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幻] 咸鱼死灵术士与他的助手 (41)

(本篇为亚瑟的回忆,为阅读方便,以第三人称进行叙述。)

  “是什么任务?”艾尔奇亚倚在桌子上,烦躁地用食指敲着桌板。

  “讨伐哥布林……哎不是你别走啊!开玩笑的。”塞壬一把拉住转头就走的艾尔奇亚的衣角:“就算真的是哥布林讨伐也不用扭头就走吧?”

  艾尔奇亚长长的叹了口气,又将脑袋扭了回来。

  “难得你会叹气。”塞壬有些讶异:“以前可是连个语气词都不带的。”

  亚瑟也可以感觉到:艾尔奇亚的话明显变多了,表情似乎也在一点点的人性化起来——她不知道这与自己有没有关系,但她很高兴看到这样的变化。

  她也在变化。

  “不是很懂你们这种性格变来变去的人。”塞壬做了个鬼脸:“我自出生以来便一直保持着现在这样。”

  “保持什么?”艾尔奇亚面无表情地道:“高傲调皮的性格还是幼女体型?”

  “幼女体型你个头哦!”塞壬踮起脚猛敲对方的头,然后猛地反应过来:“等一下?我被吐槽了?我居然被艾尔奇亚吐槽了?”

  亚瑟终于控制不住地大笑了起来,一边笑一边拍桌子。

  “我这才不是幼女体型。”塞壬不满地解释道:“虽然我今年已经五六十岁了,但是精灵族就是这样。如果不到一个转折点就永远不会变成成年体。”

  “我刚刚那是吐槽吗?”艾尔奇亚转头问亚瑟:“我以为是玩笑。”

  “教科书式的吐槽。不过吐槽也是开玩笑的一种……为什么问我?”

  “因为好像你天天吐槽我,所以我觉得你可能比较在行。”

  “这种时候我要该说什么……”

  “既然我刚刚是吐槽。”艾尔奇亚有模有样地对塞壬道:“那你这么回应会让我们都显得很蠢。”

  “亚瑟。他的性格改变绝对和你有关系。”塞壬一指亚瑟,傲气地一甩头发——虽说幼女体型没啥威慑力就是了。

  “是吗?”亚瑟一惊,她倒有些不敢肯定:“是我改变了他吗?”

  “你也太妄自菲薄了。”塞壬用一种老成的语气摇摇头,让亚瑟突然想起这副小女孩的躯体中隐藏着一个五六十岁的灵魂:“每个人都有改变别人的能力。”

  “说正事吧。”亚瑟沉思之时,艾尔奇亚终于提醒道:“再不说我走了。”

  “哟,还有脾气了?”塞壬挤眉弄眼地朝着亚瑟道:“你对他进行了什么样的调教?”

  “才没有……”亚瑟红着脸向后退了几步:“调教这个词用的也太不是地方了吧?”

  “你想成什么了?嘿嘿嘿嘿……”

  “明明是幼年精灵……居然会说那么多黄段子。”

  “你有种再说一遍?”

  塞壬无意间一扭头,发现艾尔奇亚正在大踏步地向门外走去,连头都不回的那种。

  “等等等等……等一下啊!”塞壬像兔子一样窜起拽住对方,然后被比她高三十厘米的艾尔奇亚(艾尔奇亚一米八三。塞壬此时处于幼年期,因此比亚瑟还矮十厘米——来自亚瑟“友善”的注释。)毫无障碍地继续向前拖行……

  “太干脆了吧?不玩了不玩了!我告诉你还不行吗?”

  艾尔奇亚面无表情地缓缓转过头,竖起食指,以完全没有商量余地的语气道:“一次机会。”

  塞壬看了一眼那根食指,咽了口唾沫,松开了抱住对方后腰的双臂,从他的黑色长袍上跳下来。

  “其实……”塞壬理了理自己可爱的金色短发,正色道:“这次的任务是回收巴别塔圣器。”

  “时间?地点?”塞壬欣慰而又不满的看着艾尔奇亚将注意力全部转移了过来:“是否有强力机关守护?预计圣物等级?史书上是否有相关记载?”

  “时间什么时候都可以,毕竟是我帮你预定的。”塞壬叹了口气继续道:“地点在阿拉斯加亚历山大群岛的无人区地下宫殿中。机关未知,但检测到强烈魔力。至于史书记载和圣物等级……”

  她故意卖了个关子,但对方却没有像自己预想中那样投来炽热的目光:“这个,似乎是大贤者用过的东西。”

  “我明白了。”艾尔奇亚拉起亚瑟的手:“明天出发,我带她去准备一下。”

  仅仅三秒,两人便彻底地消失在了塞壬面前。

  “我还没说奖励呢……”她在原地懊恼地嘟囔着:“这人怎么总是这样……接任务都不先问报酬。”

  “嘛……”她想了想,脸上又浮现出一抹笑容:“正是因此我才会喜欢他这个人吧。与众不同的家伙呢……”

  “究竟为何读心对他不起效呢……”塞壬沉思道:“完全不明白他在想什么……”

  “有趣的男人。”

  “拿着。”艾尔奇亚与亚瑟此时已经到了家中,他从背后挂着的颅骨中抽出一大块木头和一颗发着光的宝石:“都萨满级了,到现在连根法杖都没有。”

  “这是什么?”亚瑟小心翼翼地接过木条和宝石细细端详起来:“这不是一般的东西吧。”

  “之前那棵巨型柳树的内核。”对方指了指宝石,又指了指木材道:“那棵柳树的树心木。还有一部分我要留给我未来可能会出现的学徒。”

  “你也会去收学徒么?”亚瑟惊奇地看着他——她实在想象不出那个场面。

  “大概吧。而且我有预感,应该快了。”艾尔奇亚又将剩下的树心木塞回了颅骨内,抬头便迎上了亚瑟好奇的眼神。

  “哦,这个连接着另外一个空间。”他拍了拍颅骨:“大概可以装下两百多平米的东西。”

  “两百多?”亚瑟吃惊的矫正道:“是二十多吧?”

  “这是巴别塔圣器,大概是属于伊别尔一系的黑暗魔导器。”艾尔奇亚简单的说明道:“现在,带着这两样东西上床睡觉。”

  “哎?”

  “你没做过法杖吗?”艾尔奇亚的脸似乎抽了一下:“甭管它什么意思,今晚在我家住,带着这两样东西睡。”

  (之后,亚瑟经历了一遍与白桦差不多的梦,醒来一看发现房间里全是木屑……)

上一章 目录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