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章  面试资格被蠢没了

一个男声打断了秋禾的声音,一阵细细碎碎的声响后,从里面走出来一个健硕无比的大汉,穿着与身材完全不搭的白色衬衫和深灰色休闲裤,衬衫掖进了裤子里,扣子也规规矩矩地系好。

“你好哦!你是来面试什么岗位的?有带简历吗?”

秋禾看着眼前身高绝对有两米的巨人,瞬间呆住了,发达的胸肌和胸二头肌蛮横地将白衬衫撑起来,随时可能喷涌而出,衣服扣子勉强系着,感觉下一秒就要被崩开,横着一道长长的疤痕的脸上硬是挤出来一个和善的微笑,最为关键的是这个巨人的声音竟然如此温柔。

妈耶!回去一定要跟小姚他们吐槽。

“你,您好,我叫秋禾,这个是我的简历。”秋禾还在恍惚,顺手把简历递了过去。

“你好,我叫程虎,是负责招聘的,来来,里面坐。”程虎领着秋禾走进办公室,“没想到你来得这么早,我们今天才搬过来,东西还没收拾好,有点乱,别介意哈!”

“呃,嗯,没关系。”秋禾跟在程虎后面偷瞄,公司面积好小呀,前台面对着大门,用了一扇屏风和办公区隔开,办公区的另一边有两个独立的小办公室,里面一个房间传出来噼里啪啦键盘打字的声音。

难道这里是S大单独开的办事处?

“来,请坐。”秋禾坐在一张椅子上,旁边地上随便放着一个大包裹,包裹破了个口子,里面的东西透出来一角,看起来像是……黄纸?

程虎用一次性水杯端了一杯水过来,“还好我刚装好了饮水机,不然就尴尬了哈哈。”

“哈哈,谢谢。”秋禾尴尬的笑笑,“请问现在公司的人还没搬过来吗?”

“啊,老薛有事外出了,经理还在,不过等一下他也要出门。”程虎指了指最里面那个办公室。

“那我们现在开始吧,你就先,先自我介绍一下?”

“好的。”秋禾正了正身,开始自我介绍,“我叫秋禾,是A大法学院大四的学生,我是来面试助理的岗位,我的成绩还不错,简历后面有我的成绩单和一些比赛的获奖证书,拿过一次国家奖学金,二次校一等奖学金还有一些省市级和国家级的比赛,在校学生会和班级都有任职,暑假的时候也在法院实习过,兴趣的话平时喜欢看电影,偶尔会弹弹钢琴。”

“你还有1个多月才毕业?”

“是的,不过我的论文已经准备好了,指导老师那边已经审核通过,目前正在等待答辩,答辩周回学校即可,其他时间可以正常来这边实习。”

“啊啊,好,好,我们这里实习工资相对低一些,这个你能接受吗?”程虎翻了翻简历看了几眼问道。

“啊?”秋禾懵了一下,“额,实习期间主要是以学习为主,我个人对专业知识和经验需求更高一些……”

“噗!”小房间的键盘声不知道什么时候停了,里面的人突然低低笑出了声,打断了秋禾的讲话。

秋禾闭上嘴不再讲话,心里感觉有点不舒服,暗想这位领导好没素质呀,都不尊重别人,怎么能在别人面试的时候笑出声呢。

程虎哈哈笑打破气氛:“秋小姐,您稍等一下,我进去问一下领导哈!”

“嗯,好的。”唉?这就面试完了?敢情专业知识也没考呀。

程虎走进了那个小房间,和里面小声讨论着,许是故意压低了声音,秋禾能听到声音,但是听不清具体在讲些什么。

没一会里面开了门,程虎笑呵呵地从里面走了出来,后面跟着出来了一个男人,穿着黑色夹克衫,手里拎着一个旅行袋。

秋禾连忙站了起来,这个男人的眼睛真好看呀,还有卧蚕。

男人走近秋禾,将旅行袋放在了秋禾面前的桌子上。

“秋禾?”

“嗯,秋天的秋,禾苗的禾。”秋禾看着眼前的人点头答道,声音也好听。

男人抿着嘴,面无表情从上到下打量着秋禾,看得秋禾有些紧张,最后视线落在了秋禾的脚上。

“你的脚是多大的?”

“……”

“我问,你的脚是多大码的?”没听到秋禾的回应,男人抬头盯着秋禾的眼睛问。

“啊,额……37。”秋禾轻声回道。

“呵呵,正合适。”男人从袋子里拿出一双白色球鞋,递给秋禾,“换上。”

秋禾一脸懵逼地接过球鞋,眨着眼睛看着男人不明所以。

旁边的程虎连忙接上话:“这位是夏尔探长,你的面试通过了,如果你下午有时间的话想安排你和夏探长一起出一趟外勤。”

“啊?今天出外勤?”换作平时,如此不专业不靠谱的面试,怎么看都像是传销套路,秋禾一早就该警觉离开了,可现在秋禾的大脑一片空白。

“我需要个女伴,不知道有没有这个荣幸。”夏尔说完,对着秋禾粲然一笑,完了,秋禾现在什么也想不起来了。

“好呀!”

————

我怎么就上了车了?秋禾仍然欲哭无泪。

今天算是正儿八经体会到了什么叫颜值浮于表面。

有些人外表光鲜亮丽,私下却是个八婆。

这个叫夏尔的家伙,自打上了车就没消停过,东家长西家短,连隔壁王奶奶穿了什么颜色的内裤都要评头论足一番,秋禾初面紧张澎湃的心就在夏尔的一顿胡言乱语中一点点浇熄了。

这货就TM是个油嘴滑舌的神棍!

好想下车啊……

最可气的是秋禾终于清醒过来,意识到一个严重的问题:自己面错了公司。

原来门口立着的牌子上面的LOGO并不是SOJ,而是8J,但是做工不好,8字上面残缺了一部分,看上去跟SOJ的LOGO竟如此类似。

秋禾恶狠狠地怀疑这是他们设计的面试圈套。

“SOJ是个什么东西?唉,不对,他们竟然敢抄袭我的LOGO,这可是我三天两夜想出来的完美设计!快说,他们公司在哪,老子要投诉他们!”听到秋禾说的这件事夏尔无比气愤地拍着方向盘。

好吧,是我抬举他们了,秋禾扶额。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