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你出走半生,归来仍是少年

“1……2……3”

“我们终于毕业啦!”

2019年7月,我们的毕业典礼如期进行。

在毕业典礼的当天,我们都邀请了我们的学弟学妹、同学、朋友和家人前来见证我们人生中最重要的时刻。

在那天,刮掉留了许久的胡须,扎起了那已过眉的头发,穿起了早已封尘的正装,披上了期待许久的学士服。

最后的我们都定格在那一刻,脸带微笑的与校长握了握手,接过印刻着我们青春的毕业证。

不知道以后还会不会还有这样的一个时刻,一个只属于我们自己,带着主角光环的时刻。

在毕业后,我们才发现

不知从何时开始,开始习惯了这里的生活,早上早早起来上课,晚上约上三五知己聚聚。

习惯了这里的人,每次碰到面,总会寒暄几句,“最近你在忙些什么丫?”“今晚要不要出来宵夜?”“A、B、C饭,随便选个饭堂一起吃个饭呗!”

习惯了这里的猫,每次见到它们,总是在阳光下懒洋洋的躺着,偶尔还会翻个身,然后继续睡;在它们的身边总是不缺爱慕之人,撸猫成了这里的风景。

习惯了那群可爱的宿友,每天大家都会分享各自发生的趣事;王者,吃鸡成了我们之间每晚必不可少的娱乐项目;打赢了,可以一起欢呼胜利的时刻,打输了,就嘲笑那个打游戏最菜的人;嘴上说着,下次再也不跟他玩,到了下次,还是很有默契的玩在一起。

习惯了每天吵闹着学校饭堂的饭菜不好吃,身体却诚实的吃着碗里的。我们之间最常问的一个问题“今晚我们去哪个饭堂吃饭?”,“听说B饭的小炒挺好吃,我们一起去吃吧!”

我已经习惯了有你们的存在,正是因为有了这一幕幕场景,才组成了我们的大学生活。

当跟你们说“再见”的时候,心里已经在希望那一刻能快点出现

“这世界那么大,如果不是刻意的见面,就真的再也不见了”

邓伦是我大学最好的朋友,毕业前的他就已经被另一所高校录取了,九月份将赶赴新学校并继续进修他自己的学历。

在我所认识的那么多朋友中,他是唯一一个母胎单身的人,在他为数不多的言语中我总能察觉到他内心的想法,这或许是我能成为他最好朋友的原因。

在他心中始终存在着一个女生,这件事情,很少人会知道。

邓伦跟她第一次见面是在学校饭堂,当时他们碰巧坐在同一张桌子上,邓伦无意间看到她的第一眼就已经被眼前这位女生所动心了。

再后来,邓伦在学校图书馆和朋友一起复习时,她主动和邓伦那位朋友打招呼,后来他才知道,原来她是他朋友的同班同学,从那以后,邓伦便知道的那位女生的名字——萧雪。

萧雪,是一位优等的学生,在大二的时候便已经把英语四六级过了,每次期末考试总是排在专业的前列。

在往后的日子里,邓伦时不时都会在图书馆里还会遇见萧雪,因为他知道萧雪都会固定的坐在那个位置上,有次因为萧雪在图书馆里复习到晚上十一点多,邓伦却在隔着她几个桌子“陪”她一起复习,直到她离开图书馆。

到了毕业那天,他们相遇了三次,宿舍楼到体育馆再到人工湖,可他还是依然没有主动向前说一声“毕业快乐!”

他说“有些事情还是埋在心里比较好,因为还可以幻想一下”

而暗恋始终是一个“矛盾体”

暗恋美好的一面,你可以将她永远的埋在心底,幻想有那么一天,你可以与她共度属于你们的时光。

暗恋痛苦的一面,你终将会看到她牵起另一个男生的手,陪她度过美好时光的那个人不是你。

如果有那么一天,我希望你们可以鼓起勇气向你们自己喜欢的女生追求和告白;到最后失败了,也没有关系,这样你的大学生活就没有遗憾了。

毕竟这世界那么大,等到何时才能遇见一个能让自己动心的人,如果遇见了,请好好把握住。

喜欢你的人,懂你的人,一定在这个世界的某个角落在等待你的出现。


在知乎看到有这样的一个问题:关于毕业,最让你感伤的事情是什么?

@川明 

三年前,我拿着钥匙第一个打开宿舍门

三年后,还是我,锁上了那扇门


@匿名用户

往后的日子里,我们之间再也不能熄灯后开一次卧谈会;出去聚餐再也聚不齐人;生活里的有趣事情再也没有人去分享;再也不能面对面开着黑,名正言顺的骂着对方菜


@匿名用户

毕业后,再也不能吃到学校里那廉价又好吃的饭菜了,再也没有人陪我一起吃着饭,聊着日常了

@Dstny

花了四年去习惯一群人,突然这群人见不着了,开始有点不习惯了


@Tell 心语

1、毕业那天,我以为我离开了地狱,其实我是离开了天堂

2、拍毕业照只需要三秒,定格的却是三年

3、很多年后,我们把这个夏天叫做那年夏天,但是那年夏天,我们曾笑得很美、很绚烂

4、母校就是那个你一天骂它八遍,却不许别人骂的地方

5、我用一麻袋的钱上学,换了一麻袋书。毕业了,用这些书换钱,却买不起一个麻袋

6、下一个夏天,教室里坐又满了人,可惜不再是我们

7、那时候天总是很蓝,日子总过得太慢,你总说毕业遥遥无期,转眼就各奔东西

8、真正的毕业不是离开那所学校,而是那群人散了

9、“啊,小海我要迟到了,你怎么不叫我起床啊”“可是,我们已经毕业了啊”

10、学校就像校门口的公交车

最后一点就是:拍完那张大合照,我就不能名正言顺的站你身边了。

@小翻翻Olivia

没有和最想一起合影的人一块儿合个影

毕业季,是一个让人又爱又恨的时刻,它是我们每一个人必须经历的一个阶段,它象征着我们长大的标志,该去面对这个世界上的美好和残酷;同时,它也是我们青春的记忆点,往后的几十年后,再想起这段青春,在这里所发生的事情,所遇见的人,嘴角都会微微翘起。

有你们存在过我的生命里,真好!

告别了这里的所有人,提起行李箱,继续迈向人生的下一个阶梯!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