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最遗憾的16件事

大学对于每个人来说都是弥足珍贵的四年。四年时光很长,也很短,查妹盘点了网络总结的大学最遗憾的16件事情,希望步入大学的同学们,把握自己人生的精彩,不留遗憾。


1.没有把握好那些可以让自己变得更好的时间

遗憾指数:★★★★★


再也不会有这样一段时间,你可以随心所欲做自己,充盈自己的头脑,丰富自己的人生。本可以参加各种比赛,获得各种奖,本可以学好各门课程,本可以……但时光不再。


2.没有早点开始做职业规划

遗憾指数:★★★★★


大学教育与高中不同,没有既定的框架,也没有全班同学一致的步伐。因此,如果你还像以前一样随波逐流,只是被动地上课下课作业考试,最后往往会茫然若失,收获甚微。趁着还来得及,早点问自己“我将来想做什么”“怎样实现我的目标”,开始为你理想的职业锻炼技能,积累知识和经验吧!要知道,有太多人都在毕业时面对茫茫职海,才后悔自己当初无所作为。

3 .没有练就一项让自己立足于社会的本领

遗憾指数:★★★★★

面向社会,练就一项技能,并不是教你功利,而是让你更好地适应这个纷繁复杂的快节奏社会。大学四年,绝大多数人最终将走向社会。这时企业、单位向你要求的绝不仅仅是学分,而更多是你身上能够发挥作用的社交、专业、技术本领。所以,如果你还有时间,请花点时间让自己拥有一项让单位雇佣你的理由。

4.没有深入了解自己的专业

遗憾指数:★★★★☆

你选择了一个专业的同时,也选择了专门的一脉人类文明、一种独特的思考方式。专业学习与择业不相干的情况不少,但假使你热爱并最终将投身于你的专业对口行业,你应该至少能用最切中要点的话向其他专业的人描述你专业的性质、研究模式、思维特点。

5.没有主动参加任何一个社团组织

遗憾指数:★★★★☆

大学之所以被称为小社会,更多是体现在学生会、学生社团组织工作的人情交际中。你要用自己的双眼,去真切地阅读如何能协集团之力完成一个项目、一个晚会、一次比赛。在这些小集体中,你会最快地认清自己的特点、位置,你或许会提前意识到自己的致命缺点,你会急速地成长起来;同时,你会收获那些共同拼搏努力的人的友谊。

6.没有常回家看看父母

遗憾指数:★★★★☆

如今我对自己故乡,像匆匆来往的过客。往日里和家人天天见面已经变成一种奢望,我们甚至也会忘记一周打一次电话。在大学里觉得离家远了很自由,而工作后,连寒暑假都没有了。将来我们都会成立自己的小家庭,越来越少有机会看看老爸老妈,越来越少有机会听到老妈唠叨,陪老爸喝酒。

7.不喜欢自己的专业,也没有勇气转系

遗憾指数:★★★☆☆

已经有太多人抱怨“我的专业太烂了”"真后悔没换个专业,那么就拿出转系的决心,不要顾虑那些重修的课、转换社交圈子的困扰、转系后可能的困难......因此如果你现在为这些而犹豫,将来就有可能为此而遗憾。当然,如果衡量再三还是舍不得转系,说明你对现在专业的讨厌也可能只是说说而已。

8.没有不为学分纯为兴趣旁听过任何一门课程

遗憾指数:★★★☆☆

在越来越功利的大学校园里,课程本身或许变得越来越微不足道。在必修学分都无法从容完成的时候,不为学分可能是奢求,但至少有一次,没有作业、考试、学分负担地走进一个教室,凝神听听心仪的老师到底想要传达些什么。没有标画重点,没有考试范围,用两个小时的时间去触摸尽量多的知识,去开启尽量多的机会,去探索尽量多的可能性。或许你在某个教室门口驻足犹豫的几秒钟,会改变你的人生方向!

9.没有谈过一场恋爱

遗憾指数:★★★☆☆

有学长曾调侃道:“到了大学,如果你不谈恋爱,那你来干什么?”但当爱到来时,你不应将它拒之门外。与少年懵懂的恋情不同,大学的恋爱更多关涉人生规划、志趣理想。现实却又没那么世俗,美好却又带着遗憾。在大学里你最好打磨着自己,让自己变得更加优秀。

10.没有毕业旅行

遗憾指数:★★★☆☆

一段刻着大学印记的日子飞逝而过,而刻着工作字样的日子呼啸而来。你总要做点什么去完成它、纪念它、祭奠它。你终将离开这段有笑有泪的生活。你或许会变成你原来最嗤之以鼻的人,你或许会很快失落了激情与梦想,你或许会泯然众人。而大学的这段时光是鲜活的、炙热的、不应该被轻轻带过的,你应该用一次旅行去纪念它——和那些与你一样的人。

11.没有坚持运动,变成了颓废的胖子

遗憾指数:★★★☆☆

进入大学以后,瞬间感觉自己自由了。没有早自习逼你早起,没有父母在身边唠叨,可以一觉睡到中午,也可以宅在寝室几天不出门。于是,经年累月,你从当年那个身手矫健的少年/少女,宅成了一个带着游泳圈的胖纸……但你要知道,身体健康是不应该由别人督促的,在天气好的早晨或傍晚,加入操场长跑的大军吧,或许你就会醒悟自己该好好运动运动了。

12.没有听过图书馆的闭馆音乐

遗憾指数:★★☆☆☆

你应该至少有一次沉浸在书里。图书馆是人类文明精华的储存池,她就在那里等你,那些神奇的书就等你翻开。只要你走进去,只要你翻开那些书籍,一个浓缩着智慧和思想的世界将向你敞开大门。打开一本书,在图书馆里从晨露微曦坐到灯火阑珊,合上书本时,你的人生可能已经不同。

13.没有一次青春的疯狂

遗憾指数:★★☆☆☆

你能想到的那些属于青春的冲动,至少应该经历一次。有些事情只属于青春,而在大学里你身边更有着一群似乎拥有无尽活力的人们,他们拉着你的手奔跑,那个时候你似乎敢去任何地方。在青春的路上徜徉放歌吧,这回忆会在未来疲惫的日子里变成救赎,这疯狂会让你觉得不枉过一回青春。

14.没有和室友推心置腹地谈过

遗憾指数:★★☆☆☆

大学期间与你相处最长的人恐怕要数室友了。如果你愿意敞开心扉,室友可能胜似姐妹、兄弟。如果你愿意,室友很可能是一辈子的朋友。未来的世界各地,你们天各一方,却肝胆相照,你们遥遥相隔,却紧紧相依。珍惜大学期间的室友甚至每一个出现在你生命中的人,不要给自己的青春留下遗憾。

15.没有利用学生证半价,去看展览、看风景

遗憾指数:★★☆☆☆

大学不只包括学习、社会工作、实习……同时这也是你一生中最自由、最有机会汲取各种养分的时光。利用这段时间去各地走走,看一看山川河湖、万物生息、日出日落;毕业之前,多看看优秀的展览。

16.没有走遍校园的每一个角落

遗憾指数:★★☆☆☆

校园应该是每一个大学生在四年中待的最久的地方。但是不是每个人都那么熟悉它呢?很多人每天只是往返于教室、食堂与寝室之间,以至于到了大四,遇到别人问路也爱莫能助。不要抱怨你的校园太小、太丑,只要你有心,总能在其中漫步的时候找到美丽或者有趣的事物,别把这个惊喜的发现留到多年后重返校园的时候。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