,慢慢形成的。因此,很多想法与父母不一样。

内心有着坚守的准则,对他人的多样性保持宽容与开放的态度,但对于自己,有些东西从小就无法接受,并没有随着时间流逝而妥协。很多价值观,受海贼王、火影影响挺大的。相信爱,相信友谊,相信坚守,相信邪不压正,自己也想成为某个人的英雄。可以说,对于一个人是否真诚、善良、正直,看得很重,在任何条件之前,更关注对方是不是一个能被我认可的好人。

可能有人会无法接受,居然看漫画还能影响人生观,太幼稚了吧?但在我看来,漫画只是一个承载作者思想的载体,和电影小说没什么区别,更没有什么高下之分,关键是里面承载的思想,以及其中的养料是否能化为自己所用。时至今日,我仍然喜欢动漫,并且会一直喜欢下去,我并不觉得这是什么上不得台面的爱好。

与父母保持着独立又亲密的关系。独立是指我的所有决定,都由我自己做出而负责,我的所有思想、精神,都没有依附于他们而存在。亲密是指我们一直住在一起,在生活上保持着亲密无间的关系。

无论何时都能积极地对待生活,认为人活一世,是需要追求一些意义感的。这一辈子,我能够做到怎样的程度,能够留下些什么,探索自己的可能性,是很有趣的一环。因此不太认可工作只是为了工作,平常浑浑噩噩度日的生活态度。

现在的工作让我觉得很有意义,虽然并不是赚钱很多的工作,但从中获得的满足感,和只有我能做到的那份被需要感,是比金钱更为重要的东西,我以自己的工作为傲。

终身学习者,空闲时间,会学习各种东西。现在这个阶段,主要在学的是:英语、个人IDP、滑雪、行业知识。接下来还准备学:python、股票价值投资。阅读则一直在路上,虽然可能每天看得并不多,笑,但聚沙成塔嘛。

小时候,曾有一次掉进湖里,差点淹死。虽然是靠着自己把头冒出来呼救了,但能够活下来,更加是多亏了当时将桨送给我的那个人,将我从湖里拉上来的那个人,以及将我护送到家人身边的那个人。我得益于陌生人的善意,得以活下来,因此也愿意将这份善意传递下去。

我认为,人作为社会性的动物,是一定要有一定的利他性的。我的付出所得的好处并不能作用到我自己身上,那又如何?如果利他的人越来越多,那总有一天,我也会从中得到恩惠。如果没有人愿意踏出第一步,那由我来踏出这第一步,那又有何不可呢?

最后再说一些基础信息吧,我不喜欢给别人贴标签,也不愿意别人来标签化我,因此对这些信息,就一笔带过了,我希望读我这本书的人是更关注前面那些内容的人。

89年的小姐姐,身高169,上海人,住在浦东,目前在一家行业top2国企总部做财务,年收不高,税前15吧。家里虽不是大富大贵,但还算衣食无忧,中环内2套房,所以说到对对方的经济实力毫无要求,那也是假话。

兴趣爱好:

奇葩说的马东在他另外一档节目里面说过一个很有意思的观点,我觉得颇有几分道理。他说,做一件事,如果你只享受其中的乐趣,这不叫兴趣,这只是享受;既能享受乐趣,又能享受苦恼,这才叫兴趣。兴趣这个东西,跟投资一样,你得先投入进去,才有可能有收获。

如果根据这样的判断标准,那我真正的兴趣其实并不多了,应该只有这么几项:学英语、做思维导图、写小说、滑雪。这几项是我真正付出了精力,并慢慢有所回报的。

而我的享受包括:看书、日本文化相关的一切、音乐剧、乒乓……

感情观:

国庆期间看了纪录片《大法官金斯伯格》,数次泪崩,金斯伯格与她丈夫马丁的爱情,就是我最想要追求的那种关系。

上世纪50年代,女性在美国的地位很低,大学中少有女性学生,而仅有的女性,在入学首年与校长的见面时,还要面对“告诉我一个理由,是什么让你们可以站在这里,从而占据了一个本来能够上学的男学生名额。”这样的侮辱。就是在这样的环境中,还是有一个人,关注的是金斯伯格的头脑,而非她的美貌,千万不要误会,现在看起来小小的,满脸皱纹的老太太,年轻时真的是个美人。

自他们初次相遇起,他们携手走过了几十年的风风雨雨。其中,当马丁在校期间患癌症时,金斯伯格一边照顾他,一边照顾女儿,同时兼顾2个人的课业,她不仅完成自己的作业,还帮助马丁赶上他的课业,以至于每天只睡2小时。最终,马丁痊愈了。

而当金斯伯格在华盛顿找到了工作时,马丁放弃了在纽约税务律师第一的地位,随妻子来到华盛顿。几十年后,在克林顿准备推选最高院法官的时候,金斯伯格因为年龄(60+),被排列在候选人名单的20多位,是马丁动用了身边的一切人脉,将她从20多位,慢慢推向了第1位。他相信妻子的能力,也相信妻子在做的是非常了不起的工作。

之前在和一位条件不错的男生交流的时候,他提到说宠爱女人是理所当然的事,当时我只是直觉地感到不太对,但又说不上哪里不对。看完这部片子,我终于明白是哪里让我感到不对了。

我要的不是男人对我单方面的宠爱,或是保护。宠爱这个词,让我想起了人类对于宠物的情感,是站在高处的,施恩式的给与。而我和对方是平等的两个人。我也不需要保护,过去的几十年中我将自己保护地很好,不需要突然跳出一个人,说让我来保护你吧。

那我要的是什么呢?

我要的是:平等、尊重、关爱、共情以及支持。我希望我能在对方面前做自己,我希望能够就各种事进行讨论,思想发生冲突,发生碰撞是再正常不过的事了,我热衷于发现两人的不同。

我一个非常要好的闺蜜,现在婚姻生活也非常幸福,她给过我一个建议:你总是表现地太聪明了,一般聪明的直男都不希望女朋友那么聪明,你应该在前期先隐藏一下自己。

对于她的建议,我是虚心听取,拒不执行。因为我觉得,会因为我聪明就害怕的男人,恐怕他们并不如自己想象地那么聪明,甚至不仅不聪明,还缺乏自信。而且,她给我的是术的建议,而我想追求的,是道的一致性。因此,我不会为了任何人隐藏真实的自己。

如果你想要找的是一个棋逢对手的伴侣,是一本久读不厌的书,是一个在风雨路上对你不离不弃的伙伴,那么,放心地往下读下一章吧,不会让你失望的。而如果你只是想找一个想要保护、宠爱的对象,需要对方乖一点,顺从你一点的,那看完序,就赶紧把书合上吧,这本书对于你来说太难读了。

谈过2次恋爱,第一次从开头就是一场欺骗,对于第一任,我至今不会原谅。欺骗是我无法容忍的底线。无论在什么时候发现,就算孩子都生了2个了,一旦发现被欺骗,我会立即抽身,不管代价是要我自断双臂也好,心中钻心剜骨也好,我一定会决绝地离开。我是如此地厌恶欺骗,我也绝不会去骗人。

第二任是个很好很好的人,给了我足够多的爱与尊重,支持我做的每一项决定,最后因为2人对于人生态度、目标的不同而友好分手。分手后仍是朋友,且以后还会一直是朋友,我希望我们的友谊长存。并不是会特意约见面的关系,但如果哪一天碰巧在路上碰到了,会是“Hey,哥们最近过得怎么样?一起去吃个饭。”的关系。

如果对此不能接受,我也只能表示非常遗憾,我能这么说出来,就说明我坦坦荡荡。接不接受在你,而说不说在我,我尽到我披露的责任,而且对这段友谊,我也问心无愧。

心仪的TA:

当然,我这本书,也不是愿意给所有人读下去的,还是希望读书的你能满足下列几个要求:

1、善良、正直、真诚

可能凭短暂的交流也不能知道两人的三观是否相合,但如果你一直以来做事都是出于善意的初心去做的,那我想我们的三观应该差不了太多。

2、有自信

有自信不是自大,懂得尊重别人应该是两者最大的区别。另外,有自信的外在体现可能是擅于自黑,敢于拿自己取乐的人,必然是内心强大的人。

3、积极对待生活,希望一生能过得有意义

其外在体现可能是:拥有一份令自己自豪的工作;拥有一份值得投入的兴趣;终身学习者

4、有一定的利他主义心态

并不需要一味地对外无私奉献,在保小家的同时,愿意为社会多承担一点,愿意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去多保护别人一点,我觉得就足够足够了,不需要把自己所有家当都搬出去资助别人哈。

以上4条是比较难以量化的点,所以判断权在我,希望你能多多跟我聊天,我也会把你当做一本独特的书来读的。

另外一些量化的指标,可参考:

年龄:我信奉,在同一时空相遇就很不容易了,为什么还纠结年龄?因此对你的年龄没要求,生理年龄不代表心理年龄,我会将你视为独立的个体来看待,了解,不会对年龄打上标签。如果是一定要求年纪比自己小的人,不用勉强自己来接受我哈~

地域:对来自哪里完全没要求,目前生活在上海即可

家庭:希望也是出生于一个有爱的家庭呐,希望你能多多介绍自己的家庭情况呢

工作与经济条件:如果能满足上面所述的3,那我想这部分是水到渠成的事情,不做过多要求了,但希望你能自己介绍一下呀

身高:无所谓,如果你觉得比我矮在心理上没压力,那就没问题

最后再说几点,是我绝对不愿意被哪几种类型的人读到吧:

1、为了成功可以不择手段,游走在灰色地带赚取些不属于你的收入。我是个堂堂正正的人,希望你也是。

2、因为自己出身环境而随意取笑别人,无论是上海人取笑外地人,还是家境优渥的人去取笑穷人,都让人很不舒服。出身好只是你的运气,希望你不要自大地觉得本该如此,大家都是凡人,都在尽力地活着,努力的人都值得尊敬。

3、不尊重女性的人,认为女人就该怎么怎么样的人,以及无法鼓励另一半,为对方的进步感到开心的人。因此,处女情结者、结婚只是为了生孩子的人、以及必须找比自己弱的女性,才能获得安全感的人,请不要来打扰我。

4、吸烟的人。吸烟是个人自由,我当然没有阻止别人吸烟的权利,但如果是作为我的伴侣,我个人对烟味极其敏感,无法接受而已。

5、不爱国的人。因为这次疫情,炸出了很多貌是中国人,芯是外国心的人,我真对这个接受无能啊。无根之人,在哪里都是浮萍,我为身为中国人感到自豪,也愿意为了祖国更好而尽一些微薄之力。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