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医生不知道》有感

        这是2018年7月30日和12月17日分别分享日本石原博士《病从寒中来》与《祛寒~与疾病说再见》两著作以来的第三本书籍。本书是由石原结实博士与医院专家安保彻共同协作完成的。

石原博士与安保彻

        阅读本书之后,令人最深刻的是他们二位都熟知现代前沿医学,同时他们却推崇自然理疗方法和传统医疗系统~东洋医学。东洋医学源自于中国的中医。书中有许多颠覆性、启发性的观念,值得我们观察、思考、检验、调整、改变、行动,对于我们的养生、调理、治疗具有相当的指导意义。其中诸多观点,与我本人的看法一致,所以特别推荐和分享。

        诸如对于感冒发烧、癌症、糖尿病、高血压、抑郁症的治疗,乃至女性分娩等等都有全新的角度。对于饮食中,适度食盐,还是主流营养专家推崇的清淡,均有不同角度的看法。

        有些观点和实践方法,甚至是反其道而行之!

        现在的癌症治疗中确实有被误导的地方,……

    【癌细胞转移是癌症本身即将被消灭的末期症状……】


        现代人相当比例的疾病因过食引起,比如三高之类的富贵病。如何调整和解决呢?断食,是本书中多篇幅提到的方法。

        六千年前,埃及的金字塔强有一句碑文:‘’人类的食物,四分之一养活了自己,四分之三养活了医生‘’。这句话,的确值得我们现代人深思亦或反省。

        有时候,明明不需要使用药物身体就能自愈,现实中却是大量原本不应该使用的药物被使用了,原本不需要切除的部位反而被切除了……

医疗不是万能的

        分娩原本是一种分泌现象,而分泌现象通常发生在精神放松、副交感神经处于优位的时候。

        为了控制生产时间,会使用一种利托君的药物,这种药物可以刺激交感神经,从而抑制子宫的收缩。

        一旦交感神经处于优位,就会引起血管的收缩,会给母亲和胎儿造成负担。

      血液的污浊是疾病的根源。

      癌细胞最喜欢低体温与压力。

        疾病并未随着医生人数的增加和医疗费用的增加、医疗设备的越来越先进,而使病人减少。

        医院极富营养的营养餐对身体真的好吗?

        过度限制盐分摄取会引发癌症。

        胆固醇值高的人有长寿倾向!

        通过断食可以抗衰老。

        胡萝卜.苹果汁是百药之长。

        生姜红茶使身体温暖~人体温度能够保持在36.5-36.8度的话,几乎很少会生病。

    【断食】能够治愈癌症与疾病。

        泡澡可以长寿。

        手浴可以消除肩周炎,泡脚可以消除腰痛。

        激烈的运动汇导致免疫力低下。

        锻炼下半身可以预防脑中风。

        单腿直立1分钟与散步50分钟有相同的效果。

        所有这些带有‘高’字的疾病,显然都是过食惹的祸。

        吃得太多有损健康,反之则不会,因为人类已经适应空腹状态。

        现代人完全处于营养过剩状态。

        一口气吃太多食物,人很容易发生猝死,这是自古以来人们就懂的道理。

        重度的精神并患者,即使给他们食物,他们也不吃。

        这种拒绝饮食,是人类自身为治愈疾病而产生的自然反应,不应该勉强让病人吃东西,只给他们喝水就可以了。

        定期健康检查,反而成了人们新的压力源。不必要的健康检查,没有任何意义!

        手、脸部发红(手掌红斑)表明身体出现瘀血状态。

        牙龈出血、流鼻血、痔疮出血都是身体为排出瘀血而产生的反应。

        血栓也是身体为了将污血集中于一处而有利于净化血液的自我调节反应。

        过食、运动不足、压力过大、身体受寒等都会造成血液污浊。

        药物对身体而言是一种异物,汇促使交感神经紧张,会影响正常的排泄。

        治疗糖尿病,早停止滥用药物,缓解交感神经的紧张状态,使副交感神经占主导地位,促进胰岛素的分泌,这才是重要的。

        体温每降低1摄氏度,不仅新陈代谢大约降低12%,免疫力也会降低30%以上。

        手脚四肢等末端发冷,慢慢会扩展到肩周炎、头痛、腰痛、便秘以及腹泻,进而导致内脏系统疾病。

        一旦体温降低,心脏也会随之降温,进而容易陷入消极状态。

      抑郁症可能是低体温疾病。提升体温,人就会变得精神起来。

        帕金森病的主要症状就是身体不停颤抖,这是由于体温低,病人为了产生热量而发生的本能反应。

        西医学认为发烧会消耗体力,因此只要癌症患者出现发烧,就会使用解热剂退烧。本来是身体为了消灭癌细胞与病毒而出现的自然反应,结果却人为地被解热剂抑制,起到相反的效果。

        日本癌症死亡的大学33万当中,占死亡人数3.2%的大约1万人是由于人们在健康体检过程中受到放射线辐射而引发癌症,导致死亡。如此严重的事件,日本却没有被披露。

        人类陷入无论怎样增加医疗费用与医生人数,病人都不见减少的状况之中。

        必须改革医生医疗的方式,找出正确的病因,然后从指导患者的生活方式入手。

        人工透析的患者人数急剧增加的原因,就在于降压药的滥用。

        肾脏不好的人使用利尿剂也存在危险。

        西医对于交通事故导致损伤的内脏手术、大出血、重症哮喘呼吸困难等急诊,与急救相关的对症是有奇特效果。

特别注意划线段落

        读罢此书,感觉几乎所有理念,都说出了我本人想表述的。也列举了一些数据、科学实验、当代医学界的名词,更为详实,丰富了我本人在这一方面的理论。

        特别需要指出的是,书中至少有4-5篇专题文章,提到了【断食疗法】,我自己经过过去近9年的辟谷、断食、减食亲身体验以及诸多资料的研究,非常认同石原博士的观点。希望今后能够适度、适时、适量,根据每个人不同体质,设计出不同方案的断食或者轻断食疗法。

        以期所有有缘的朋友,能够告别所有病痛,走上健康快乐幸福的光明大道!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